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時間持續著整理電腦內的音樂,聽到過去一度很熱門的歌曲
也聽到過去一時的悲傷;歌曲很奇妙之處就是能夠讓人們回到當初的時刻
只要旋律一響起,回憶翻湧而來~

整理到一首歌【祝你一路順風】是小虎隊-吳奇隆的歌曲,雖然年代已經久遠...
但在畢業的時候還是會被拿來播放~

記得高職第一屆學長姐們畢業的時候就是用這首歌曲,典禮的會場因體育館還未落成
所以在國際會議廳舉行(場地剛好容納此屆的畢業生),空間也不算大,又是一個封閉空間
當最後音樂一下,畢業生代表致詞...整個氛圍悲傷、不捨...
當初我有幸參加到他們的畢業典禮,讓我參與到他們高職生涯中最後的一刻~
也因為這一刻讓我記憶非常深刻,當初的氣氛讓我也不禁難過了起來...

現今聽到此歌曲依然會想到這些回憶,帶動情感上的起伏~

整理完後的隔天早上醒來,腦中居然出現這首歌的旋律...一時的感傷又來~
蠻不可思議的一首歌曲~

另外,也有首歌讓我印象深刻,就是趙傳的【勇敢】;
這首歌曲是我在921大地震之後在電視上看到新聞播著921種種的畫面
而背景音樂就是用這首歌曲,我想這是要我們921的災民勇敢起來吧~
也因為這樣,每次聽到這首歌曲,我也都會想到921時的畫面,更感傷了起來~

或許每一首歌都代表了一段故事,故事與歌曲的連結在在牽動我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