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活動其實早就計畫,原本在農曆年的時候要出去,無奈當時天氣不好而取消,直到最近這天天氣轉好,而且是特好啊!就來一趟台北的 Youbike 之旅吧。

台中轉運站 台中客運
▲一早就到台中轉運站去搭乘台中客運,說起這買票過程還真是原始,無法事先預購,得在前一班發出後才發售下一班的車票,且無劃位需排隊上車,而這車票就是古老的售票機打出來的(以前公路局車上售票的機器)。車子雖然舊了一點,但坐起來也還舒適,像遊覽車一樣幾台螢幕播放著電影,隨著高速公路的風景變化,路線改變到北二高,直到下安坑交流道,於台北市景美捷運站我們下了車。

台大小木屋鬆餅
▲從景美搭乘捷運到公館,租了Youbike,來到首站:台大小木屋鬆餅店,原以為會有很多人,只是餐點需要等一會兒才會做好。剛好今天附近又有園遊會很熱鬧。

紐澳良雞蔬菜鬆餅
▲我點了"紐澳良雞蔬菜鬆餅",第一眼的感覺很像潛艇堡,這是用巨大的鬆餅夾起來,裡面蔬菜很多,紐澳良雞肉也蠻夠味的,只是會覺得有點空虛,是因為鬆餅的關係嗎?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會來到這地方是看到一位朋友在這裡拍照感覺很不錯,照片上是山底下的一個草坪地,後方就是各種的文創場所了。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走上步道,整個很有小山城的感覺,陽光從樹間錯落,還有窗上的遮雨棚,讓我們來到這文藝時光。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這是一間展示室裡面的規劃構想圖,圖上清楚的表示出各區域的用途,原來這地方是這麼的大!甚至還有青年會所可以住宿。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許多路角都會有這種指示文字,很漂亮!果然也只有文藝之地才會有的指標,由於這邊就像座小山城,所以轉彎路口都很多,但還不至於會迷路。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這是件可怕的藝術品,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因為這全部是用菜刀所架設起來的,但我想為了安全因素,應該是不利不會割人了吧(我沒近距離觀察)。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沒想到在這樣的藝術村裡面也有郵局代辦所,郵局代辦所在現代已經比較少見,但也都是為了便民讓人感覺很棒的服務。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寶藏巖裡面有不少的大樹就這樣長在房屋的旁邊,巷弄之間的視野還可以越過下方的屋頂直到河岸,太陽光也都照射的到,不像現在的都市叢林,讓人有點窒息阿。

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離開了寶藏巖,我們從旁邊的道路騎往河濱公園,沿著自行車道騎乘,當時正中午太陽大的很,必須擦防曬才行,還是有不少人在騎車運動,而我則是行程安排的關係不得不在中午騎乘,以後或許得注意一下避開正午的時間了。

士林 兩口鼎
▲我們騎到了萬華區之後,在大理高中站還了 Youbike 打算先去找吃的,結果走過一條又一條街,直到東園街28巷才看到很多吃的,就選擇了這家店,應該是有最喜歡吃的鍋貼因素吧。

牛肉麵、滷肉飯
▲牛肉麵與魯肉飯,這樣的魯肉飯其實讓我看了有點傻眼,魯肉有夠少,而且都是肥的,我只能安慰說這就是台北的魯肉飯吧,牛肉麵則是還不錯。

空心菜、鍋貼
▲空心菜味道甜甜的很好吃,鍋貼雖然某些地方有焦焦的,但感覺是鍋子的關係,吃起來的味道也OK。

WeMo 電動機車
▲接下來就是體驗另一項新科技"WeMo",這只有在台北市的某些區域才有,剛好手機APP顯示附近有一台電動機車可以租借,第一次使用這APP還真不知所措,還沒找到機車就不小心按下了馬上租借,結果開始計時了好幾分還是找不到機車,只好按下還車,費用就這樣算下去了,接下來只好打去客服敘說這種情形,他會幫我取消這次的計費,也貼心教我該如何操作APP,雖然GPS顯示在這條街上但有可能在對街(路其實挺大的),就叫我到對街去找,果然一下就找到了。

WeMo 電動機車
▲按下APP上的啟動之後電源就會開啟,顯示剩餘電量、剩餘里程數、已騎乘公里路,要開啟車廂需要透過手機,真的是超智慧,但絕對不能把手機丟到車廂裡,這樣就GG了,車廂裡有兩頂安全帽還貼心附有帽套可以用,一頂安全帽有擋風片,這真是深得我心啊! WeMo所使用的是光陽推出的電動機車,兩人坐上後,馬力很足夠!不像我自己的電動自行車都沒有衝力,而且速度也很OK,騎到剝皮寮老街之後找停車格停車,再從APP上歸還即可,非常的方便,但 WeMo 致力於要用戶停在合法的路邊停車格,如果停在騎樓下是不行的!車費共$35元,其實不太便宜,但短程還挺方便就是。(計費:前10分$25元,後每分鐘$2.5元)

剝皮寮老街
▲這邊是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應該也屬於剝皮寮老街的一部分吧,雖然這邊大多都重新整修過像新的一樣,其中還是留有一些老建築體。

剝皮寮老街
▲外圍的走廊令人感覺很舒服,有著歷史的味道,騎樓如果都能像這樣,行人走起路來就輕鬆多了。

剝皮寮老街
▲拱牆在我看來是一個富有神奇力量的建造技術,每塊磚頭其實都很重,但只要排成拱形之後就能撐起大片的牆面,而且也非常的美觀。

剝皮寮老街
▲教育中心旁就是"剝皮寮歷史街區"了,這裡目前都做為文創展覽的地方,今天剛好有活動,所以熱鬧非凡,而我也只能走馬看花。

剝皮寮老街
▲據說這邊好像也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場地之一,這是我回來之後看到資料才知道的,不然當時都沒有看到有特別的解說。

西本願寺
▲接下來騎 Youbike 來到西本願寺,這是"八拾捌茶輪番所"販賣茶與點心的場所,外觀非常漂亮,來到這邊就是開始拍照了。

西本願寺
▲小山丘的鐘樓,來到這邊會有種遠離塵囂到達日本的感覺,怎樣好像都很好拍,只不過旁邊有些建築物越蓋越高,以後要拍到單純的西本願寺可能就不容易了。

撫台街洋樓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撫台街洋樓"也稱為石頭厝,日治時期為貿易性質的洋樓,戰後變為報社,但由於言論關係被查封,爾後交由國防部管理,也曾當過宿舍,最後甚至發生過火災,直到修復完成後才開放參觀,內部的展覽有敘說一段石頭厝的歷史,但其他的資料就比較少了,反而目前都展出日本女兒節的相關物品。

撫台街洋樓
▲後面的頂樓還種有稻米,真是超奇特的啊!旁邊還有許多的花草樹木。

撫台街洋樓
▲2樓有一段窗戶裝飾成這個樣子,有一家不停在這拍照,這樣的日式建築是否很有味道呢?

到這邊大概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時間約17點左右,我們走到北車的南陽街上去覓食晚餐,找到一家網友評價還不錯的自助餐(便當店)吃看看,但感覺其實還好,這邊吃得算很多,也不會很貴,就是可以吃飽但算不上美味,我只是厭煩了每次要去美食街找座位,吃很貴的食物,來北車這麼多次都不曉得哪邊有一般店家可以吃,此次才會來看看。

台中搭乘國光客運,於台北轉運站2F搭乘,我們靠補位提前搭車回家,到台中約莫8點左右,這樣一天的行程可能有點走馬看花,但我覺得也算是輕鬆遊,深度去了解的話,老實說能記住的有多少呢? 或許是該注重旅行中能讓你有所感觸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