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在現今的社會裡層出不窮,似乎沒有詐騙來襯托一下就沒節目似的
聽了很多人接過詐騙的電話,但我以前倒是都沒有接過
但...這現在已經改變了,不只接過還是被害者才糟糕...

對於拍賣的物品,其實我買過的經驗還不少
也有在拍賣上販賣過東西,但對於買賣雙方都抱持著誠心的態度
一直以來也都做得還不錯,買東西也都還算順利
直到上個月(7月),在Y拍賣上買了一個東西,看到賣家的結標信
發現上面只有E-mail的連絡方式,電話都沒有,連姓名看起來也怪怪的
我只覺得這樣的賣家似乎不太對吧,賣東西卻什麼都不留?
過了一天,賣家沒回應我就寄E-mail給對方,隔了一天他回信了
提供給我匯款帳號,和匯款過後所需提供的資料,就這樣我匯款過去
也再次E-mail給對方匯款後的資料,但從此之後他不再有回應
兩天後只有Y拍賣系統寄來的系統通知說他已經確認帳款
我依然寄E-mail過去催促,但始終沒有回音,又過幾天來了一個
已出貨通知...,但等了幾天沒有等到物品,發現我可能被詐騙了

至此離我下標已經經過了8天之久,確定被詐騙
我到Y拍上面去找尋被詐騙該如何解決的程序
檢舉買家,可申請補償,到警察局去報案...

就這樣我寄檢舉信函到Y拍,再到165詐騙專線的網站上去報案
很快的165就有人打電話給我確認資料,還要我去附近派出所報案
過一下子,派出所的人就打電話來要我去做筆錄!

就這樣生平第一次進警察局就是因為詐騙而去做筆錄
沒想到做筆錄的時間很久,大概也快3個小時左右...

再來可以到Y拍上面去申請補償,但這補償條件還蠻困難的
第一、你帳號的身分證號必須跟你實際的身分證號一樣
光這點我想應該就很難過關了,為什麼?
因為以前在網路上留資料的習慣大部分都是留假的資料
我想很多人應該也都會這樣做,除非某些有實際往來的機構
所以我第一就卡在這關被否決申請了...
而且在會員資料裡面也看不到目前的身分證字號
E-mail給客服也說不能修改,因為這是保護使用者的隱私...

到此,這件詐騙案似乎沒什麼進展也無任何補償...
就這樣損失了一筆錢,也別無他法...

之後一氣之下把Yahoo!帳號給刪除好了
既然帳號的身分證字號不一樣,留著也沒用

下文:
已經在網路拍賣上被詐騙就算了,居然這詐騙者還有接下去的詐騙
一天,接到自稱Y拍的客服,說明我報案的詐騙集團遭到逮捕
要和我核對資料等等的一些細節,等他核對完,傳真給我匯款的銀行
就可以把被詐騙的金額返還給我,聽起來似乎有那麼一回事
但最後卻問我,匯款銀行的24小時服務電話??你應該知道不是嗎?
不過我還是給了對方...
說明等等會有銀行客服打給我核對資料...

繼續,果然銀行客服打電話給我,但聽那口音、背景音都很怪
更怪的是,收訊居然很差...市內電話打收訊會差???
剛好我手機也沒電就這樣掛掉了,看著他來電顯示的確是24小時客服專線
但,依照我的了解,這代表號通常是不會顯示在對方號碼上
所以我打了銀行24小時的客服進去問,客服人員聽了我的描述
認為我是接到了詐騙電話,因此我才確定這的確是詐騙電話

而這詐騙集團,應該跟Y拍上面的是同一個...
現在的詐騙...真的是蠻恐怖的!!
真的要請大家多多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