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Incredible S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但被我嫌到不行…繼續看下去,首先來看一下它的規格。

尺寸: 120公釐 x 64公釐 x 11.7公釐 4.72英吋 x 2.52英吋 x 0.46英吋 
顯示器: 4 吋觸控式螢幕
重量: 135.5g (4.78 盎司) 含電池
螢幕: 101.6 公釐(4英吋)
處理器: 1 GHz
儲存空間: 手機內建儲存空間:4 GB,RAM:768 MB(實際可用記憶體容量會因手機軟體的預載而佔用些許記憶體空間)
擴充槽: microSD™ 記憶卡 (相容 SD 2.0)
傳輸介面: 3.5 mm 立體聲耳機插孔,標準 micro-USB (5-pin micro-USB 2.0)
電池: 可充電式鋰電池,容量:1450 mAh
通話時間: WCDMA: 最高 380 分鐘,GSM: 最高 580 分鐘
待機時間: WCDMA: 最高 370 小時,GSM: 最高 290 小時
通訊協定: HSPA/WCDMA:歐洲/亞洲: 900/AWS/2100 MHz;四頻 GSM/GPRS/EDGE:850/900/1800/1900 MHz
作業系統: Android™ with HTC Sense™
相機: 800 萬畫素彩色相機,內建自動對焦和雙 LED 閃光燈,可錄製 720p HD 高解析影像,130 萬畫素前相機
感應裝置: 重力感應器 (G-Sensor),數位羅盤,趨近感應器,環境光線感應器
支援的音訊格式: 播放: .aac, .amr, .ogg, .m4a, .mid, .mp3, .wav, .wma (Windows Media Audio 9),錄音: .amr
支援的影片格式: 播放: .3gp, .3g2, .mp4, .wmv (Windows Media Video 9),錄影: .3gp
網際網路: 3G: 下載速度最高 14.4 Mbps,上傳速度最高 5.76 Mbps
GPRS: 下載速度最高 114 kbps
EDGE: 下載速度最高 560 kbps
Wi-Fi®: IEEE 802.11 b/g/n
藍牙®: Bluetooth® 2.1,支援 FTP/OPP 檔案傳輸,A2DP 立體聲無線耳機,PBAP,支援車用套件存取電話簿
  內建 GPS 天線

智慧型手機規格真是洋洋灑灑一大篇!當時選購的重點在於台灣大哥大續約優惠內有什麼智慧型手機可以選,當時覺得應該要愛用國貨所以選擇HTC,當時Incredible S的背板樣式與眾不同,摸起來也挺不錯的,不會滑手,但這不是我選擇它的主要原因,而是續約優惠裡這支手機規格較新且符合我需要,就用了月租300+網路450(非吃到飽)續約手機價9900元簽下去了~

Incredible S 底  

回來想要打開電池蓋卻發現很難開,網路上搜尋一下有人使用指甲從角落插入然後慢慢劃過就很好開了!只是幾次開開關關之下也留下了一些刮痕。

第一次送修
第一天拿回家用發現會不停的重複開機,隔天我就送回台哥大門市跟他們說我要更換手機,沒想到他們送回原廠後是維修且升級Android系統之後回來,我要換新怎卻維修送回來?客服回我說:「如果您要更換手機我們可以再幫你送一次。」這什麼跟什麼…,明明說要換新卻給我維修回來!送一次都要好幾天,是在拖延保固嗎?我只好拿回去繼續使用看看有沒有問題,就這樣持續的使用一段時間。

第二次送修
發現照相時顏色都會偏紅,尤其中央更是明顯,且收音麥克風有點問題,對方聽不太清楚我說什麼。這次我不再送台哥大門市,而是直接打電話給原廠處理,請他收回去,經測試麥克風的確有問題,但拍照功能他們似乎都不覺得偏紅,最後還是幫我更換了相機鏡頭,只是結果一樣。原廠的服務就比門市來的快速且好一點,回來的盒子也蠻精美的。就這樣後持續用了很久一段時間。

第三次送修(收貨的司機都還記得我上一次送修…)
這次的毛病在於Android系統更新成4.0之後,在休眠或通話螢幕暫關時要再打開會開不起來(下面功能鍵有亮燈但螢幕沒反應),跟客服信件及電話來往之下提供了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案,但都無效,最終只好再送回原廠,但此時已經過保固了。待原廠檢測過後說明是距離感應器的問題只能整個板子換掉,報價$1460元!客服第一次跟我說明原因時我很直覺得根本不是這個原因,只覺得他們可能也找不出問題想要整個板子換掉來解決問題,因此我跟客服說了很多,很猶豫要不要更換,最後只好請他等我考慮過後,隔天會再給我電話確認,當時可能因為他們自己也無法確認原因或者是我猶豫不決且再再說明情況不像他們所說的那樣,說如果確定不修還是可以減免我的檢測費用。

在我猶豫期間我在網路上也早已PO文詢問網友這樣的問題,發現持有Incredible S的某些人也有同樣的狀況,且送修也是說要換板子,有些維修回來之後還是一樣沒變,這樣就讓我決定了不修!但也有些人的Incredible S升級4.0之後是正常的,大概是硬體方面的支援問題吧。

送回來之後系統沒什麼改變,這樣是否也代表他們根本沒檢測呢?(原本檢測系統應該都會重置)接下來就開始我的刷機旅程~~~

要刷機得先將手機S-OFF,這是我在1年前尋找ROOT資訊所了解的,但現在已經升級到4.0的系統居然無法再使用舊方法S-OFF了(這似乎關係到HBOOT的版本),只能使用官方解鎖!在Mobile01上搜尋到「官方解鎖+S-ON」的文章,依照著步驟解鎖其實還滿容易的,解鎖完之後再更新RECOVERY準備ROOT。到這邊我還持續一下用原廠的系統玩玩,再把RECOVERY更新成觸控式的,超方便!然後備份全系統以便我刷機失敗的時候可以馬上還原。

網路上搜尋Incredible S ROM,發現01論壇討論著一個Nik 的 Project X 4.1 ROM似乎還不錯,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刷機,也看了許多的資訊和準備才敢刷機,爾且也已經備份系統了應該沒關係,按照著教學一步一步刷機都沒什麼問題,但最後卻卡在開機畫面無法啟動,此時想說失敗要還原系統,但還原之後卻不停的重開機,不知道哪邊做錯,只好再刷一次Project X 4.1的ROM,然後到網路上搜尋卡畫面的問題,原來HTC只有官方解鎖需要自行再刷入boot.img,找到方法刷入後終於可以正常開機使用,速度感覺還不錯,唯一的BUG只有WiFi熱點功能無法使用。

後來用一陣子之後,發覺系統速度越來越慢,打個手機或開簡訊、聯絡人等都要等個好幾秒,打電話更是誇張的慢,只好在到網路上搜尋其他的ROM來使用,這次刷機已經上手,速度就蠻快的~使用的是01論壇內T大的ROM,基於原廠系統修正應該還不錯,用下來幾天也還算OK功能正常,但只有休眠後有時喚不醒這個老毛病,大概真的只有Android 2.3的系統才不會發生吧!

刷機似乎變得簡單多了,但我對於網路上常會有人說「刷機就失去保固」很有意見,這真的是原廠所下的條約嗎?我想應該不是,很有可能是代理商、維修商自行設下的條件,基本上手機的硬體就如電腦的硬體一樣,Android就如Windows,刷機等於更換系統,對於硬體會有任何傷害嗎?而且送回原廠維修的手機幾乎會被重置成原始模樣甚至升級等等,這就像送修電腦他們對於作業系統會做的事情差不多,因為我們動到的都是軟體、程式,並未動到硬體,那麼刷機對於保固會有影響我實在是無法認同。

自從送修之後,我對HTC就沒什麼好印象,身為台灣企業卻對本國人民不怎麼友善、優惠,著實不需要本國人支持,也或許他的目標在全世界,台灣這麼小對她沒什麼影響吧,也或許是它本身政策有誤,推出這麼多種的手機,但品質卻參差不齊,不如Apple出的一支手機,好好維護它的品質。所以之後我不再向任何人推薦HTC,只要有人想買HTC也勸退,在這之後我想只要自己喜歡的手機就好,管它什麼品牌,只有企業自己用心,才有可能得人家的青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Incredible S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