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是過去為了舒緩山線的貨運而興建,與山線同樣是幹線級鐵路,目前還是有些區間只有單線軌道,所以待避似乎也挺平常。今天依然想來走走未曾去過的車站和城鎮,而苑裡算是還蠻熱鬧的地方,食尚玩家還有介紹到「苑裡好咖」,那麼就來看看吧!

台鐵台中段剛好高架化通車不久,騎著機車到車站的機車停車場停車,假日需要50元/次,挺貴的!而且下去之後還要四處找著幾乎看不到空位的格子,雖然有著許多標示牌,但就朝著有收費機、WC、電梯的地方走去,發現好像只能搭電梯?樓梯在別處嗎?搭上了電梯到2F售票層,竟然就是進站匣門了!進入後想走走看看,沒想到對面就是另一邊的進入口,可以逛的地方什麼都沒有,欲上月台搭車,找不到車班訊息(其實都在進站前才有,進站後幾乎都在月台),走上月台(電扶梯都是向下的,這也很奇怪),雖然看到天篷很挑高也很大,但總覺得這車站挺小的,相對於雲林苗栗的新建車站,好似沒那麼好,或許現在還不是評價的時候,畢竟前站都還沒完成。但對於車站的興建為何都要棄舊車站來蓋新站體呢?無法結合舊車站來連接新站體嗎?而舊車站每每的命運就只能淪落為文化館之類的地方。

成追線苑裡大約需要1小時左右,午餐還沒吃,只好等到苑裡好咖一次滿足。沒想到一進店裡已經客滿,店家表示可以留下電話有位置時再通知,只是這邊用餐未限時間,所以多久也不確定,我們只好到街上去晃晃買個小東西先墊肚子了。

全家-黑色幽默 黑芝麻霜淇淋
買了水煎包,吃了一顆肉圓,還有到全家買黑色幽默霜淇淋,連餅皮都是黑色真是非常符合萬聖節的氣氛阿!黑芝麻口味,不會很甜,但黑芝麻味也不濃,總之還不錯吃。

苑裡好咖
再次回到苑裡好咖,已經有許多位置可以入座了,而這間咖啡館在苑裡可是被稱為星巴克的存在!

苑裡好咖 Menu
有著許多的咖啡、氣泡水、飲品,以及鬆餅和三明治,而最有特色的應該屬自家烘焙手工麵包,這一定要嚐嚐看!

䆀䆀水肉桂捲
老實說這品名的字用注音還真打不出來「䆀䆀水肉桂捲」,我只能用複製貼上,䆀其實是台語ㄇㄟˇ,字義可到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查看,肉桂的味道可說非常濃厚,肉桂的確是很香,但有時候太濃對我而言會太過,但我覺得是好吃的!麵包本身的口感是屬於紮實的那種,送上來時還有附刀叉方便食用,香甜的肉桂配上碎核果一起吃,挺有飽足感的呢。

焦糖泡泡牛奶
「焦糖泡泡牛奶」怎麼會點這我不知道,因為我已經非常久沒喝過單純的牛奶了,雖然會有奶香味,不過總覺得身體有點抗拒,畢竟牛奶還是給小牛喝的,然而我們當飲料可以,但還是不要每天喝比較好。

★之所以會想要點這一杯飲料,是因為我不太想喝咖啡系列的,也不想要點巧克力可可,剩下鮮奶茶感覺很普通,所以就點這個來試試,飲料剛上時真的會冒泡泡,視覺上很有趣,喝起來就真的是加了焦糖的鮮奶~呵呵!

雞肉鮮蔬三明治
「雞肉鮮蔬三明治」我沒有吃,因為實在有點飽了。

★早知道不吃,我就改點牛肉了啊!這個也蠻好吃的,而且份量挺大的,三明治的土司應該是選用全麥土司,再微微烘烤過,特別有咬勁。用料實在,可以看到生菜塞得滿滿的,但裡頭有加酸黃瓜,我只要水份攝取不足,吃太鹹的東西就會大流汗。

招牌波蘭麵包
「招牌波蘭麵包」也是必點的一項,左邊是奶酥蔓越莓,右邊是蒜香抹醬,我比較喜歡的是奶酥蔓越莓口味,奶酥這東西我本身就非常喜歡,有椰香又有一點口感,再加上蔓越莓是蠻合的!至於蒜香抹醬味道就濃了一點,或許淡一點點我會比較喜歡,過去接觸這種都是抹在土司上薄薄的一層就很香了。

★蒜香因為是鹹的,所以比較適合剛烤好熱熱吃,不然放冷了就會覺得味道過重,但其實二種醬都很好吃;這家店的麵包似乎都是走紮實口感的路線,如果喜歡吃鬆軟型的可能就不太適合。

吃飽喝足後,搭公車181號離開苑裡,準備一訪古蹟"日南車站"。沒想到這班公車是繞進61快速道路附近的村庄,所以距離遠了一點,下車還被扣了7元(有台中市公車10公里補助優惠)。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地上寫著"米倉驛站",目前由台中市列為市定古蹟,保存得非常良好。

日南車站
洋和風型式的木建築,一旁還有牛眼窗。一座古蹟還持續著他的任務,而不是被丟到一旁當文化館之類的建築是最好的了。

日南驛道
旁邊的廣場上有著一排圍籬,上面可看到1922日南驛道,表示日南車站是在1922年落成啟用的,至今也經近百年了!

日南車站售價表/時刻表
售價表/時刻表,依然正常運動的車站內有站務人員售票、管理,待在這樣的車站內可以喚醒多少人過往來去車站的記憶呢?

今天的隨走就到這邊,從日南車站搭區間車回台中,但成追線比較少,竟然要等到晚上才有,只好搭到彰化再往回台中,只是在大肚車站待避了3班車,真是有夠誇張了!到了彰化馬上搭乘自強號回到台中

台中車站下樓的過程中我看著電扶梯的搭乘狀況,發現人們靠右站,左邊通行的陋習竟然在台中車站出現了!中南部原先就沒這種習慣,也可能因為中南部很少有電扶梯的車站,南部的捷運也幾乎沒這種習慣,可以很輕鬆的搭乘,但現在左側好像就被一種無形壓力空著,站在左側的人好像錯了!?只能被迫行走,這種病態的文化真的不需要!就如博愛座的病態一樣。針對這種討論,左右派的人都有,我覺得林佳龍市長過去曾說過一句話「不能讓少數人搭車變快、其他人受害」(BRT時期,其實這用在大眾運輸上是很不OK的),這句話如果用在電扶梯上應該應該很合哦!趕時間的其實只有少數人,大多數人都穩穩地站在上面,為何要為了這些少數人而影響大多數人?假設一台手扶梯雙邊站人可乘載50人,但由於左側不站人造成大家擠右側,一台電扶梯卻只能乘載25人,整個運量減少一半,造成上下樓的時間增加,這對於民眾是好的嗎?對於左側通行論點的人,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趕時間"!通常趕時間跟死神、受傷很靠近,請小心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