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年終於上映了【移動迷宮:死亡解藥】,看到了熟悉的演員接續的演出,而這第三部電影呈現出與以往不同的未來科技風格,預告片一樣的令人感覺到緊張精彩,我也很想看看電影版的結局會是如何。

移動迷宮 死亡解藥
片名: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片長:2時22分
發行公司:福斯
導演:威斯柏(Wes Ball)
演員:狄倫歐布萊恩、 湯瑪士桑斯特、李基弘、卡雅斯考達里奧、派翠西亞克拉克森
今天和 Poky 去了華威LOMO廳,舒適的看著電影,我選擇的是旁邊第一排的座位,實際到了現場觀看電影後才知道,最好的位置還是在中間、3排左右,最近剛好寒流來,原本在百貨公司內還沒有很冷,但在影廳裡面卻好像更冷了…

以下敘述都會暴雷,請位觀賞電影的人斟酌觀看,否則會影響看電影的感覺。



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場驚險又刺激的救援行動,雖然經過精準的計畫,但最終還是沒救到想救的民豪,不過也因此奪得了一座大堡,觀看此過程時,心也一樣跟著緊張萬分,很容易融入情境裡。

上一集我已經說過,電影版的走向與小說有很多的不同,幾乎可以說全都改了,但我覺得改得更好!容易讓觀眾理解所要闡述的意思,老實說我看第三集電影時已經完全忘記小說的內容是什麼,看完電影後搜尋小說大概內容才想起來,只是在之前,我很明顯的記得,小說裡並沒有找到解藥,但電影裡面有!這就是讓我很糾結的地方了。

整部電影可以看到主軸就是"搶救民豪大作戰",但其中可以看到湯瑪士、紐特、民豪三人深厚的友誼,及布蘭坦對於湯瑪士的愛,讓她一直支持著他,泰瑞莎在第二集背叛了友誼,只因為他有更遠大的理想"救世人",最後她雖然死得莫名其妙,但總覺得有點惋惜,畢竟她不是那麼的壞,讓湯瑪士等人潛入 WCKD 時,也是提供了不少的幫助,而在最後她拿到湯瑪士的血液進行測試才發現解藥,只是最後 WCKD 毀了,泰瑞莎掛了,血清雖然在湯瑪士手中,但免疫人們在另一片淨土過著平和的生活,這就是我的糾結點。

總結來想,好像過去的一切都白費似的,WCKD 為了尋找解藥,測試了許多人,湯瑪士最初就是研究機關的人,自己又跑進去迷宮,然後出來拯救大家離開,最後回到研究室才發現自己是解藥,有種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的感覺,所以結局好像讓我開心不起來,覺得就是這樣了吧。

移動迷宮還有2部前傳,或許等我看過了前傳的內容後,才會對於整個電影來龍去脈有更深入的詳細了解吧。



看完電影後,逛了無印良品後就各自回家了,出百貨公司門時風可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