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都有的萬人健走活動,至今我才第一次參加,原去年就有報名,但似乎因為疫情或是天氣的狀況取消(記不得了),今年總算成行!需要到網上報名填妥資料才有保險與贈品可拿。

中台科大的操場司令台

早上一早起床,原本想在家附近的早餐店用餐,竟沒開!只好前往的路途上尋找一家早餐店來吃,結果到了"早安公雞農場晨食太平中山店"食用早餐。前往的路上已經看到許多人騎機車背背包,應該都是要去參加健行活動,果不其然!接近學校時路邊已經停滿機車,我停了稍遠一點,剛好是健行回程的路線上。

進入學校後的某個點會廣播開啟前一天發放的簡訊供檢查,雖然開了但工作人員似乎也不怎麼看就隨便放行,接著到跑道上領取帽子,再聽取司令台上的講話,等出發。

台中市第47屆萬人健走時間表

時間大約從7點開始至10點結束,3個小時而已,應該綽綽有餘吧,但實際上我們走了大約2個小時左右,所以一堆活動根本也沒參加到,只剩摸彩有機會。

這天還約了同學 菁,不過她晚到了些,所以等候了一陣子,由於她停機車的地方稍遠,也會經過出發路線,約好在那邊等。

台中市第47屆萬人健走起點

我們已經晚點出發了,依然還是這麼多人!從司令台聽著出發的音樂令人感覺鼓舞,走過起點後會繞往後門再出去,但路不大,擠滿了人有點熱,且發現後門外有個地方可以停機車很方便。

台中市第47屆萬人健走路線圖

路上與菁會合,走一些路就到了飲料供應站,一人一瓶舒跑S運補飲料,不像一般舒跑很甜,我覺得還蠻好喝的。走過市場、山路到達中繼站的領摸彩券處,領了之後再隔壁就可以投入摸彩箱,之後幾乎都是下坡路段,但是膝蓋內側卻開始不舒服,走到後面開始痛,只能穿著護膝加強一下慢慢走回學校。

台中市第47屆萬人健走摸彩獎項

回到學校操場感覺累到不行,我發現這種健走活動對我來說似乎不太行,雖然一剛開始還好,但每次走到最後(曾參加過宮廟的健走)膝蓋後都會不太舒服。活動已經快要結束,正在抽摸彩贈品,還好會把中獎號碼寫在看板上,最後頭獎如果沒人回應還會重抽。可惜都沒中。

對了!最後還要靠中途拿到的摸彩券其中一張換領口罩和毛巾及一罐飲料,我在想…毛巾這東西不是應該在出發時就發送嗎?這樣怎麼擦汗…。

明年會不會再參加要看看情況了。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