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有感覺到那麼一點點的氣息,怎麼說呢?
因為今年的國慶日國旗變多了,很多道路都有插上國旗,這或許是國民黨執政的關係
看到這樣的街景想起小時候,家裡都放著國旗和桿子,家門口旁的柱子上還有插旗子的座
每到國慶日的時候就會把國旗拿出來插上,幾乎家家戶戶都會這樣做
而這樣的街景可想而知是非常的壯觀,整排的國旗飄揚也激起了愛國的情緒

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這件事情慢慢的消失,變成稀稀疏疏的一些國旗,到最後甚至看不太到
而今年雖然不是家家戶戶自己插國旗,而是政府把國旗綁在道路的電燈桿上
但整體看起來的FU還不錯,有像一個國家在過國慶生日的感覺

國慶日的三天連假(我沒有三天連假,我只有國慶日一天的假期,因為六日還要上課~"~)
這天想到海邊去吹吹海風,所以在網路上看看地圖找好路線該怎麼走,就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
之前到王功漁港是朋友開車帶我去,至於路怎麼走那時候我完全是不知道
這次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還蠻遠的,坐別人的車時都沒什麼感覺...

騎車的過程也是一種休閒,看著不同的街景,新營的感覺
快到海邊時陣陣吹來的海風,還有和著港口、海水的味道
來到王功漁火港口的村鎮,一陣熱鬧了起來。

生態景觀橋上往海邊望去 
哦!有了,我對這個地方有印象(路途上都是一些不認識沒印象的景物)
街上的人還不少,時間正好是中午,來這裡的遊客都準備找餐廳吃飯
我則直接到漁港內吃午餐,順便逛一逛,雖然說是"透中午",但海邊風很大還不會很熱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將近黃昏時,剛好可以看夕陽日落,那樣的美景還深深印在我記憶裡
王功漁港的夕陽真的是很美麗,很可惜那時候沒有相機可以留念
這次我中午來,當然沒得見到日落,而且又遇到退潮的時候,海就離我好遠好遠
今天整個感覺來的好像很不是時候,哈哈~也是因為怕太晚回去會找不到路(都是走沒走過的路)
因為退潮,所以海邊的陸地延伸(潮間帶)很長,那時候看到了一個景像真的是蠻壯觀的
一排的採蚵車載著旅客準備回來,一台接著一台,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採蚵車
原本想說下去潮間帶走走看看,可是無奈穿著布鞋,要下去前又得穿過一條小小的河水
想想就作罷了,還要脫鞋,然後上來後還要清洗等乾掉,嫌麻煩了^^"
其實有時候一個人出去做某些事情總是少了一個動力,如果有朋友在旁邊推一下應該就下水了 XD
在河岸邊逛了一下之後,下午準備朝彰化社頭"銀河鐵道"望觀餐廳前進

銀河鐵道入口處 
銀河鐵道這個望景餐廳,主要是觀賞高鐵經過的好地方,在晚上的時候又可以看夜景,真的是一舉兩得
但是從王功漁港到銀河鐵道這段路程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到的時候還太早了...
銀河鐵道門票需要100元的入場卷(有抵消費)
進去之後我就到處逛一逛,拍些照片,還有等著高鐵的經過來捕捉畫面
開啟我像機的連拍功能(第一次使用),當高鐵出現的時候按下快門,結果...連拍的速度真是有夠慢= =
第一張火車頭,第二張火車中,第三張火車尾,這樣的分配還真的是很剛好...
當初買的時候沒注意到這個功能,想到公司的像機連拍都是一直喀擦喀擦喀擦連續快速拍
沒想到我像機的連拍功能居然這麼慢,好吧~便宜貨總是沒名牌的好...由此可證

二樓冷氣餐廳 
在樓上的冷氣房內選了一個不錯還可看景色的位置坐下來點餐

我的晚餐~什錦火鍋 
吃完之後已經近黃昏,看著夕陽的餘暉煞是美麗
但是發現面前卻有電線檔住...我想應該都知道是什麼電線吧!沒錯,那就是高鐵的電線
擋住了漂亮的黃昏鏡頭,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夕陽 
要說王功漁港和銀河鐵道的夕陽那個美麗,我會說王功漁港那邊的最美~!親自體驗一次有不一樣的感受

我沒有待到晚上才離開,因為我怕回家的路我認不得了,晚上要找路總是比較不方便

此次的行程似乎帶著一些遺憾
遺憾一:王功漁港沒看到夕陽和漲潮時
遺憾二:銀河鐵道沒看到夜景

銀河鐵道望景餐廳 
不過沒關係,有遺憾表示往後還有機會到此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