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30就要搬家了,我得在這之前去幫他收拾電腦相關物品。以前他搬家都找一般的搬家公司要價2500元以上的樣子,我聽說過朋友Pei-jan曾用過自助搬家就推薦他試試看,也請他推薦了「自助搬家先生,搬家的距離並不遠,6公里內600元,但還要請他幫忙搬彈簧床又沒有電梯需加200元,共800元完成這次搬家。

我們須把東西自己搬到樓下,然後先生會幫忙搬上車推疊整理,開到新屋處之後會幫忙下車放到玄關裡面,之後就自己搬上房間,只有一個套房的東西,搬家速度倒是挺快的,只是接下來的整理才要耗費不少時間。住在大馬路旁真的挺吵,對於我這種越來越需要安靜睡眠環境的人來說是很痛苦,發現窗戶無法閉合上鎖,原來是窗框兩邊中間有凸出的現象,造成上下有較大的隙縫和窗戶無法閉合,構思要去特力屋買氣密條來降低噪音試試看。

窗戶氣密條施工後記:
由於兩邊窗框不平整,中間凸出、上下的隙縫就較大,只好在上下黏氣密條中間則沒有,上下隙縫過大處黏上兩層,而因為窗戶無法閉合,中間接縫處也在玻璃上加工黏上接縫專用的氣密條,最後聲音其實並沒有多大差別,只是將隙縫填除讓蚊蟲無法飛進來,原因在窗戶無法上鎖就無法將兩邊緊密閉合。氣密條一個1百多元,買了兩種花了200多元只能拿來填隙縫、實驗性質,真覺得有點浪費錢了。

晚上我們一起到文心森林公園台中燈會,從新聞、圖片上看到這次主燈是「靈蛇護珠」靈蛇會隨著軌道環繞靈珠爬上到頂端,而且還會有球型投影畫面,看起來就非常的炫及精彩!

18:00到達時,人車已經炒熱附近的交通,從「食尚展售區」進入開始尋覓晚餐食物,這邊有普通夜市出現的食物也有高級夜市(飯店來擺攤)出現的食物,吃了幾樣不錯但也蠻多不怎麼樣,逛完一圈吃得差不多,時間也即將來到19:00第一場的主燈秀就要開始,主燈附近的草地上滿滿的都是等待觀看主燈的人!我們來到離主燈較近的空地上站著等待主燈秀的開始。隨著音樂靈蛇開始移動漫漫爬升,爬到一半時停下來,難道卡住了嗎?不禁想到開幕前一天試燈爬到一半卡住的情形。

靈蛇護珠-爬升  
原來不是,而是要在靈珠上投影影片,出現相關台中的各種畫面,接著再隨著音樂~閃亮的靈蛇開始繼續往上爬升。

靈蛇護珠-爬升2  
↑隨著音樂氣勢磅礡、情緒也越來越高漲!

靈蛇護珠-頂  
↑靈蛇護珠到達頂點、光芒四射,此時不禁令人想要拍手叫好!過程興奮的情緒令人不已。

去年「2012 台中燈會」就已經讓我感覺很讚了,今年的主燈更勝以往!

看完了主燈秀前往圓滿戶外劇場內看個表演,首先看到的是鴻德醒獅傳藝坊帶來的LED舞龍舞獅&大頭佛,還跑到觀眾席去跟民眾互動,台上又多一隻金色舞獅跳樁,非常的精采,但我主要想看TS火舞團,下段節目是演唱,我們就暫時離開到附近再逛逛看其他燈。

 
↑今年的其他燈區較往年來的弱、少了一點。

 
↑路上看到一隻穿著蛇的超可愛玩偶裝,讓很多人都想跟他一起拍照。

逛完了一圈再回到圓滿戶外劇場,剛好TS火舞團要上場了,以前雖然不是沒有看過火舞,但比較少見且火舞真的讓人蠻吸睛的!表演的內容總是會貼近現代隨著科技發展而出現新的亮點,過程中許多幕都令我不經讚嘆叫好!後面還另有使用LED道具的視覺表演,最後再來個甩煙火表演,真是夠精彩的了!其實想拍照卻沒有捕捉到精彩的鏡頭,我也堅持著好看的還是專心看就好,辛苦、專業的錄影還是交給別人,這樣雖然無法分享,但至少是很專注的一個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搬家 2013台中燈會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