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大概9點左右,似乎起來的有點晚,到梳洗過後到樓下餐廳用早餐。

中西式的自助式早餐看起來還蠻不錯的,由於人數也不少,東西很快被掃光,服務人員就一直再補,感覺大家都睡很晚的樣子XD。

離開了旅館,前往旁邊的公園稍微閒逛、拍照。

公園噴水池  

一早陽光強烈,真是個暖和的好天氣,噴水池不停著變換著噴射的水柱,旁邊人們來來往往還有國外的家庭。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外圍  

很有特色建築的「北投圖書館」就在這附近而已,以前只有聽新聞報導,看到圖片和影像,這次終於親眼見到,果然是非常的美麗,融合了周遭的環境,木質的建築非常的有藝術感,在這樣的環境下看書我想一定是非常的享受,進去裡面稍微看了一下,感覺環境舒適極了。

溫泉博物館  

沿路繼續往上參觀,來到了「溫泉博物館」外圍,看著古色古香的磚造建築,和木式混搭在一起,有著不同的氣味。

溫泉分布線路  

看著這溫泉線路模型圖,感覺真是很厲害,北投的溫泉就由這些管路送到各家的溫泉會館和泡溫泉的地方,所以這邊泡溫泉的地方才會這麼多,不知道住家是否也會有溫泉呢?真的是很神奇~

溫泉博物館大浴池  

溫泉博物館的一樓,這邊以前原本也是可以泡溫泉的澡池,但後來因為要紀念保留此建物作為博物館,才變成現今這樣,為了彌補有讓大家泡溫泉的地方,在更上面一點的地方有開發了一塊露天泡湯區。

 

這邊就是後來因為溫泉博物館的關係而新成立的泡湯區,可惜這次沒去泡~而且去看的當時感覺還有點熱,可能是因為我們穿太多了吧~"~,而且太陽真的很大。

往上稍微逛了一下,準備再去搭捷運前往「淡水」逛逛了~

到達淡水捷運站的時候原本想找找看有沒有寄物櫃可以放行李,但卻都沒有,只好帶著重重的行李逛街了...。

來到了淡水河岸邊,看著河上的美麗風光,還有各種的小吃和藝術品,人來人往的街上~感覺真是蠻不錯的,看到一間藝術品店,進去看看,有賣各種的吊飾和手環飾品等等,品質不錯好看,但價格也很好看XD,我們來到有名的小吃店,人潮非常的多,剛好有2人的空位可以併桌吃東西,點了阿給和炒麵,話說阿給我到底有沒有吃過已經忘記了,油豆腐裡面包著冬分加上外面一堆的醬料,還挺好吃的,至於炒麵就還普普,至於魚丸湯沒有想到要吃,是有點可惜,吃完後也差不多飽了~

淡水禮拜堂  

這裡是淡水禮拜堂,剛好接近聖誕節,兩旁都裝飾著聖誕紅,這樣的禮拜堂看起來挺有國外地區風格特色。

 

淡水鎮公所廣場的聖誕樹,真是漂亮,聖誕節真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後面有一棟建築物,忘記是什麼了,還蠻新潮的。

 

這裡突然有一個小海灘,真是好神奇的景色,不過感覺河水有點髒,在這邊應該不太適合玩水,但景色卻是不錯的。

冰淇淋博物館吃冰  

 

在這邊看到一家美國冰淇淋文化館,上了二樓點了冰淇淋來吃,坐在靠河的窗戶邊,觀賞著美麗的淡水河美景,冰淇淋好吃~一個慵懶的下午甜點,加上舒適的陽光,真是很美好^^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前走到紅毛城,話說淡水雖然來過2次的樣子,但卻沒去過紅毛城這有名的古蹟,這次終於如願~

 

淡水紅毛城」,一棟看來外洋風味十足的建築物,而這個點在當時的戰略位置相當重要,所以經過了好幾代的重建更修等等。

領事館  

「前英國領事館」,也是一棟紅磚建造的房屋,依然西洋味十足。

 

坐上這椅子會有音樂,讓人可以體驗當時在這的一種思懷情景。

看完了紅毛城,在外面的公車站牌等著公車前往「漁人碼頭」,除了在台北市裡面曾坐過公車外,在台北縣第一次使用悠遊卡搭乘公車,悠遊卡真是非常的方便。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我來過一次,只是不知道它原來離淡水老街有一段距離,而這邊最著名的就是這座橋,剛好那時看到有漁獲正在喊價販賣~

來這邊晃了一下,拍些照片馬上就買了船票搭船前往「八里左岸」,來到這還第一次搭船,因為每次看排隊的人都長長一排,有兩家航運公司,一家是台北航運、另一是順風航運,我也不知道哪家好就隨便買了,結果是台北航運公司,說明了不用排隊直接下去排隊,沒什麼人,但另一家航運怎麼會這麼多人,好奇怪。

搭台北航運前往八里  

離開了漁人碼頭,第一次航行在淡水河上,離開港口之後,船馬上加快速度像個快艇一樣衝出去~而到了八里左岸的碼頭時,因為馬頭上還有船未駛離,所以我們的船就在河面上等待...

八里左岸  

 

八里左岸我覺得真是一個非常美的地方,適合來這邊悠閒的踏青或騎腳踏車,這邊有一個高塔,但沒人上去,我和就走上去看看這美麗的八里左岸全景,也拍了幾張照片,此時已經是黃昏時刻,天色漸漸暗了,我和朋友閒晃在路上看到一些吃的就去買,但覺得這邊東西頗貴的!

等到天色都已經昏暗,也不太能拍照了,看到遠遠的漁人碼頭燈已亮,看似非常的漂亮,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我們搭船回淡水,但到淡水的岸邊卻等待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才上岸,這難道就是台北航運搭乘人數較少的關係嗎?要等這麼久?

淡水街景  

淡水街上的夜景還蠻漂亮的,這時候我正等在下午看到那間藝品店買東西,沒想到他出來後買了一個手機吊飾給我,上面說還打了我的英文,但拿出來看了一下發現並不是我的英文名字,是我中文名字裡的一個音,但似乎拼錯了,拿出手機來拚拚看~果然真的拼錯了~哈,不過這是他送我的生日禮物,還是非常的感謝,也很感動^^

隨即到了捷運站搭車準備回台北車站再搭車回家了,但到了台北車站已經8點多,再搭客運回到台中可能沒有公車可以回去,所以我們討論著他直接坐火車回家,因他住海線,而我做高鐵回家,就這樣在台北車站分開了~

高鐵的自由座票,第一次使用,我原以為應該每個人都有得坐才對,但我錯了,原來這跟台鐵售出的無座位票一樣,隨便找~有座位就坐,沒座位就站著,我覺得一個高鐵又高級的交通運輸服務怎麼會推出這種票呢?就算為了要多賺點錢,但我覺得這樣的品質實在不是很好,雖然站的時間不會很久,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車子快速的到達了台中站,此時朋友坐的火車還在中壢,真是差好多阿~只是我還得坐火車到台中市,再轉搭公車,回到家也已經快11點了,真是好累的行程,似乎有點趕~以後還是要注意時間的排成才能比較順一點,很開心陪著我到處走的朋友,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