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看到飢餓遊戲前傳的小說名為:鳴鳥與游蛇之歌,而且是21公分厚的書,我想說~天啊!這要看到何時?不過開始看後,就會情不自禁一直想看下去。距離看完小說後不知道多久,電影版終於要上了,期待電影翻開過往的記憶,帶入想像成畫面的模樣。

飢餓遊戲海報

這次選擇在親親影城觀看,第2廳選擇前面有走道的第5排,但實在離螢幕太近,所以又換到後面一排。書局 $175。

整部電影看下來緊湊、流暢,通常結束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那就很棒!畢竟這是一部2個半小時多的電影。

雖然我對於看小說的詳細內容已有忘記,但大部分劇情都沿著電影的推進慢慢回來,電影幾乎忠於小說真實呈現,並無修改太多,雖然略過很多細節,但重要的部分都有呈現出來,讓我覺得不同的地方在於想像的畫面有差,就如都城來說,我看小說的印象是殘破不堪,就算戰後10年已經有恢復些,但也不如電影的完整,雖然電影都城還是有很多大樓興建中。

第10屆的飢餓遊戲場地還真令我傻眼,就是一個圓形的空曠場地,像古羅馬競技場般,因為被炸了才導致一些可躲藏的地方,跟我想像的也幾乎不太一樣。這一段過程令人緊張,蠻精彩的!

第三篇的維安人員讓我覺得場景故事轉換比較快速,在小說裡情節其實還算蠻多的,最讓我疑惑的是最後史諾與露西分開的方式呈現,沒看過小說的人會不會以為是露西的問題?或到底是怎麼回事?實際上在之前史諾與露西躺在一起時有說:信任的重要性超過愛情。當史諾脫口而出已經殺了3個人,露西問他第三人是誰後,信任就崩解了。

嗨咖院長是好人還是壞人?從一開始他處處針對著史諾,看似壞人,我想他只是對史諾父親的恨,牽拖到了史諾家族的人才會這樣吧。

最後沒有交代露西結局如何,雖然最終成謎…但我想應該不會差吧!

人走在一條路線上,經過了社會化之後的改變很難預測,究竟是堅持自己的初衷還是為了超越那些人只能比他們更狠?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一把尺。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