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踩點DL不務正業巡邏車介紹過的店家,雲林剩一家、民雄也一家,乾脆就騎著 Viva 再跑一次,雖然民雄已到嘉義縣,但其實也只在斗南的隔壁而已,再順遊萬華大學與斗六觀光夜市。

從家裡出發至土庫大約估算需2個半小時左右,途中經斗六買個賢喜歡吃的肉包,到達「南台灣土魠魚羹-雙人厝店」已經12點多了!

南台灣土魠魚羹-雙人厝店 門口

門口有阿嬤的可愛招牌。

南台灣土魠魚羹-雙人厝店 牆壁菜單

一目了然的菜單,還有分內用和外帶不同顏色的菜單,牆壁上很明顯就可看到大牛的海報,還有不務正業的貼紙。

南台灣土魠魚羹-雙人厝店 內部裝潢

這就是新裝的冷氣了!沒想到下面多了好多的照片,桌子和椅子都感覺很不錯,桌上又都放著面紙、垃圾桶、裝飾,吃起飯來心情就好。

土魠魚羹麵、魚鬆滷肉飯、餛飩湯、滷油豆腐

土魠魚羹麵好好吃!魚鬆滷肉飯和餛飩湯也不錯,但滷油豆腐味道感覺比較怪一點,不如想像中。

來到這邊剛進門時有看到阿嬤坐在窗口一下而已,接單後就去後面忙了,正中午客人也沒有很多,但相信一定有比以前好。

接下要往民雄前進,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店的位置座落在中正大學附近,就是學生常會來吃的店。

食凡 菜單牆

一進去,依照小黑板的指示從哪邊排隊點餐,方式上面都有寫,我們點了捲餅+雞胸+墨西哥秘粉,加購蛋塔、蜂蜜檸檬四季春。

捲餅會先熱壓,再開始擺料,由於沒點飯,所以會濕一點,整體吃起來味道不錯,但冷食偏多,一個要吃飽我覺得行(有加飯的話),蛋塔和飲料也都很不錯,結帳可用載具,可惜無行動支付。

吃飽後準備到附近去逛逛,到這邊的路上發現有一間「南華大學」是佛教相關學校。機車需通行另一邊的機車道到專屬的停車場。

南華大學 九品蓮華大道

南華大學校地屬於山坡地形,大部分的建物都在上面,照片中是無盡藏(圖書館),行政、教學都在附近。從九品蓮華大道開始往下走,走起來舒服愜意,樹木保留很多,走到底有一大建物正在施工,應該是未來的禮堂。

南華大學-橄欖湖

這一波平靜的倒影湖面,湖中還有鵝在浮台上,有環湖步道,但陽光有點大,太熱還是在這邊靜靜看著覺得很舒服。

到此開始往回走到停機車處,接著要前往民雄的一間7-11嚐試統一布丁霜淇淋,可卻在清洗!這什麼時間在清洗!?只好作罷開始往北回。

萬國戲院門口

途經大林有家萬國戲院,看此建築和海報多麼的有時代感,門口前擺著告示寫活動進行中請勿進入,覺得可惜,正想要離開時,一位在門口的大哥呼喊一聲不進來看看嗎?原本對他說不用了,他又說難得來一趟不進去看嗎? 那就進去看看吧😄

萬國戲院內部

內部的裝潢應該都有翻新過,但還是保留古色古香的樣子,而且這邊還是可以播放電影的哦,官方網站上會公告訊息,何時有活動、電影,有些需買票進入。

萬國戲院販賣部

一邊看電影一邊吃零食是必要的!看到都好想買,這不知道是否真有在賣,就在座位區後方而已。

7-11統一布丁霜淇淋

民雄7-11沒有霜淇淋沒關係,斗南還有一間,終於吃到「統一布丁霜淇淋」$49,可是有點小支…,有布丁的味道沒錯,但有點水,嚐鮮過一次就好。

斗六觀光夜市因為上次來只吃了一攤牛排就飽了,其他想吃都沒辦法,只好再來一次!抵達時大約17點左右,很多攤販還在擺,就先逛了一圈買了馬來點心、提拉米蘇蛋糕、刈包,但我一直覺得不是這家刈包,這是炸的外皮生冷的內餡,我比較不喜歡,可是等攤位擺得差不多再繞阿繞也都沒看到別家,大概是上次沒仔細看了。還有吃了些其他食物,下次要來就不知道何時了。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