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已6年,第一次到義大遊樂世界那歡樂的畫面都還在記憶中,這次衝著壽星免費,再一次前往義大遊樂世界想歡樂一整天,但此次去的景象卻已不再如過去的榮景…,卻可以讓賢感受到另一種氛圍。

搭乘6:25分的高鐵(因早鳥票$510),所以還是得一早5點15分就起床,到達高鐵台中站外圍人行道的機車停車區(計次$20,原想停台鐵機車停車場計次$10),車站內麥當勞自助點個早餐,再到月台上搭車,時間剛剛好,通常有早鳥優惠的都是站站停居多,所以到達高鐵左營站是7:30分。

於高鐵左營站外圍的一家"愛唯客"外帶早餐(因無空位),原有期待,但卻不如想像中好吃。原欲搭公車8501至義大世界,但當天竟然有眾多的學生拉著行李箱,大排長龍的排隊,8:00的班車還不夠,尚有許多學生,我猜想8:30那班也不夠吧…,我們只好改租 iRent 機車(1天上限$300),雖然會比搭公車多出2倍的錢,不過還是比搭計程車便宜多了。

騎著 iRent 機車的麻煩之處就是要注意電量,因為前往義大世界的路上不多換電站,而且還要爬坡。擔心上了義大世界後該停哪裡,還好義大遊樂世界底下就有一個免費的機車停車場,旁邊走上去就可以抵達售票亭,時間也差不多9點正式營運賣票,壽星出示身分證件即可,則要自行購買此次活動優惠票$699還送$100商品餐飲抵用券,正準備進入時剪票員告知可領取壽星優惠,我才去客服中心領取,不過要先掃 QRcode 填寫一些資料,就會給一張壽星貼紙、VIP通關券3張(不限壽星可使用)還有餐飲、商店打折或滿額贈品等優惠。

這就是壽星至客服中心兌換的物品

入口進入過天橋後的聖誕歡樂迎賓

1.4D身歷奇境 (衛城 1F)
(進入後,解說人員看到我胸前的生日貼紙還跟我說生日快樂😊)
一部由義大自行創作的3D影片+噴空氣,是一隻聒噪驢子 唐基 為主的動畫,敘述牠被複製槍照射到,複製出一隻調皮搗蛋的 唐基,要搶回複製槍,到處飛、穿越等等,還有打倒3頭龍之類的,我那時想,3頭龍又沒傷害別人,幹嘛一定要幹掉牠?椅子隨著影像飛舞震動,感覺還不錯。

園區內有各種的聖誕裝飾,這隻是「大義」

2.AR鬼船 (聖托里尼山城 2F)
自行走路的鬼船,搭配了手機AR(需先下載App),過程中有幾處室可以用手機來玩,但我對於這個比較害怕,所以AR就跳過,沿路抓著在後面一直走,有些東西還真令我驚叫,不過沒有員工會跑出來嚇人,還好。

3.城堡旋轉馬車 (特洛伊城堡 1F)
這是一個到遊樂區,覺得必坐的遊樂設施,他感覺有坐這個才像來到遊樂區,不過在此刻的遊客其實還是非常少,他覺得有一種與世隔絕的遊樂區一般,只有我們在裡面歡樂遊玩的樣子。

一種歡樂的氣氛,帶來遊樂區的氣氛,所以為必搭遊樂設施吧

4.海盜奇航 (聖托里尼山城)
2人的海盜船,原先想一人坐一邊,因為都沒有人啊!運作時雖然感覺很舒服,但氣氛就不嗨,因為沒有人尖叫,哈!

5.地心歷險 (特洛伊城堡 2F)
一出發馬上就是高速下坡旋轉,一團的尖叫聲,這才有像玩刺激遊樂設施的樣子,讚!

6.酷炫尬車 (特洛伊城堡 3F)
俗稱碰碰車,這次和一人一台車,但我沒想到他竟然不會開,從頭到尾就是不斷的自己撞牆,還不小力耶…,感覺應該要教他方向盤怎麼操作了。

7.飛天卡打車 (特洛伊城堡 3F)
這是一個可以自由控制升降的飛天腳踏車,只要快速踩腳踏板就可以上升,不踩的話就會下降,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8.動感台灣 (特洛伊城堡 3F)
坐在騰空的椅子上,播放義大自行空拍的台灣各地美景,就像翱翔在這些地方的天空,這次看來的畫質算高,而且也非很久前拍的版本,應該是後來有再更新過。

9.旋轉飛車 (特洛伊城堡 RF)
頂樓的軌道設施,在已經很高的樓層又爬升更高,而且座椅會旋轉,方向性讓人搞不清楚,所以挑戰性也挺大的,只是偶而還是會轉到快暈了,不過在上面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

10.飛越愛情海 (聖托里尼山城)
這是個會濕身的遊樂設施,一直考慮要不要玩,剛好遇到一組遊客玩完,雨衣脫掉後問我們是不是也要玩,就把雨衣給我們了,真是太幸運了!就這樣我們上了遊樂設施,衝下去之後水如雨下啊~而且很特別的是從後面打來,在今天這樣冷冷的天氣還是得穿個雨衣才行。

我從沒想過義大世界的遊樂設施可以玩得這麼快,光一個早上就幾乎把所有遊樂設施都玩過了,壽星贈送的VIP券根本用不到,至於AR系列的都要多人對戰,定點戴AR裝備射擊遊戲,我就算了。現在的人潮跟過去比差好多,不知道是疫情的關係,還是遊樂區沒更新大家玩膩了,而且當天有3項遊樂設施寫保養中,但一樣"天旋地轉"早已拆除,另一樣"極限挑戰"看似很久沒使用了,還有旋轉森巴在網頁上是長期的保養…。

午餐選擇了有優惠的希臘餐廳,壽星可打85折和兌換一杯汽水類飲料。

雞肉咖哩飯和壽喜燒豬肉飯,套餐附薯條,感覺像料理包出來的,吃起來也還OK

吃飽後我們就到處逛逛販賣店、黑松遊樂廠、糖果屋,最後到達義大皇家劇院。

劇院外的一面牆,感覺起來很雄偉浩大

11.義大皇家劇院 (衛城 3F)
劇院的內部看起來非常的宏偉漂亮,還有2F的觀眾席,舞台也很大,這邊現在主要上演「舞動青春SHOW」是一群外國人的驚險特技、奇幻魔術、絢麗溜冰、籃球舞、競技啦啦隊等的一連串40分鐘表演,很多令人讚嘆的地方且也有趣。發現這樣的節目有開放團體來看,看完後再團體帶出,並沒有進遊樂區。

12.義大摩天輪 (購物廣場A區 RF)
從遊樂區搭乘接駁車過去,這次依然搭到底下有透明玻璃的車廂,而且人不多,整個車廂只有我們自己,可以自由的來回拍照,不過對於這個就比較緊張一點了,在摩天輪上我們看到周遭的建築物跟6年前幾乎都沒什麼變,未完成的建築物依舊。因疫情的關係,車廂內都會噴灑酒精,所以會有酒精味,畢竟是有點密閉的車廂。

寬敞的車廂,轉一圈約18分鐘,但我感覺很快阿~

回程我們直接走 Outlet 地下層,走到遊樂區端的入口,再次進入義大遊樂世界,要等待下午的日間遊行。

13.城堡列車 (衛城 2F)
聽著輕鬆愉快的音樂,搭乘列車前往特洛伊城堡,那時人已經好多了,再下樓走到希臘大道等待日間遊行的開始。

14.日間遊行:大義的魔法故事-奇蹟城堡 (希臘大道)
我們待在後半段的地方,沒想到會在前面的火山廣場先做一小段表演,所以趕快到那邊看看,再隨著遊行隊伍走到後面的主表演舞台。

火山廣場的前小段表演;是紅心皇后耶!她的舉動和裝扮真的超級像

主舞台的表演,紅心皇后與大義犀牛,因應聖誕節最後還有聖誕老公公出現

遊行隊伍回程不停的製造出大泡泡,這樣的畫面真的很適合結束一天的歡樂行程

今天的義大遊樂世界的行程就到此為止,準備離開回左營附近的蓮池潭逛逛。

網路上常看到這樣的照片,今天總算自己親自來過了,不過這地方要整個逛完還需要好多時間,等待下次有空再專門來逛逛了吧

晚上到附近的瑞豐夜市吃晚餐,這是第三次來了,第一次給我們很驚豔的感覺,逛都逛不完,再來就每況愈下,感覺攤位跟人氣都少了很多啊!我們先稍微逛了一圈,發現只有最外圍二條比較多賣吃的,其他攤都還沒出來擺的樣子。

首先買了一個很常見的烤雞腿肉串,45元。味道還算不錯,不過感覺很像常見的雞肉卷改良版,而雞肉卷一般來說是賣一份35。後來看到了一間在賣泰式奶茶的小攤車,整體的感覺跟台南的很像,所以就買了一杯奶綠來試試,一杯60元現在都感覺是很正常的價錢了,物價上漲的真是飛快啊…。這個泰式奶綠我們選了半糖,感覺還是要喝正常甜才是正統泰奶啊!因為冰塊溶化了以後,甜度就直直下降了。

後來經過一攤在賣沒看過的起司煎餅,可以用LINE PAY,想說就來交關一下,沒想到製作過程超級久的,這樣的製程萬一生意好的話,豈不是要等到天荒地老?我們選了總匯口味75元,成品吃來很像在吃披薩的餡料,嗯…上天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想我會略過這間店。

在吃煎餅的同時,彬在網路找到了一家炒泡麵,感覺還不錯,我們就去買了一份維力炸醬口味的65元,老板還問我要不要加肉絲,我想加肉絲可以會加不少錢吧,畢竟沒有寫在價目表上,就不冒險了。炒泡麵的味道很好,鹹香適中,可惜泡麵裡面的蛋炒得有點焦。

本來想去賣麻辣鴨血的店坐著吃的,但店家說還要再等15分才會好,就改吃外圍看到的小籠包,不過還沒走到那邊,就看到了一家「新加坡叨沙麵」,馬上選擇就是這個了!120元一碗,但是分量挺大的,也有很多種口味、麵條可以選擇,我選了傳統叨沙豬肉+油麵,湯頭有淡淡的椰奶香,微微香辣在冬天真是暖心又暖口,不過可惜他們的麵條不是像新加坡那種的鹼水黃麵條,是台灣傳統的油麵,少了點嚼勁,但還是非常好吃。

整體來說,瑞豐夜市已經漸漸失去了吸引我來逛的動力,雖然今天吃的餐點大部分都不錯吃,但是總覺得沒什麼特色,我想我們台中旱溪逛逛比較自在。

回程騎著 iRent 機車回到早上租的停車格還車,再搭高鐵自由座回台中,結束這一天的慶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