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北部其實是要當文藝青年看「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位於故宮。既然來到台北就想多玩一天,原本期待烏來台車修復可以去坐看看,無奈政治人物講出的時間一延再延,也不知道何時確定會好,就找到另一個千島湖景觀區,這我曾在MIT台灣誌看過非常票亮,但如果沒開車要去的話並不容易,雖然有公車跑主要路線上,但之後得用雙腳走出來…。


早上搭乘8:50分的台中客運大坪林捷運站下車,搭到的車體還蠻新的,有Wi-FI可以使用,另雖然有USB充電器但卻沒有通電…。從大坪林捷運站搭往新店,再轉搭綠12公車,距離開車時間12:30還有一小時,就到附近找了店家吃午餐。

綠12公車排隊狀況
▲這種用東西排隊的狀況只有老人家會做了…,這我記得小時候的台汽客運好像也有這種情形,失傳已久的排隊技術出現在這啦!!!

搭上公車約莫過了半個小時多,下"十三股"站,然後往前走一小段後,有一塊大石頭寫"永安社區"就從那條路下去,路途真的還挺遠的~路上還遇到一條眼鏡蛇, 嚇得大聲叫,讓我們也嚇了一大跳,這是我活這麼久第一次看到蛇在馬路上的邊邊快速的前進,的確是有點可怕,有時牠停下有時又快速往前移動,甚至一度以為他要過馬路,都跟在牠後面,直到牠不再一直走,我們就快速的通過,結束這驚魂記。

千島湖景觀區
▲往下走到一段開闊處,千島湖的景觀出現了。

然後又走了一大段的路,這樣的天氣走下坡也已經汗如雨下了,想想等下還要走回上坡那該如何是好,想都不敢想阿!

阿牛小吃部
▲直到一個岔路寫著,往下走永安茶棧,往右走千島湖景觀步道,我們先往下到茶棧休息一下再上來走步道好了。結果下來一點點就先遇到"阿牛小吃部",這邊有賣冷飲、冰淇淋,還有座位可休息,而且風吹得很涼很舒服,就決定直接在這邊休息了。

千島湖景觀區
▲這是在阿牛小吃部裡拍的千島湖景色,前面那座小山頭就像土虱頭一樣,或者也可以說是娃娃魚,是否都有點像?

在這邊休息夠了之後,我們走上千島湖步道,可是怎麼看都不像景觀步道,其中經過一處販賣處,那邊似乎也可以看到千島湖景色,但可能平日未營業,走了一小段之後還是感覺熱的受不了,乾脆往回走準備上山去搭公車了,但 感覺她無法在這種熱天然後一路陡上直到公車站牌,因為這段路光下來就走了超過半小時了,上去勢必要更久,所以我們就到阿牛小吃部請人開接駁車,原本一人要收$80元,我們共4人$320元,但跟老闆娘講一下願意用$300元載我們上去,車子一路上坡都是低速檔,開到公車站牌的長度和時間都讓我們回想這條路怎麼那麼長、那麼遠…,老闆娘在車上有說到,這邊可以花錢請人導覽,可以到比較私密處而且都坐車不用走路,但要多人才會便宜,而且因季節不同可以看到不同景色,夏天這種季節來熱又不舒服,真是不太適合外出阿。

搭上公車後,一路幾乎都下坡,公車司機也開得頗快,左搖右晃,很久沒坐到這種飆山路的公車了…。回到新店捷運站後繼續搭捷運往雙連車站,走到住宿點的地址,打電話給房東後,才發現她有留訊息給我,因為不知道我們何時到,就把鑰匙用一種密碼鎖盒掛在入口的門把上,把密碼告訴我說鑰匙在裡面,讓我們自行入住,真是蠻奇特的經驗。

台北住宿處
▲這是面向門口那一面,這邊其實是他們攝影的工作是,但空閒時就可以出租給客人過夜使用,所以會有一些道具和器材,對我們4人來講也很寬大了,幾個缺點是沒有電視、Wi-Fi訊號稍差,床鋪很軟,同學都很不適應,我是覺得還好,還挺舒服的,只是枕頭高度太低,床的那一面我就沒拍,但非常的漂亮!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出門到寧夏夜市覓食,住處外有一小公園就有Youbike,騎到寧夏夜市很近。其實這樣的熱天氣在外面吃東西胃口也比較不好,我們只在夜市吃了魚皮湯、雞滷飯,就另外找有冷氣的店家吃個正式餐,吃飽後又到隔壁去吃雪花冰,吃完飽到不行…,想到附近走走我只想到大稻埕碼頭

台北大稻埕碼頭
▲晚上的大稻埕碼頭還挺漂亮的,過去會知道這邊是因為有放煙火,朋友也帶我來過一次。就這樣我們在河邊騎腳踏車兜風一陣子才回住處。

想起民宿並沒有提供牙刷,所以我只好到附近的屈臣氏去買一隻$10元的牙刷來用,還意外的好用,便宜還是有好貨阿!

晚上洗完澡之後,舒服的在躺在床上就準備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