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奧賽美術館30周年大展」展期只到2017年8月28日止,展出地點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只是我覺得這類的美術展覽,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不是會更符合嗎?地點在台中的話,南北要來也很方便。
早上8點左右起床,感覺有點肩頸痠痛,因為枕頭太扁了,床很軟倒是很舒服,9點前傳訊息給房東準備退房,9點多也差不多時間來到樓下,以往通常是入住才看得到房東,這次反倒退房才看到房東,真是奇特的經驗,順便問了房東哪邊可以吃早餐,在隔壁條街就一家普通的早餐店,吃飽後再騎youbike至寧夏夜市附近的站點還車,走至重慶北路二段的公車道上等304重慶線,一路站到故宮,還真不少人要去故宮遊覽。

這類的特展通常在下車後門口的左邊,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走上階梯時還遇到兜售早鳥票$250元的人,只是我們已經在網路上事先買好一樣是$250元的票了。 在門口處租借了一台個人語音導覽$120元,平日的定時導覽只有2場,剛好額滿了…真是可惜!

奧塞美術館30周年大展
▲大門口的看板,現在看到這類的美術看板,覺得應該會喜歡吧?

這次的展出分為以下幾個主題
  1. 浪漫主義與古典主義
  2. 學院派與寫實主義
  3. 印象派與自然主義
  4. 象徵主義與折衷主義
  5. 二十世紀現代藝術之起源
由於參觀的人實在很多,我們異想天開的倒著順序看,但好像也沒比較好,因為人潮都是朝我們這邊過來,而我們要移過去得閃來閃去也不方便,但還是倒著順序看完了。

我不是專業的,所以看畫都只是看感覺和風格,在此之間我想到邊看畫就直接用手機Google畫作名稱應該會有解說,查到一位部落客完整介紹這次展覽所有的畫作,於是我就邊看畫邊看解說,有的解說雖然短但也讓我可以了解畫中意境,甚至某些畫特別的地方也可以知道,這也增添了一些看畫的興致。

其中學院派與寫實主義中的 米勒「拾穗」是很有名也常看到的一副畫作,另外我印象較為深刻或說看起來令我覺得舒服的是印象派與自然主義的 希斯萊「莫瑞橋」,一座小鎮唯一的出入連續拱石橋配合房舍,有著濃厚的鄉村氣息且溫馨。

默默的看完展覽已經過了1個半小時,這時已經挺累了,在外休息過後,我們準備搭車到台北車站去吃午餐。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家「了凡香港油雞飯‧麵」覺得還蠻不錯的,又在車站旁而已,就來吃吃了。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我點了"叉燒撈麵",記得要$140元,不便宜阿!但對於香港人來說這樣的價錢或許OK吧,吃起這麵感覺就像處在港澳一樣,我去澳門第一次吃到的就是這種麵,加上醬汁非常有味道,叉燒看似有點肥但吃起來口感很剛好,只是皮的部分有些焦,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下方還有一坨好像XO醬,搭配起來稍微辣還不錯。

吃飽後到旁邊的天仁茗茶買了杯抹茶冰沙來吃,真是涼爽阿!不然台北天氣真的是有夠悶熱的,接著到台北車站內去找她們想要的蛋糕,買完後就往桃園捷運台北站,我們打算體驗機捷至桃園機場,然後再搭客運回台中,畢竟機捷也不是我們南部人會坐得到的交通工具,體驗一次$160元也無妨。

桃園捷運台北站
桃園捷運台北站的入口是地下3樓了,使用悠遊卡即可進出,2F可以預辦登記&托運行李,可以看到一大片LCD的航班資訊,還有自助報到電腦,甚至有自助托運行李,一切自己動手來似乎也曾了一種有趣的體驗。

我們選擇搭直達車(紫色),可以避免站站停,話說直達車和普通車票價都一樣感覺有點不公平,車上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但我使用的結果跟台北捷運一樣,雖然有訊號但連不上,實為可惜阿~,另外車廂還有個人電燈,只是沒有個人USB插座,四人座位的有。

行駛的過程有快有慢,但大部分不怎麼快,一到彎道就得減慢,某些地方不是彎道但也感覺不快,還是因為處在很高空所以感覺不快呢?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觀賞風景,因為實在很像雲霄飛車的高度。這次的體驗一至認為機捷不如期待中的那麼好,畢竟目前的設備早就在好幾年前進來測試了,要說新嗎?其實也舊了…

第一航廈下車後,尋找客運巴士,搭乘最近班次的飛狗巴士回台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