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逛完科博館之後,休息一下~晚上約6點來到了新時代的World Gym。

因為自己的身體感覺越來越差,因為肩膀兩旁的痛使得睡眠品質不好,也到醫院做過復健,一陣子好一陣子壞,治療師也說到我上半身很少運動到,也可能導致痛的原因,而前陣子與朋友去打羽球的確讓肩膀的痛舒緩一點,便覺得到健身房應該可以得到較全面性的運動,另外以前的同事是World Gym的會員,定時到那邊上課,經過介紹拿體驗卡,這天就來體驗看看吧!

其實去年某個時間點有去認識一下World Gym,談到後來說月費得用信用卡扣款,無法使用現金,這挺令我驚訝的!當時是個沒有任何信用卡的人…,所以不用說也不用體驗根本不能加入,如果過了一年、有信用卡,再來談此事應該比較OK。

先預約時間體驗課程,Sales也約了教練帶我們體驗,首先填了些基本資料、做過身體的脂肪、體重等的量測,開始問為什麼想要來健身、目的在哪?想練怎樣?以我來說大概就等於復健吧!因為成天坐辦公室的關係,導致身體不好,且膝蓋也有點問題,所以我的目的不再於要練成怎樣的身材,而是使我的身體健康就好。

首先教練看了我的體態,認為姿勢是需要矯正的,當然跟肌肉的支撐有關係,所以背部肌肉是挺重要的,另外膝蓋做抬腿就等於復健的動作,對於膝蓋也較有幫助,體驗3項器材之後,帶我開始講解要怎樣進行以後的課程和一次購買不同堂數的課程價格。基於要去體驗之前聽朋友說過,參加健身房雖好,但有些器材及訓練方式自己很難捉摸,所以剛開始由教練來帶一陣子是會比較好,雖然得先花一筆錢!

分別12、24、36等這樣累加上去的樣子,一次購買堂數越多則越便宜,教練建議我24堂課,但金額出來時著實嚇到我!!後來經過優惠、和Sales的解說,我決定還是先12堂課為起,之後再看看怎樣~而這只是教練費而已,還有入會及月費,入會費的金額一樣是令我驚嚇!還有手續費、月費(1000~2000),而這些費用的多寡就是跟著簽約的年限有關係了!有加教練課程的話,入會費可以省去,這樣一來一往的談價錢,最後就決定簽約2年單區,但最後Sales問到他們的經理說剛好有一個團體方案可適用,手續費1000、月費1000,簽約1年,加上教練費用就這麼2萬出頭一次刷卡加入了單區會員(只能在這家店使用)。

-------
撰寫這篇文章時已經上了2堂課程,每次操完1小時隔2天肌肉都很酸痛,做的同時都覺得幹嘛花錢去找罪受,真是有點難過,但如果身體以後會好轉健康一點的話,我想辛苦應該也是值得的。


【2013/08/15】更新
上個月已經結束了12堂的教練課程,雖然每堂上課時教練總會詢問要不要再續約買課程,但我總是覺得每次上完課就覺得好辛苦、好累,導致後來的課都不太想去上,會這樣可能因為沒有特定目標的關係。另外我覺得就算是上教練課程也都是操作器材居多,較少的徒手訓練教學,這樣讓我懷疑教練課程的價值性!?(我買的價錢真的挺貴的)還有教練似乎都忘記我來上課的最初目標是什麼,總覺得每次就是看他要帶我做哪邊就做哪邊,沒有什麼一定的進度,在我理想中的上課是否教練應該有我的基本資料然後紀錄著目標、訓練進度或重點等等?最後我已"達成我的目標"為由,拒絕了再次續約課程,我的目標就是希望肩膀兩旁不再疼痛,也真的好很多,之後只要平時再去做些運動即可,然後再參加一些健身房固定的瑜珈或有氧課程。

在這期間我曾經到一中分店去參觀他們的設施,比起新時代店的設備真的差很多,光浴室、SPA設施就差非常多,健身器材部分感覺比較新穎,新時代的不知道有沒有在保養,許多都生鏽,跑步機也常發出怪聲音,浴室也沒有非常乾淨(我算是有點潔癖),而一中店的課程也比較多的樣子,不過一中店處在以前的來來百貨裡,常常需要走樓梯上下或是彎個彎才能到要去的地方,內部的整體動線感覺較為複雜。但實際上要去運動還是會考慮到距離,縱使覺得這間設備不錯,但如果要花太多時間來這邊健身其實也會有點懶或不方便。台中地區還有廣三Sogo店,以後有機會再去參觀看看,當初應該多比較再來決定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ld Gym 世界健身俱樂部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