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這天放假,由帶路~來到了南投最新景點猴探井【天空之橋】,遊客非常的多!

南崗工業區之後依照指標開始爬山直到猴探井,這段路也真是夠陡的,來這爬山非常有FU!直到天空之橋的入口處已經看到一堆的遊客和多台的遊覽車,到底是大陸客還是在地台灣人也不太清楚,這天排隊上天空之橋的隊伍直到外面的路上,非常的誇張,排隊上橋大概得等好幾個小時,於是放棄上橋的念頭,等到這股熱潮退去之後再上橋慢慢觀看比較舒服吧。


↑從一側面看了 此座天梯與竹山的天梯相比外觀其實差不多,竹山天梯是一端高一端低屬於爬山、下山類型,猴探井這算是微笑天梯,專屬於觀光用途,所以即便我不上去也不太會覺得可惜,竹山天梯爬過了都覺得沒什麼,主要就在於不同的風景罷了。


↑這是在附近的文玄宮前廣場所看到的景色,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天梯的樣子和彰化的風景。


↑【微熱山丘】就在不遠處,騎車一下子就到了,入口處如之前聽說的一樣會發給每位入園的遊客一塊鳳梨酥品嚐,吃起來其實還不錯,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吃太酸的鳳梨餡,裡面就一個三合院後面有製作鳳梨酥的工廠,庭園有供應免費的熱茶。

 
↑下山到南崗工業區的【台灣麻糬主體館】,儼然是一個蠻大的廠區,停車場上好幾部遊覽車,假日人潮真多!入口處就有奉冷泡茶,二樓是展覽區,展覽許多麻糬的製造過程及種類,也賣很多麻糬製品,我最喜歡的是看著一顆顆的麻糬經過巧克力漿然後整個包覆起來,一定很好吃,當然我在販賣區也試吃了一個還不錯。

 
↑館內有許多的麻糬代表人物,這個造景屬於秋天,人物也蠻威嚴的感覺,我很喜歡!

  
草屯草溪路,兩旁的樹把路的上空遮蔽起來,沒想到這邊也有個綠色隧道,在秋天的涼意裡這景象格外舒服。

 
↑剛到東妮百貨去買些東西之後就到【芙玉日式鮮奶豆腐冰坊】。


↑這組合蠻隨意的,可以直接點店家配好的菜單,也可以由自己來配,第一次看這到這種Menu真是不錯,我點了可可豆腐+古早味綜合。

  
↑右邊這碗就是我的,可可豆腐的味道綿密又好吃,下面的剉冰很多,其實點餐時就有分正常冰、少冰、三分冰、去冰,我是正常冰覺得好多阿~!吃到最後都覺得好冷~

 
↑接下來我們跑到了【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這地方以前曾來過一次,但現在似乎又改建了不少,如上方這地方工藝館就沒看過。

 
↑挑高的空間,還有線條感的燈光以及各項藝術品陳列期間,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個展覽館,這裡面還有樓中樓讓整體視覺感官都不一樣,很值得來這邊走走看看。

接著再到其他的館走一走看一看,也耗了一些時間,進去展館到外頭之後夕陽已經掛在天邊,美麗的景色又出現在眼前,秋天總是讓我覺得舒服、美麗,好像一切景物都變得很美好。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