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九點多起床,今天的目的地是南投戲院not-stop四連映,我反覆推敲演算每部片之間的空檔時間及播放分鐘數,原本是要看五部的,發現看完將近十點太不符合經濟效益,只好從名單中抽掉一部,讓我能在晚上七點之前回到家。題外話:被淘汰的那部是柯震東的「南方牧場小羊」。

第一部:太極二-英雄崛起(11:30)
太極二-英雄崛起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China
導演: 馮德倫
編劇: 陳國富
演員: 袁曉超 、梁家輝 、彭于晏 、楊穎
 
我是一個很負面思考的人,什麼不會抱怨最多,所以這樣的個性就是很會找問題(找麻煩)。自從看過太極一以後,你說我有在期待太極二的出現嗎?其實對於電影拆上下集的做法我是真的很嫌煩,總覺得是導演沒能力在有限的時間裡說完一整個故事,或是有太多無謂的鏡題但他很想保留,所以想分開來騙錢。難道就不能像鐵達尼號那樣做個驚心動魄的三小時嗎?這讓我想到了賽德克巴萊下集那超經典的彩虹橋畫面…。上下集跟續集是不同型態的,我心裡總是這麼覺得。

太極二的故事節奏比一來得更為明快,新加入的角色陳栽秧跟啞妻謝欣穎的戲分剛剛好,支線帶出主線劇情挺順暢的,同樣保留了上集kuso的電玩元素,接近二個小時的片長不會覺得無聊。大牢裡的陳家父子大和解戲碼額外感人,豐富了整部片的內涵。

絕對值得一提的是片尾楊露蟬和李師父在廚房樑上的武打戲,吸晴程度可說是太極二裡面的大亮點啊!招招俐落、運鏡靈活,一呼一吸之間美感力度兼具。相比之下在陳家溝的那場大混戰,用鏡頭快移造成的模糊感就讓人胃口盡失。說了這麼多呢~太極二還是不錯看的啦!但也不到非看不可的地步,不過有結局又留了一個「人體極限研究機構」的伏筆,還是讓我們繼續的看下去吧…。

第二部:名偵探柯南第16彈:第11位前鋒(12:40)

柯南-第11位前鋒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JAPAN
導演: 靜野孔文
編劇: 青山剛昌
演員: 高山南、山崎和佳奈、小山力也山口勝平

先前說過了,今天走的路線是不休息的,太極看完後馬上趕到另一廳接柯南,可惜的是已經開演了五六分鐘了,最經典的片頭曲沒看到啊啊啊!真相只有一個啦!唯一能看透真相的就只有xxxx

因為以前看柯南都是看放學時段那半小時單元戲的短篇,這次是第一次看長篇,我突然發現看長篇卡通居然會讓我想睡覺?柯南真是越來越先進了,隨著科技的進步,那些橫跨幾十年的漫畫也跟著進化,看到戲裡出現智慧型手機滑來滑去的畫面還真有趣。

基本上柯南還是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啦~毛利小五郎還是一樣白痴,在亂解謎一通之後還是得交由「工藤新一」收拾殘局,後段猜兇手的時候我原本一度以為是那個女攝影師,誰叫片中不斷的提到她的筆記本,沒想到居然是~嗯~好吧!那就這樣囉。對於柯南我不會有太大的感動, 莫非是劇場版的關係嗎?總覺得沒有太特別的劇情,也不過就是另一起事件罷了,啊啊~現在觀眾的胃口都被養大了啦!不夠離奇詭異或是搞個什麼密室殺人之類的 都沒看頭了…(詳情請參閱東野圭吾的名偵探的守則)
 
第三部:聚魔櫃(14:40)
聚魔櫃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

導演: 奧勒博內德爾
編劇: 茱麗葉斯諾登、斯泰爾斯懷特
演員: 傑佛利迪恩摩根、娜塔莎卡利斯、凱拉塞吉維克、約翰卡西尼

我對恐怖片有特別的偏好,喜歡被嚇的感覺,但要嚇得特別、嚇得過癮!光是用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嚇人這種的我反而給劣評。這片當初在宣傳時我就蠻有興趣了,真人真事改編的總是特別有真實感。但是我對鬼入鏡系列則是無感,因為我對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同一畫面跳剪看個五分鐘我就膩。片子開頭的氣氛哇呷意啊~當那個家庭主婦一播放那老歌時,整個畫面顯得既詭異又緊張,我滿心的期盼~我會被怎樣的嚇到呢?會出現多麼觸目驚心的畫面呢?哇嗚~當一顆心被提得很高很高又快速丟下,真是有夠爽的!嗯~不過當主婦遭受到「大法師系」的摧殘後,我反而覺得「啊?哦~」的一陣不快,畢竟大法師已成經典。

過程中我一直對小女孩的媽媽簡稱她媽不爽,離婚沒多久就有新男友,然後還一直自以為是的前夫是個禍害,直到她男友被中邪的小女孩給弄光了一口牙後才回過頭來搬救兵,呿!片裡面有剪接到爸爸上網找驅魔方法的影片片段,應該是真實的畫面哦~還打馬賽克,看了好嚇人哦!最精彩的部份應該就是最後惡魔現身的畫面了,不過我不是很滿意每隔一秒就黑一秒的處理方式,雖然營造了恐怖的效果,但是看的人很累呢…眼睛會不舒服啦。

不過像這類恐怖片啊~我光是看到片尾驅魔師在開車前方是十字路口我就猜得出結局了!沒辦法啊!看太多驚聲尖「笑」和絕命終結站之後,回馬槍幾乎成了恐怖片的必備梗,扣除爛梗外~這片的評語是「還行」。

第四部:007空降危機(16:10)

007空降危機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K | USA

導演: 山姆曼德斯
編劇: 伊恩佛萊明
演員: 丹尼爾克雷格、雷夫范恩斯、哈維爾巴登、茱蒂丹契
說實話,我並沒有很認真的看過007系列的任何一片,至少從頭到尾的看過一次的~沒有!本片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完007。在我心中認為最帥的龐德是皮爾斯布洛斯南,不過現任的這位也不賴啦!好man哦!前面十幾分鐘的前言(應該有十幾分吧?)是非常精彩的飛車追逐戰,不過當二台重機飛到屋頂時,我怎麼覺得這個屋頂有夠眼熟?好像是即刻救援2裡面的場景耶?

前言完之後,搭配愛黛兒的SKYFALL,那個動畫真是太美了!個性十足的酷啊!當各式武器在水中沉落插進底部的同時,我又想起了小時候電玩裡的畫面…(真是很愛亂想),這動畫有種歌德式的耽美,但又顯得如此銳利,當莊園前的二隻優美的鹿雕像崩毀,啊~真棒。

回到正式劇情後,因為我沒有看過以前的007所以無法比較,但我覺得這個龐德女郎的戲份好少好少哦,感覺上不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嘛,那為何被稱為龐德女郎呢?另一個黑人女配角還比較像。劇情不是傳統的砰砰片,所以我覺得還不錯看,而且裡面常常會有冷幽默直達我的笑點;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龐德回組織接受聯想測試(就是醫生說一個詞,你的直覺反應會想到另一個詞),當醫生說M(應該是指M夫人),龐德居然馬上回說:BITCH!哇哈哈哈!太好笑啦!尤其鏡頭還帶到新主管跟M夫人轉頭對看~真是笑死我了!

總結:全部看完後大概是晚上六點半多,中間我連午餐都沒有吃,在裡頭喝了一瓶燕麥和二盒柚子茶,硬要說爛片嘛~ 也沒有,都及格;但要挑好片呢,又沒有直擊我心的佳作,四片在我心中的分數大概都70多分啦,評價最高的可能就是太極二跟007了,二者娛樂性不相上下, 但007的劇情結構更完整,好的~本次鐵屁股電影評選就給007第一名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片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