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上早班,剛好上個月有小小的加到班,就拿來補休二個小時,所以難得能在三點半就下班;本來是想去運動的,但阿彬似乎對勤美的夏日圈圈藝術祭很有興趣~那麼我們就出發吧!

到公益路附近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市民廣場感覺上比平時假日還要多人,天氣實在有夠熱的,一脫安全帽頭髮全都蹋得不像話…,不管走在草悟道、勤美誠品內、勤美術館,到處都是人潮,這邊儼然已經成為台中很熱門的景點和休閒好去處,但當人太多的時候真的能達到休閒的目的嗎?不過這樣也算挺熱鬧的,台灣人大部分就是愛熱鬧,只是在這樣的熱天氣底下真是熱上加熱!走個一段路,拍個幾張照片就滿頭大汗,頭髮整個已經濕到亂。

勤美術館總是有新創意展覽,這次是小時候常喝的牛奶盒造型大大的矗立在草地上,就像我們縮小了一般,外觀都貼上了KUSO的圖片與詞語。來到這邊都讓我感覺到不同的藝術氣息~


↑大型的西瓜冰棒就橫躺在台上,在這炎炎夏日下真想來吃一隻消暑阿~!在這裡的拍照總是有著可以玩的好地方!


↑金典綠園道前有一隻掉在地上的冰淇淋,天啊!多麼吸引人,我都流口水超想吃冰淇淋了~COOL!

金典綠園道前的廣場,2013年的每週六、日都有「農夫市集」在這邊擺攤,感覺攤位的品質UP!UP!有點置身於國外似的,來到這邊不妨可以支持一下!


↑最近很夯的小人舉牌,不只在網路上能夠見到,真實的世界也來到了這邊,每個小人有著不同的穿著服飾、顏色展現,讓人覺得這樣的舉牌文字不想看也不行。

逛完之後大約五點二十分,剛好在這附近有一直很想去吃的異鄉人咖哩,呵呵呵,抱著滿心的期待前往,沒想到還沒開始營業,門口就已經有一群大學生在等候了。他們的營業時間是從5:30開始,但這10分鐘卻異常的漫長…

我們算是第二組客人,在門口閒聊著,後來陸陸續續又來了好幾組人馬,小小的店門口居然爆棚?我跟阿彬還打量著,說不定他們都是有預約的客人,那到時候萬一進不去要準備什麼預備方案?後來決定要是吃不到就改吃鍋大爺,剛好我的第一銀信用卡還可以打85折!

後來證明我們是庸人自擾,我們真的是「第二組」客人!很順利的就進去用餐了,剛坐下阿彬就說~啊啊~我的哈根達斯泡湯了!我其實在想,也許他們假日並不接受電話預約,都要現場候位,要是打電話去訂假日的時段,他們一律都說客滿,不然怎會那麼順利外面都是人,接待的服務生也不問有沒有訂位就直接放我們進去了?

菜單其實種類不多,雖然他的店名是日本食堂,但就是專賣咖哩飯。飲料或是沙拉都要另外點的,並沒有提供優惠套餐的方案,但是會提供白開水啦~

店面沒有很大,也沒有什麼裝潢,但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桌上的玫瑰花居然是真的!看來店家在很多小地方都挺細心的。我點了漢堡排咖哩飯★★辣度,阿彬點了炸豬排咖哩飯★辣度。上菜速度蠻快的呢,我們才聊一下下就馬上送來了。我的漢堡排在鐵板上滋滋響,香氣也不斷撲鼻而來~趕緊拍個照吧!

豬排滑蛋咖哩

阿彬的炸豬排咖哩飯他一直覺得肉粉紅感覺好像沒熟,但是卻能一口咬斷(那就代表熟了啊!),他吃了一口咖哩馬上說~哦~會辣!他是個不能吃辣的人,但他吃魔法咖哩的微辣是ok的,這個對他而言似乎刺激了些。我的辣度剛吃的確比他的辣得多,但咖哩就是有點辣辣的才好吃嘛!炸豬排酥酥脆脆,搭配上濃郁的咖哩醬~嗯!真的不錯吃!

漢堡肉滑蛋咖哩

我的漢堡排肉質分明有勁,不會像有的漢堡堡絞肉都糊在一塊,雖然肉汁不多(也有可能是我放在最後吃,被鐵板給吸乾了)但咬起來很香,越嚼越有味道。我們都有加滑蛋(要加30元),但老實說不加應該也很好吃,因為他們的咖哩醬真的好吃!是濃濃的深褐色唷!不像我們之前去一中的某一間地雷店,他的咖哩黃黃稀稀的,沒有味道。

畢竟是咖哩,也沒辦法用餐用多久,我們大概吃了30分鐘就解決囉!服務生的效率也很快,看到你盤子空了馬上就來幫你清理,我想他們的翻桌率應該就是這麼來的吧!整體評價的確是美味,但阿彬覺得180略貴,我後來仔細想想,如果吃魔法咖哩最便宜的也要190,但魔法可以加醬加飯一直續,CP值似乎高了那麼一滴滴~但就美味程度上來說的話,異鄉人的口味比較正統日式,魔法變化比較多~二間都是很好吃的咖哩飯,不過異鄉人要排隊的機率太高了~有緣再來挑戰其他口味的咖哩吧!

【本文由Bevis & Xavier共同編寫】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