2012/12/12是個值得記念的日子,一個人一生能有幾次機會可以遇得上121212呢?為了慶祝這個奇特的日子,我們早在一週前就規劃了今天的美食之約-櫻.日式燒烤。

SAM_0245

其實我對於燒烤一向興趣缺缺,總覺得油煙又臭、吃東西又麻煩,原因是有一次很不好的野x經驗,讓我從此對燒烤有了刻板印象,野x的位子又小又擠,我還記得當天我們是八個人分二個小烤爐…。但在網路上看這家的菜單還不錯,而且剛好有優惠就來試試吧!

我們是預約六點的,但是五點半就到了,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進去只有一桌客人,他們二樓有二人座,但原則上是以一樓坐滿後才會開放二樓。烤肉真的是一件很忙的事,所以請原諒許多美食的照片都沒有拍,光吃就來不及囉!

一樓內的座位不多,大概能容納五組客人吧,走道旁有二個大冰箱放著甜點跟火鍋料,還有飲料機跟冰淇淋,另一邊則是冰沙跟咖啡機;就定位以後服務人員先簡單的說明消費及上菜方式,一開始會每種肉都來一點給你嚐鮮,石鍋拌飯也會先來一份,然後詢問需不需要來點開胃菜跟沙拉。這裡還有二種小火鍋可以選,分別是日式海鮮和韓式泡菜。

我們點完之後我先去拿了個重乳酪小蛋糕來吃吃~嗯~冰箱的溫度太低了,所以蛋糕吃來略硬,沒有重乳酪那種綿密的口感,不過香氣倒是十足。不一會兒就看見服務生一人就把全部的東西給端上來囉!開胃菜我選了日式豆腐,Bevis選了牛蒡絲,沙拉則是鮪魚沙拉及和風沙拉。小菜一小碟我一口就吃完,鮪魚沙拉其實說穿了就是和風沙拉加鮪魚罐頭咩!不過我正好愛這款的!要知道鮪魚罐頭一份可是貴森森啊,所以我總共吃了二份鮪魚沙拉。

IMAG0200

Bevis(以下簡稱B)覺得和風沙拉有點辣,我覺得應該是油醋醬的關係吧,我個人倒是還蠻OK的。石鍋拌飯誠如B所說的不夠乾,我想是因為鍋不夠熱所以鍋巴沒出來,但還是蠻好吃的,微微的辣度襯著黏黏會牽絲的口感一整個就是好下飯呀~> <

來了二大盤肉、一盤草蝦、干貝和B最愛的大蛤蠣,我說了烤肉真的很忙,所以來不及拍啊。一盤是豬雞總匯、一盤是牛肉總匯,份量都不小呢~但是因為是拼盤上的,所以我們也很難猜得出到底吃了什麼進去,只能憑對食物的印象來記名。

先來說說他的雞肉好了,雞胸肉雖已切得小塊容易入口,但是也挺厚的呢,(應該不是雞腿,因為還要去骨多麻煩),大口滿足好過癮啊!一定要推薦的是他們的咖哩沙嗲雞柳串,調味十分夠勁,一咬下去滿滿的肉汁混合著香料,讚。

豬肉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培根麻糬跟五花豬,培根麻糬烤好後黏呼呼的,吃來甜甜鹹鹹挺特別的,五花豬油脂分佈均勻,剛起鍋時的鮮甜滋味~呀~

我必需要說,他們的骰子牛肉也太厚了一點吧,要烤好久耶!不過等待是值得的,這牛肉咬勁十足且越嚼越香,但不是那種讓你咬也咬不爛的多筋肉,咀嚼間牛肉的原味就會滲透出來。基本上他們的肉不會太薄,很有誠意。不過真的是要烤的比較好吃啦,我試著把無骨牛小排丟進去小火鍋裡面煮煮,果然還是會有點太老。

點第二輪的時候我完全被B點的松阪豬給打敗,上來幾乎是二大塊日式炸豬排大小的豬肉,然後再橫切成小長條,但這也太多了點吧?松阪豬不知道是那個部份的肉,吃來脆脆的口感很特別,但是我吃了四條就吃不下了…一整個太飽。

吃過燒肉放題和櫻還有野X以後,整體評價剛好也是這個順序,燒肉放題就贏在設備超讚,是下吸式的烤盤,而且沒有炭,東西種類眾多(連手卷都有),不過價格也是比較高一點。

櫻的食材都挺優的,可惜週邊設備有點陽春,我希望他能夠提供冰塊機,因為飲料機感覺沒有很冰呢,還有他也是下吸式的,所以吃完不會身上都是油煙味,可是他還是用木炭,火力比較不好控制。

至於野X,我懶得說了。

SAM_0246

店家網址:www.sakura-bbq.com
台中市双十路一段6-11號  預約電話(04)2213-9291   
週一至五:17:00~23:00 , 週末假日:11:00~23:00 ( 店休: 逢第二,四禮拜的週一)
現在有特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