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漁會

下午跟媽媽一起去"梧棲觀光漁港"
今天特別選了條不一樣的道路走,以前都是走中港路接中棲路再轉到漁港去
這次我從地圖上找路,往烏日方向然後依照省道1號往北走
這條路走得比較順也比較快一點,這是我的感覺
因為中港路的車況實在很多,公車也很多,而且還要爬過一個山頭
所以今天走的這條路好多了,以後要去就是走這條路了^^

在台中漁港逛了逛,也就是魚貨非常的多,但我們不是去買魚的
只是去逛逛加上買一些小東西而已,這樣對我們來說就已經很足夠
再逛漁市的途中我看到了一些年輕人正在搬魚貨,沒想到現在年輕人也有在做這樣的工作
我一直以為年輕人應該都會想朝都市去發展,做些不一樣的工作
但今天卻發現了不一樣的一面,年輕力壯的年輕人流著汗,做著工作
無論做什麼工作都是以自己的努力換來的這才是最重要,而且行行出狀元
想做什麼就努力去做~~~

逛完準備回去的途中,在一間休息室中休息,旁邊剛好就是賣觀光船票的地方
聽到裡面的工作人員在喊著名字,我想那應該是等一下要搭船的名單吧~
我跟媽媽也從來沒坐過台中漁港的觀光船,索性我去問了一下價格
150元!!價錢還OK,就坐吧~而且是馬上就有得坐了,不用等也不錯^^

漁港裡面有兩家觀光客船,一家是漁會的,一家是私人的
而我們做的是漁會的觀光客船,這兩艘船有什麼差別嗎?有的~在外觀上
私人的似乎比較新一點點還有備冰果可以吃耶,船的頂層也可以上去,可是漁會的就不行
漁會的只有提供杯水,呵呵~聽起來似乎私人的比較好,另外船上解說是一定會有的
如果沒有解說,那怎麼會有趣好玩呢?
隨著船出航,我也好久沒坐船了,還真擔心會暈船耶~"~
船在港內的時候海浪並不會很大,但是出了海港之後,浪變得大了一點
所以船身會一前一後的傾,前頭更是激起了大大的浪花,還蠻刺激的 >"<
我去船的前面,那裡搖晃的更是厲害~~如果此時都坐在客艙裡面一定很快就暈了
還好有海風吹拂著臉讓我比較不會有暈船的感覺,而海風吹在臉上真的也很舒服
看著海、天不同的顏色,以及沿岸許多的風車還有一些商船,感覺悠閒自在~
船開了蠻遠的一段距離才調頭開始往回走

回到了港口我大概知道兩家公司不同的地方在哪裡
私人的公司,當我們出航的時候他們也一起出航了,在我們的後面
可是他繞的地方跟我們不太一樣,而且沒我們的遠
當我們回到港口的時候,他們已經回去了
雖然兩家公司有差,但我還是很高興我坐到漁會開的,感覺還不錯
雖然台中並沒有像南部還是北部、東部等等有些海上的生物會跟著船走
甚至跳躍到水上讓觀光客讚嘆,但這趟觀光客船之旅我覺得還蠻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