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陪高雄,他去看阿妹演唱會,我則是隨處逛一下就回到民宿休息,由於民宿電梯需要使用磁扣才能上來,又不能提早睡,在房間切著幾百台的有線電視,邊玩手機…。

高雄民宿
這次民宿的價格很便宜又在六合夜市內,也不會吵,算是一個CP值蠻高的住房,但唯一一點冷氣是窗型的,會有壓縮機時運轉時停止的聲音吵我,還有就是明明夏天但棉被還是很厚,所以蓋著棉被太熱,不蓋又太冷令人非常困擾,所以晚上我睡得並不安穩。

早上大約8-9點起床盥洗一下,下樓把鑰匙給警衛就退房了。

美迪亞
▲我使用Google Map app探索附近,看到這家早餐店是本地人還挺喜愛的,不遠!就去嘗嘗看吧。

美迪亞早餐
▲我點了燒肉吐司,雖然吃到後面有點油,但味道是好吃的!煎餃、豆漿也都還不錯,只是價位好像稍貴一點,這家比較有名的似乎是鍋燒麵,但早餐要我吃鍋燒麵還真的不太習慣。

高雄圖書總館
▲吃完早餐我們搭乘捷運+City Bike往高雄圖書總館去參觀,可惜天空下著雨,要進入圖書館時還看到工作人員正對著花圃灑水,這…!?
完全玻璃帷幕的外觀,由一樓搭乘手扶梯往2樓時好像要進入太空船那般,截然不同的圖書館入口就是要讓人充滿新鮮感。圖書館內的冷氣並沒有很強,就設定在舒適的範圍內,我們走旋轉階梯一層一層的參觀上去,充滿現代化的設備、裝潢和舒適安靜的環境,讓我們也拿起一本書來到玻璃帷幕前的閱讀區坐下來文青一番。

南豐滷肉飯
▲時至午餐時間,騎著City Bike來到這間依然由google map上找到評價還不錯的南豐滷肉飯吃個午餐。

南豐滷肉飯
▲南部的滷肉飯就是控肉飯,另外還有肉燥飯、獅子頭、油豆腐、青菜等,給的評價雖然不高,但我覺得至少不難吃,出門在外就怕踩到地雷,還好這次都沒有。

永富冰淇淋
▲午餐吃飽繼續騎著City Bike來尋找冰淇淋,google map上看到這家冰淇淋評價也不錯且又便宜,早上雖然有下些雨,但南部的天氣依然是很炎熱,來到這間冰淇淋店還有冷氣吹挺舒服的。

永富手工冰淇淋
▲40元就有三球,口味任選。桂圓、李梅、檸檬,這幾種口味都很少見,在夏天吃起來也挺清爽的。

到此已經不知道再去哪裡了,只是外面很熱,就想到百貨公司內去吹冷氣涼快一下,於是我們騎到中央公園再走到大立百貨大立百貨應該是個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頂樓還有遊樂設施,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去逛百貨公司,頂樓還有遊樂設施可以玩,根本就是遛小孩的好地方,而且頂樓下來一層就是電子遊戲場,在那邊又打了幾場電玩,我則是自己一層一層的逛下樓,發現今天是假日可是客人卻沒有很多,現在百貨業也真的是不好做,太競爭了。

距離回程的火車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搭乘捷運至高雄車站再搭乘52次觀光列車回台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