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選擇到台南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走走,看過壽山、木柵、新竹動物園,但這歷史悠久的頑皮世界似乎沒去過,生日有優惠票價 $350,同行一人同享優惠,裡面還有少許的遊樂設施感覺還挺不錯的!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大門口

早上搭乘9:18分統聯朝馬往新營 $205/人,車站等車時才發現對面的和欣也有往新營的路線,且票價只要$200,搭乘到的統聯車輛已經較為老舊,座位上的 USB 充電孔不能用,WiFi 有訊號但沒網路。

抵達新營轉運站約11點初,旁邊剛好一台棕1公車,但我不確定是否往頑皮世界的方向,而且也離開月台中,乾脆在轉運站查清楚、上WC,確定錯過那一班,距離下一班大概要半小時。轉運站裡只有統聯客運一家公司和市區公車停靠,那和欣客運呢?原來它在交流道另一邊有總公司的站體,想當然不可能搬進轉運站。轉運站內竟然還有電動遊樂設施,剛好有賢愛玩的街機,換10元4枚代幣,一次2枚,可是剩餘的時間只夠玩一次,身上剩下二枚代幣,不知何年何月會用到它,就當做個紀念吧。

新營客運棕1線,搭乘到的車體是很新的電動公車,預告螢幕很大一片,清楚看到下幾站的站名,座位有USB充電,也有免費WiFI可用,真舒適!刷電子票證往頑皮世界只有13元,投現則要39元,差蠻多的,可能是平日的關係,車上的乘客很少。

從站牌走進大門還有一段路,停車場好幾台遊覽車,看似小學生的校外教學。購票處出示證件購買壽星優惠票,可刷卡,再拿一張園區導覽簡介。因為時間已到中午,我們先走到樹頂屋吃午餐。

樹頂屋內的裝潢和餐飲

樹頂屋供應義式料理和輕食,餐廳很新穎,亮白又舒適,餐飲的價格稍高一點,我點了紅醬蛤蜊義大利麵,蛤蜊新鮮度還好,紅醬使用番茄製成,不會很酸,比較有水果的生味,升級套餐多了沙拉、玉米濃湯、飲料,吃起來都還不錯。

賢則是點了青醬培根義大利麵,培根很厚實,份量不少,青醬感覺也是走偏天然的路線,不會太鹹或太奶,可是感覺橄欖油用蠻多的。

園區內四處可聽到小孩子的聲音,同時間來了不同學校的學生,而且很多!路經販賣牧草的小屋竟然貼出今日牧草已售完,那平日遊客要玩什麼!?該不會都給小學生了吧!我們只能走走看看,就算動物接近我們也無法餵食了。

南美水豚

這就是近幾年很受歡迎的療癒系動物,南美水豚,可額外購票體驗近距離接觸與餵食,不過須事先上網預約,據說摸過牠的人說毛粗硬。

可愛兔兔區

有一區都是各種小兔子,而且可以走進去近距離接觸,讓兔子跳走在身邊還真是奇特的體驗。

羊

這區的羊也是可以近距離觀賞接觸,不過地上很多一粒一粒的羊大便,要不踩到很難啊!

羊駝(草泥馬)

羊駝俗稱草泥馬,也是可以近距離觀看接觸,不過很怕被牠吐口水,還是跟牠保持一些距離。

頑皮世界內的動物大多都不怕人,可以在人旁邊走來走去,對遊客來說真的是非常棒的一種體驗,只要我們與動物和善的相處,就等於是一起融合在大自然一樣。

驢子

這是馬!?不!這是驢子,天啊!驢子怎麼那麼大隻,在我印象中驢子幾乎都比馬還要小,真是打破我的眼界。

守護者星際訓練館,就是一般樂園的遊樂設施,據說是全新場館,跟我在其他部落格看到的遊記的確不太一樣,很可惜尖叫飛船(海盜船)維護,不然這應該是我很喜歡的設施之一,我們玩了旋轉木馬、太空飛艇、急速飛碟,飆速飛車(碰碰車)覺得算了,急速飛碟讓我覺得很特別,雖然看似自由落體,但它是屬於一上一下然後不停旋轉,轉到後面我都快暈了,不過一上一下的那種漂浮感有點像海盜船,很舒服!

 

頑皮劇場

14:00的頑皮劇場有表演,場地整個都用網子圍起來,想必就是鳥類的表演,台上有許多的鸚鵡,每隻應該都有不同的技能,隨著工作人員的引導,頻頻讓小朋友驚呼!短短10幾分鐘的表演。 

 

天氣很熱,原本是想要買商店冰櫃裡的風車冰,但都賣完了,剩下小美聖代杯而已。只好到剛剛玩設施的地方買了火龍果霜淇淋 $70,但味道很怪…偏酸,沒有火龍果該有的甜味。這邊可以裝飲用水,還不錯啦。

鵜鶘、藪貓、斑馬、河馬

接著再把園區剩下的逛一逛,看到很大隻的鵜鶘,不過也很好奇牠不是會飛嗎?怎有辦法待在園區裡面都不離開?畢竟沒有籠子關住牠。藪貓是蠻少看見的一種動物,牠類似貓但又有點像豹,因為體型也剛好介於之間。

逛後面這段時間,小朋友都已經離開園區,頓時覺得好安靜,只剩下園區的音樂,但走過的地方也少不了一些垃圾,讓我感覺得歡樂後的寧靜大概就是這樣吧。

等候15:46的棕1公車,上車時發現悠遊卡只剩3元,還好悠遊卡在公車上有代墊1次的機會,下次加值後就會自動扣回。

今天發生一件事情讓我有點懊腦,就是 gogoro 的鑰匙卡片不見了,平常掛在腰邊褲子上從沒掉過,但今天掉了。我回想在新營轉運站要擺放東西至口袋時,卡片好像就不見了,我判斷應該是在車上掉的,所以中午在餐廳吃飯時直接打統聯 0800 客服,但客服都在忙碌中,留言請他回電,再來是發現官網上有FB粉絲團可傳訊息聯絡,將我的狀況傳給客服後也回覆我已登錄,有消息的話會再用簡訊或 Message 通知。這件事大致就到一段落,不過我自己還是想額外找一下新營轉運站和統聯朝馬客運站。

於新營轉運站詢問未果,就騎著 Youbike 前往和欣客運,等候17:36的車班回台中,約19:00初就到了,再到統聯朝馬站詢問也沒有下落,回到機車位置沿路尋找都未果,那只能等統聯客服的通知了。

漢堡排、豬排、沙拉bar食物

晚餐到 LaLaport 北館的橫濱牛排吃晚餐,壽星送一片豬排,所以我只點了沙拉吧,沙拉吧的內容覺得算可以,咖哩飯好吃,加上福神漬更是順口,但有一點辣就是了,麵包只有兩種,旁邊放著無鹽奶油可沾,飲料、冰沙、霜淇淋倒是算豐富也好吃,贈送的那一片豬排實在有點小,而且很像炸失敗的樣子,沾醬我並不喜歡,以它的漢堡排餐賣400來說,如果不算附加的自助吧,真的是有點貴,這家應該也算一次店吧。

隔日早上,統聯FB來了訊息,說已找到類似我的物品,要我至台中車站領取,下班後也領取了遺失的鑰匙卡片,以後騎乘完機車後還是收起來比較好。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