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著51路公車前往後火車站,買了早餐吃完後搭乘60路公車往台中圖書館還片子,緊接著再坐35號車前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下雨的天氣,兩人只好共乘一隻小雨傘到處跑,公車內也都溼答答,空調也不強,於是瀰漫的溼氣味。

科博館正展出知名的「少年PI奇幻漂特展」還有「2012世界末日—浩劫與重生特展」,對於這兩個展覽有比較大的興趣,其他有些展廳應該都是固定的,去過幾次甚至好幾年都沒改變過。

瑪雅
↑首先在科博館中央有一座瑪雅神殿瑪雅神殿中有一個空間撥放相關的影片介紹,但由於下雨的關係或是建材問題,裡面的味道並不好聞。樓梯的頂端還擺放著LED倒數計時器,代表著即將到來的2012/12/21。

對於2012/12/21的末日傳說盛傳許多年,而我也其實還蠻期待且相信,只不過這樣的傳說卻在快接近的時候釋出消息,這並不是真的,只是馬雅人曆法的一個週期性結束,另一個週期開始而已,這…叫人怎麼接受呢!!

館內有針對末日與重生的簡介和宇宙內各行星的奧秘。

中午午餐時間在科博館的2F麥當勞用餐,人真是多到不行!還需要用PDA點餐再到櫃台結帳後等餐,是個很喜歡優惠的人,麥當勞推出了墨西哥椒辣雞排堡免費嘗鮮券,購買相同的餐點就送一個,所以我們只點了這道餐就有兩個漢堡,雖然還不錯吃,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吃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下午1點在少年PI奇幻漂流特展有導覽,雖然聽著導覽可以省些看字的功夫,也比較能了解,但總覺得這場導覽卻比較不吸引我,反而自己到處走走看看還比較快,老實說這特展的場地不大,一小間而已,我以為應該會有什麼大場面…,中間這座小島和老虎倒是還不錯就是了。

我沒看過這部小說,但看了特展令我對這部地影產生了想去觀看的念頭,而且拍攝、後製很多都是在台灣,台灣製作電影技術我想也不想小覷吧!

看完了這兩個主要展覽,就開始隨意看其他的展覽和影片。

鳥瞰劇場,這是個歷史悠久的劇場,記得我小時候來看的影片和現在的影片完全都沒改變過就是那同一支!

環境劇場,這是個360度的環場影廳,坐著會旋轉的地板,360度都有影片還會另外開啟LCD、下降式簾幕等都還蠻不錯的,且每次的影片都不太相同,很具有觀看價值!

工安福爾摩斯特展,我覺得這好像是勞工局來辦的,全都是勞工安全方面的宣導!

其他一些中國相關的展雖然都挺固定的,但以前似乎沒去看過,隨走逛逛遇到了以前高職時代的室友,我還可以一眼認出他,叫出他的名字,雖然他沒忘記我外表但名字卻忘了,只是我兩可能也有些緣,以前去職訓局參加考試有遇到,在網路上他偶而逛到我的部落格,現在又在這邊遇到,聊了一下繼續各自逛展~

逛到4點左右,我們前往「科學中心」這館是我以前從未來過的地方,B1有許多的科學小實驗讓人親手操作非常的有趣,一樓一樓逛上去都是我蠻有興趣的東西,可惜的是時間已經到了5點關館我們還沒逛完,殘念…

準備到sogo旁搭公車回家,則是晚上和人約吃飯就在旁邊的紅舍,我就自己到後火車站吃了個簡餐,坐到289路公車一路順上的回到家。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