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看到台中市環保局推出這個「綠活騎跡,鐵馬行台中」活動,免費用,只需要報名即可,活動地點在台中市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騎乘東豐自行車道,早上9點~10點之間報到,還有闖關活動和摸彩,感覺還蠻有趣的。

一早8點就和約一起騎乘機車到東勢差不多9點鐘,雖然有點遠,但還是充滿著期待的心情。到達會場後找尋著自己的報到序號、名字,簽到後就可領取車牌、車券、餐盒、活動手冊,即到約定的兩家"薰衣草"&"洋基"租車店,選擇了薰衣草租車,選了一輛規定內的車就可以走了。

綠活騎跡
▲將車牌別到籃子上,還有贈送的餐盒和手冊,手冊內有參加活動的行程表和闖關蓋章處及沿途幾個大景點的介紹。我們趁活動還沒正式開始之前在附近的闖關點先過了一關,蓋了一章。

綠活騎跡
▲大家依規定將參加的自行車排列整齊在起騎點,最前面一排則是長官們的座車,雖然是租的,但都非常高級阿!

綠活騎跡
▲由葫蘆墩太鼓團帶來開頭戲,打得非常的精采有力道!接下來就是長官的致詞與拍照,還有打氣儀式,最後就是帶動操,有一位超有活力的老師來帶領大家做些熱身舞動,好久沒和多人一起做操蠻有趣的,只要大家一起做就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做完都累了…。

起騎儀式,長官們只短暫的騎一小段拍照示意,一個彎道就停止,我們則是繼續騎到石岡壩,要完成蓋章闖關遊戲才能得到摸彩券,今天天氣雖然多雲但也常露出陽光,忘記帶防曬的我都要刻意的躲樹蔭才能免於被熱烈的太陽侵襲阿!這條自行車道騎過幾次,由東勢騎往石岡壩方面大多為下坡好騎又快速,但回程就較累了…,到達石岡壩後有兩個關卡,回答問題之後就可得到蓋章,總共得到了5個章,加上東勢那邊得到的1章共6個章已經可以換摸彩券,在石岡壩可以換也可投摸彩箱,但好像沒多久就被煥光了,那就等回東勢時再換即可。

921震毀之石岡壩
▲於石岡壩闖關完成後,我們吃完餐盒的麵包就到石岡壩上去走走看看,到達最後端被921地震震壞的壩體依然留存,展示出了大自然的破壞力之大令人震撼,也留存於後人當作歷史的紀錄與教育,對面與原本的壩體之間高低落差就很大。

石岡壩
石岡壩上有一小段使用玻璃蓋面,底下還有鐵網保護著,所以驚險度就下降了。

結束這參觀的行程我們繼續踏上自行車往東勢方向回騎,但太陽大又熱,在中途我們停下來吃碗雪花冰和豆花,真是清涼有勁,只是脖子好像已經被曬傷了…,回程就是之前爽快下坡後的辛苦上坡路段,回到會場已經13點多了,投個摸彩券再到街上吃個飯。

水餃 客家粄條餛飩 肉燥飯&燙青菜
▲點了水餃、客家粄條混沌、肉燥飯、燙青菜,味道都還可以,填飽肚子之後已經超過13:40抽獎的時間,趕緊回到會場已經在唱名了,還好不是人一定要在現場才有效,只要唱到的就會把摸彩券貼在得獎名單上,去看看就知道,最後我們則是沒被抽到…,我總覺得跟獎品實在沒什麼緣分。

綠活騎跡-摸彩券&車牌
▲最後拍下這次參加活動的車牌號碼和摸彩券號碼做為紀念,我們就騎機車回家了。

今天晚上在台中朝聖宮有一項活動我覺得可以去看看的,這應該也是媽媽會有點興趣的活動,就是「我是楊麗花」的比賽錄影,去年底(2016)楊麗花女士宣布復出要製作一部新的電視歌仔戲,而且要薪火相傳,藉由比賽找出下一代的歌仔戲傳人,讓歌仔戲這項台灣傳統技藝繼續流傳下去。

我是楊麗花-朝聖宮
▲這次來的知名藝人有陳亞蘭紀麗如王彩樺澎恰恰等人,評審還有一位我就不知道姓名了。這是在開錄前與現場觀眾講話時,再之前導演還要在場的民眾事先拍些拍手、笑的畫面,錄影有時要做些效果,第一次參加真是有趣。

我是楊麗花-朝聖宮
▲這就是正式開錄的時候,4位評審都上台聊天順便讓澎恰恰王彩樺表演一小段有趣的片段,接下來就是3位歌仔戲參加者表演時間,表演的內容是中國歷史故事,我不太懂但我媽倒是很了解阿,只是唱歌仔戲時我是真的大多聽不懂,只有在正常講話時才聽懂意思,以現在的我來說沒字幕要聽懂用唱的片段有困難阿…,今天錄製第8集我是楊麗花,每週六17~18點播出,這集剛好是11人選4強賽,我們也提早的知道了4強的人物。對了!錄影前陳亞蘭有說可以拍照上傳打卡沒關係,但不要直播,因為這有版權問題,且目前才播出第2集,就直播第8集內容這樣也不行。

由於這是沒有NG的錄影,且1集不到1小時的播出內容,只錄約1小時多蠻快就結束了,過程可以看到大家都很專業,補妝、現場互動等等,就像看電視節目沒兩樣,蠻精采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