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是週三還是週六了?反正就是有一天剛好放假沒有回家,難得的空檔彬居然會主動提說要吃咖哩!啊哈!那就來去吃吧!我認為好吃的咖哩就是濃!香!其實要做到這點很簡單啊~用料實在點就行啦,不過目前為止吃到好吃的咖哩跟不好吃的咖哩比率倒是一半一半哦…

鏘鏘!當天的挑戰地點!美村路上的微笑咖哩。

微笑咖哩店門  

這張是在用完餐的時候拍的,生意挺不錯的哦,外帶似乎比較多?店內的擺設算是極簡中帶點典雅的感覺。  

由於店家主打是日式咖哩專賣,不免讓我想起我吃日式咖哩的古怪吃法。因為日式咖哩口味不會太重,而且會有點偏甜,所以我都喜歡加蕃茄醬吃!大家可以試試哦,加了之後會覺得更濃稠,而且微微的酸味可以多吃好多碗。

Menu  

這是店內的菜單,蠻簡單的,價格就中等,不過單點類的炸物倒是有點小貴,可樂餅要100元~我沒點,因為怕端上來就一個可樂餅那我會氣死…最後我點了焗烤咖哩系列的嫩雞咖哩(辣),彬點了燉煮咖哩系列的嫩豬咖哩(不辣),我還加點了櫻花里肌炸豬排。因為菜單上寫說新鮮現做,請耐心等候,但出乎意料上菜還蠻快的呢?!尤其是我的焗烤,平時等焗烤大概要15分鐘吧?這次居然聊沒多久就來啦!

點完餐結帳後店家會給我們二個杯子,店內的冷飲可以無限暢飲哦!雖然只有二種可以選(當天是柳橙汁和紅茶),但仍是誠意滿分。

嫩豬咖哩  

這是彬的嫩豬咖哩,當端上來的那一瞬間,他的第一反應是~份量好小哦!  他才告訴我,說他之前查網路上的風評,這裡的份量的確比較小一點,適合女生吃,他忘了告訴我~噗。對大胃王來說,可能真的會不夠飽吧?馬上來試試味道~從外觀上來看,咖哩的濃稠度是夠的,不過香氣就比較沒那麼明顯,彬叫我試了一口,我覺得雖然外觀看來很濃,但味道比較像是淡咖哩(品田牧場的那種),後來發現咖哩還是要有一點辣才會比較好吃,日式咖哩如果不走辣的路線,那就要走甜的路線,可惜不辣的嫩豬咖哩夾在中間,尷尬了點。

這不禁讓我想到以前在旱溪夜市曾經有賣過咖哩飯的小攤子,似乎叫做甜辛咖哩,擺過很短暫的一段時間,後來就消失了,那一間的咖哩也是走日式路線的,但是我覺得整體CP值超高的啊!40元就能夠吃到有料而且濃香夠味的咖哩(小份的),之所以叫甜辛咖哩,就是因為他的咖哩有分甜咖哩和辛咖哩二種。

櫻花里肌炸豬排  

這是我加點的炸豬排,旁邊還有簡單的水果沙拉哦!豬排大概是手掌那麼大、蠻厚的,吃起來也挺紮實的口感;不會說粉很厚充場面,或是肉吃來散散軟軟的樣子,我跟彬都覺得不錯吃。

焗烤咖哩嫩雞  

這就是我的焗烤嫩雞咖哩啦!看來是不是很好吃呢?整個就比彬的嫩豬咖哩氣派多了!(不過也多了20元=.=)

一攪開上面那層起司,熱騰騰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啊~一口咬下,那咖哩的微辣和起司Q彈的口感不斷的交互融合,真是越吃越過癮!咖哩果然還是要有點辣辣的才好吃哦!可能是當天我太餓,這盤焗烤咖哩飯我沒多久就吃完了,我算是蠻會吃的人,所以這樣一份對我而言還不是很飽呢…

後來跟彬討論,我覺得這間店和之前在勤美吃的異鄉人咖哩,單就焗烤咖哩的部份好吃等級是差不多的。不過話說異鄉人也沒賣焗烤咖哩啊!異鄉人的單價比較高一點,但份量多一些,微笑咖哩的比較平價一點,但份量就小了一點,各有各的好處,嗯~簡單來說就是好吃。

當天吃完後就到國中圖去逛逛,順便借了幾片DVD回家看,就這麼渡過了一個充實的夜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微笑咖哩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