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vier

歷經重重磨練,期待已久的屏東之旅終於成行了!漫長的等待讓我對這次的旅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搭乘車次371的自強號,臺中06:43~枋寮10:39,去程可能是因為有風景可以看,雖然要坐接近四個小時的車程,但還是覺得蠻快就到了枋寮的。

站後,先到國光客運詢問搭車的資訊,然後在附近的餐車買了一個綜合飯糰,才$25元,真是便宜,味道也還不錯!這邊只要是往南灣方向的車都能到達恆春,車子也蠻多的,我們預計搭墾丁快線 $76。讚!

到達恆春轉運站時也才11點多,就先到了預計的午餐地點:豐味關東煮

其實後來才發現,這次行程我找的很多點,都離住的地方蠻近的,可能是恆春市區就是這樣小小一塊吧!很多地方用走的就到了。

彬點了白飯、蛤蜊湯跟一些關東煮,我則是點了一碗鍋燒意麵,這張照片已經被吃過一些了,看來有點狼狽,但餐點真的是平價又好吃!他們的醬料也很不錯,蛤蜊湯$35元,蛤蜊又大顆。跨年這一天真的挺冷的,關東煮放一下子就冷掉了,真是可惜。

吃完飯後也才12點多,想說先拿行李去民宿寄放,我們這次是在 Agoda 上面找到的一家「星旅行民宿」,跨年夜當天總費用居然才$839元,真是太便宜了吧!但是因為民宿業者直到出發當天都沒有跟我們聯絡,其實我心裡面隱隱覺得有點害怕,想說會不會是詐騙…。

打電話給民宿,居然都沒有人接!好可怕啊!還好我們在墾丁旅遊的官網上找到了另一支聯絡電話,終於聯絡上了對方,大約十分鐘就來開門讓我們寄放行李,順便辦理入住手續了。不過還是要等到三點才能入住啦,他還在打掃中,後來想想我們打給他的時候,算是一般人的用餐時間,聯絡不到也是正常的…只能說我的心胸真是太狹小了。

放完行李後,依照原訂計畫應該是要租二天機車的,但是今天的天氣雲層很厚,原本比較遠的景點「關山夕照」似乎看不到夕陽,於是就先用走的,將恆春古城的四個城門都一一走過,晚點再看看要怎麼解決交通問題。

最先來到南門,南門是四個城門中,唯一一個無法走上去的,現在算是恆春市區的一個交通樞紐。我們沿著南門走了一圈,其實路途比想像中的遙遠,還好今天算蠻冷的,不然一定會汗流浹背。

沿著南門走,會經過一段漂浮城牆,就是有部分跟學校結合起來的設施,當天風好大,走在空無一人的景點,真是有種獨存於世間的荒涼美感。

來到了東門,這邊的紅磚牆非常美麗,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是網美拍照景點。

類似像這樣…。

東門往北門走是一道陷阱題,二側的城牆並沒有連接,如果想要看搶孤的搭棚,要走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先到達北門口,上階梯,往東門方向走到快到底才看得到,而且看完後沒有地方可以下來,除非你要用跳的(很危險!),不然就是乖乖走回頭路…。

就是北門,沒什麼好說的。

搶孤棚,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其實感覺還蠻震撼的。

這就是我說的「荒涼美感」最好的寫照,漫漫長路空無一人,遠方可能是死寂,也可能是希望。

西門,這裡聽彬說,是海角七號的一個場景,不過我沒看過那部電影,沒什麼太特殊的心情。

四個門都走遍後,也有點累了,下午的甜點應該是「哩賀手創雜鋪」,沒想到一查,週四居然是公休日啊!好吧,那就明天再來好了。

回程經過「阿嘉的家」,這是彬特別安排的景點,原本二樓應該是可以參觀的,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就不開放了,我們就在外面隨意看看拍個照,差不多要準備入住民宿了。

民宿主人本來幫我們安排在二樓,但房間是粉紅色的,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幫我們換到了三樓。房間的配色溫馨又有質感,感覺非常的舒適,床的軟硬度適中,枕頭也很好躺,棉被是雙面花色的暖暖被,我真的超級滿意的!

間內的光源不多,但是光線很足夠,外面的小陽臺連接浴室,浴室其實很大,足夠放浴缸,可惜沒有~啊!不然走累了的腿能泡泡澡多舒服啊!

我們在民宿休息了一陣子,本來有安排另一個「出火」的景點,但是有點距離,要去就必須租車,這樣只租幾個小時,可能又卡到跨年店家會提早打烊無法順利還車,想想還是挺麻煩的,於是就把這個景點挪到明天早上進行。

晚餐是「麋谷」,有提前幾天先用 Line 詢問訂位,還好還有位置。店家是由輾米廠改建而成的,走的是一種質樸的文青風,店內真的是蠻小的,用餐位置不多,也沒有很大,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情侶來用餐,但若是一家大小來的話,真的不是很方便。

麋谷的營業時間是11:00-20:00,每天的備料有限,所以我們晚餐時段時,其實有些料理已經售完了。我們點了飯糰主餐:私房醬燒五花豬+120元升級套餐,還有一份培根玉子厚奶義大利麵,總共620,不收服務費,開水跟餐紙要自取,店員感覺也很忙,沒有特別告知我們擺放的位置,一開始還以為沒有提供開水呢,後來發現原來在入口門旁…。

升級套餐會有鮪魚沙拉跟甜筒,沙拉蠻大一份,而且鮪魚量也給的很豪邁,不過沙拉裡面有蠻多東西彬都不吃的,最後大多還是進了我的胃啦!哈哈!沙拉是清爽的和風油醋醬口味,吃來蠻爽口的。

彬的義大利麵,奶味真的很重,簡單來說,就是一般白醬濃三倍的感覺,偏大人風味,我覺得不適合小孩子吃。我只有吃一點點,整體來說挺好吃的,麵條的咬勁不會太硬,再軟一點我會更愛。

飯糰主餐的例湯是用馬克杯裝的,嗯~還蠻有趣的啦!不過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遇見。今天的例湯是味啥噌湯,非常接近日式口味,很濃郁,若是能灑點蔥花會更好。

飯糰主餐終於登場啦!看來真的好可口啊!他們家的飯糰可以從五種口味選二種,我選了明太子跟鮪魚,我到底有多愛吃鮪魚啊~哈哈!我不知道正確的吃法是什麼,所以就乖乖的將小菜跟溏心蛋先吃完,再邊吃醬燒五花豬跟飯糰。後來想想,也許我可以將飯糰上面的料先吃掉,然後再將飯糰拌進五花豬裡面呢?

因為餐點本身算重口味,主餐還有附藍莓奶酪,不甜微酸剛好很適合飯後解膩。

升級的甜筒跟附餐的紅茶,就還蠻正常的,甜筒是芒果口味,紅茶小小杯的。如果還有再一次用餐機會的話,可能就不會升級了吧。因為不需要沙拉跟甜筒其實也吃得蠻飽的。甜筒的餅皮還沒有杜老爺好吃。

非常有質感的一間特色小店,不過用餐環境稍稍有些不舒適,餐點好吃,不提供刷卡服務。整體來說還是有五顆星的評價啦!

晚上的南門搭配燈光,別具一番風味。

吃完晚餐,再到便利商店買些零食,便回到民宿休息,今晚就以阿妹難得的台東跨年演唱會轉播來迎接新的一年吧!

2021~新年快樂!

作者:Xav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