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上映日期: 2012-10-12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20分
導  演: 華天灝
發行公司: CNEX視納華仁
官方網站: www.facebook.com/gograndriders

找我去看這部電影,一剛開始給我的印象是以前好像有過類似的事情,看完了預告其實覺得還好並沒有很想看,但在網路上的評價頗高且想看也是因為朋友說很感人,那麼就找個一天晚上,到華納威秀去看看囉~

還好他有花旗饗樂卡華納威秀一~四可以買一送一,我想辦這張卡都辦不下來,理由就是第一次辦卡,過三個月之後再辦依然不過,看樣子真的得一年半載之後才能在試辦看看。

此片為2007年11月的紀錄片,記錄著17位老人如何成功的完成環島以及這之間的心路歷程。人老了似乎讓人感覺沒什麼用了,該享受天倫之樂但身體毛病又層出不窮,就算天天運動都難免會有問題,老人心理或多或少應該都有點孤單,雖然說兒孫滿堂還有老伴陪著,但在某些方面似乎還是想做些什麼、能做些什麼,台灣一座島嶼,環島就成了很多人的夢想,許多年長者們在年輕時為了家人、國家、別人等等的付出,到老了才有自己的時間,但身體卻已經老化難以支撐完成他想要的夢想。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及協助下,讓長者們有機會再圓他們的夢想,這樣的籌畫及準備想當然爾一定很不容易,但能促成如此的盛事大家都很願意幫忙。

警車在前引導,後面還有救護車和遊覽車以及協助交通等等也一起騎機車上路,這樣的規劃下讓他們能夠安心的環島,過程中雖然狀況也不少,就算身體不適、受傷,大家都有堅強的意志、信念及熱血一定要完成環島,令人佩服!這些爺爺們也經歷過戰爭的時代,相信比現代環境下生長起來的成人更有韌性、勇敢!一起經歷過13天的環島之旅,17人彼此不相識但卻在其中交到朋友以及有著不一樣的情感,老了要交到朋友真的不容易,在這活動中也促成了大家的友誼。

老小老小,老人玩起來也是很像小孩子,有著快樂的笑容和興奮的滿足感,劇中有淚、有歡樂、有笑,我發現這樣的氛圍下很容易被感染,看電影中跟著一起微笑、傷心、流淚,我想這部紀錄片也可以鼓動很多的老年人,有夢幾歲都不嫌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老騎士 歐兜邁環台日記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