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舉辦春酒聚餐,地點選在中港路上的陶板屋,這是我第一次去吃,聽彬說評價二極化,嗯~反正不用出錢,就盡情的去享受吧!499+10%的價位以王品集團來說算平實吧?菜色的多樣化感覺挺不錯的,開在中港路上明明就是平日,但中午用餐時段居然座無虛席!白領階級的消費力還真是驚人…
我對陶板屋的第一印象就是:「好擠」,可能是地段的關係,假設人數多的訂位,也沒有比較大的包廂,就是原本幾張雙人桌再併起來這樣,於是形成了弔詭的16人擠8張小桌,但旁邊卻是雙人佔四人桌的情形。
 
首先是沙拉,我選的是「水果海鮮沙拉」-清爽開胃很順口,搭配點綴在旁的百香果醬酸酸甜甜好滋味~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但同事以前有吃過,說裡面綠色的水果從哈蜜瓜換成了芭樂,他吃來感覺很怪…我是認為有脆度也算特別啦,不過當然是哈蜜瓜比較優囉!
陶板屋-沙拉  
不過同桌的都點「翠綠牛肉沙拉」,看來份量十足啊!感覺上吃那個比較划算(貪小便宜個性再生)
 
前菜是「香蘋海鮮燒」-官網寫說洋蔥、洋菇、培根搭配清脆蘋果丁…但是我的錯覺嗎?我只吃到糊糊的海鮮濃湯啊?而且也不到「濃郁奶香」,味道稍嫌淡了點。其他人點的烤杏鮑菇看來可口多了。(後來發現吃飯時總是覺得別人的排骨比較大塊這個心理作用是真實的存在!)
 陶板屋-前菜  
 
湯品「百合清燉牛肉湯」-這個真的要大大的按個讚囉!服務生一掀開湯盅熱氣蒸騰直上,有股淡雅的香氣,用量紮實的大塊牛肉巧妙的錯落在淺褐色的湯底,肉質燉得軟爛但不鬆垮,咬起來仍有
絲絲的纖維,越嚼越香啊!而他的湯看似清淡實為濃醇,滿滿的鮮甜順口潤喉,喝完也不會有那種味素放很多的口乾舌燥感,證明用料實在!
陶板屋-湯品  
 
飯糰「青醬雞肉蒸飯」-剛送上來讓我會心一笑,這個造型好像日本用來抓章魚的那種罈子哦…用附的小湯匙挖來吃,羅勒的味道就一股腦的衝上來,剛開始有點驚奇,但繼續吃下去就發現不合我的胃口。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吃濕一點的口感,這個蒸飯收得略乾,青醬都吸進去裡面但又過了頭,所以沒有那種JUICE的感覺。
陶板屋-飯糰  
 
桑椹醋汁-用來解膩開胃的小品飲料
陶板屋-小品  
 
主餐「陶板海陸(牛魚)」-本來是想點新推出的和風燉牛肉,但在菜單上面看到這個人氣經典,想說第一次吃總是要比較大眾推薦牌比較保險,沒想到小小雷到我。魴魚算正常,但以我的口味來說太軟失去了咬勁,一下子就吃完了。烤牛肉七分熟,可是這一塊的筋異常堅韌,咬到我的嘴都酸了還是破壞不了它的組織,簡單來說~魚太沒嚼勁,牛肉太有嚼勁。本來上面有一些點綴的配菜,但是我太餓忘了拍起來就先動刀啦。
陶板屋-主餐  
 
甜點「冷月紫米」-再次大力推薦的好物。我原本以為中間那球是冰淇淋,沒想到是芋泥球,別出心裁!這道甜點看來就很養生(並且熱量很高?),芋泥球吃得到一顆顆芋頭丁,整體的調味微甜不會容易膩,如果再冷一點就更好了,紫米似乎是常溫不是冰的。
陶板屋-甜點   
 
飲料「覆盆子甜柚優多」-嗯~比較高級一點的可爾必思?同樣的,冰一點會更好,雖然我說是少冰,但來的似乎是去冰。
陶板屋-飲料  
 
經過這次吃陶板屋的經驗,評價我給比西堤更高分,原因在於同樣是多樣式菜色供選擇,但陶板屋的花樣比較多,但美味程度嘛~主餐是陶>西,前菜是西>陶,沙拉打平手,湯品陶>西,其他品項都算是水準之上囉!但要是問我會不會介紹朋友去吃,答案是不會。因為可以選擇的地方太多了,接近550的花費可以玩出不一樣的菜色來。
 
用完餐後他們的組長還打電話來關心今天的用餐情形,可能是我在意見調查表上面給的分數大約落在滿意~普通,並且寫了座位很小這件事吧。服務是不錯啦~但是如果人數較多去用餐的話,可能就會比較沒那麼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