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vier
其實原本對於演唱會一直不熱衷,總是覺得搶票麻煩又貴,生平第一次去小巨蛋,是看神魔之塔的拼盤演唱的,覺得能夠少少的幾百元,坐在高樓上看明星們表演也不錯,後來很有幸的買到了阿妹的1.0門票,票價十分佛心的八百元,在小巨蛋三樓上感受到無比震撼的舞台魅力,這是第二次看演唱會。

本來打算看過就好了,誰知道彬居然買到了五月天在世運場的特區位置,自從近距離看過五月天的表演後,我對於演唱會的想法有了些許改變,只要是在經濟許可的能力範圍內,我是願意花錢買特區的。後來得知阿妹要唱回高雄,雖然第一時間搶不到票,但後來加場的票總算是讓我入手一張特E區的烏托邦入場券,就讓我們一起HIGH上天吧!

這是看演唱會前拍的照片,四週圍有不少攤販在賣螢光棒,離開場時間還有一段距離,我們拍完照後就到隔壁的漢神百貨吹個冷氣,直到六點半開放進場我便馬上進去了,在觀眾都還沒有聚集的巨蛋內,空盪盪的空間很難想像最後會是如何的精彩啊!

這次是在會場正中間的位置,整個一樓都算是搖滾區,本來以為特E區已經很靠近舞台了,沒想到前面大概還有一大段特B區的距離,而且舞台是橫式無延伸的設計,所以在觀看演唱會上大概就只是看氣氛的,實際上阿妹仍然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當巨幅螢幕開始進行倒數時,全場的氣氛迅速沸騰起來,大家好像迫不及待的越喊越快,希望倒數快點結束,城門開啟!在【戰之祭】的音樂之下,伸降舞台伸到最高的位置,天后阿妹就在最上方,帶來一連串熱力四射的HIGH歌啊!!螢光棒像是瘋了似的跟隨節奏用力搖擺,簡直像是新興宗教的佈達會場~呵呵!

阿妹老是喜歡喊著「你們的聲音在哪裡~」,然後大家就會盡其所能的回應她,其實我真的已經喊得很大聲了,但是現場的音樂更大聲,所以舞台上可能感受不到我們的熱情吧?阿妹還開玩笑的說我們今天比較害羞…。

唱了許多燴炙人口的歌曲,我很享受當下的氣氛,有些慢歌聽著聽著就突然有想哭的情緒,不得不說阿妹的歌聲真的很有宣渲染力。但是針對這一場的演唱會,我其實有蠻多負面的感受。雖然是週五開唱,但是據說前一週18號的場子非常熱烈,但今天這場阿妹卻一直感受不到台下觀眾的熱情,難道今天真的比較不HIGH嗎?

一直到了唱三天三夜的那段,阿妹才說「你們現在的聲音才是正常的」,可以想見其他場次給阿妹的回應遠勝於今天。後來阿妹有個點名的橋段,發現今天居然有不少阿公阿嬤級的觀眾,啊~所以稍微冷靜一點也是正常的啦!

然後阿妹唱「我恨我愛你」那一段,在PTT上面一直為人所詬病的那句END,一定會有不知名的聲音在一切都寂靜,全場都在等阿妹唱出最後那句「我愛你」時,硬是要破聲大喊「阿妹我愛你」…。是是是,大家都知道你愛阿妹,現場誰不愛?好好聽歌不行嗎?諸如此類的行為不勝枚舉,我忘了是那一首歌了,好像是「Katsu」吧?大家都沉浸在很感性的氛圍,就是有人要大叫,然後阿妹還說「好啦~本來很感性的,都快要哭了,你一叫,你看~沒啦」之類的話(詳細文字記得不確實,但語氣大概是如此),雖然有點半開玩笑的感覺,但同樣身為觀眾,我覺得好丟臉。

其實我還蠻希望阿妹能夠開個都是唱抒情歌的演唱會,也不一定要搞得那麼high,就想要好好的聽歌。看了烏托邦1.0跟2.0,我個人覺得在視覺上,1.0比較有氣勢,也有可能是因為1.0時我是坐在頂樓看,能夠完整的看到整場的聲光效果,相較之下2.0的場面就弱了一點。但在曲目的編排上,2.0加入了大量的經典歌曲,身為老歌迷的話應該是會非常享受的。

演唱會上有一個橋段,是完全沒有音樂,巨幅螢幕上會打出歌詞,然後觀眾清唱把阿妹給唱出來,但這場真的是中邪啊!居然是ptt很推,但真的蠻冷門的「不像個大人」,這首歌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熟耶!其他場的題目都很簡單,今天這題唱得2266的,感覺好尷尬啊…。然後最後喊安可的時候聲音也很弱,這是呼喊天后的聲音嗎?唉~

總之,我原本計畫就是近距離的看阿妹一次就好,就像是彬帶我近距離的看五月天一樣,真的好近!沒想到這次特E區能看到的也是小小人影,以後如果有演唱會的話,如果買到的不是最最前面的位置,那不如就改選最便宜的吧,反正都是要看大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