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暹邏
【愛在暹邏】,掀起泰國電影熱潮的一部"愛"的電影。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這篇文章
通常我看完電影之後都會去找一些相關資料,一來因為剛看完電影意猶未盡
二來也想要了解各影評中所寫到電影內容相關的感想和幕後
還有找相關的劇照和海報以及電影中的歌曲,有些會找到電影中沒有的
但通常這要看過電影之後才會發覺有何不同之處也才有意義。

我看過影評之後,還有一些看過的網友寫的感想都令我不敢下手
因為什麼?因為他們都寫的太好了,把電影寫的淋漓盡致,非常有個人想法
而我能嗎?
因為我覺得他是這麼好的一部電影,會不會被我寫了,看過我寫的人會覺得很爛~"~
(OS:或許不會,好了~廢話太多...)

這部電影引起我興趣的是,之前聽朋友講過,看簡介說是4個年輕人的愛情故事
但因為是泰國片,在普遍印象中就覺得可能沒這麼好,但看過之後大為改觀。

他真的是一部同志電影嗎?雖然以兩個男主角的愛情為中心點,
但導演不定位在同志電影上,而是把他定位在""的一部電影,
在電影中充滿對於朋友、家人、與情人之間的愛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然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我們長大了,
寂寞就是沒有了愛,比沒有朋友更寂寞,
即使失去了,即使離別了,
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

以上是電影中的一段文字,短短的一段話道盡了整個電影的核心
電影中幾人的愛情、暗戀,都讓人感動,有歡笑、有淚水~
雖然不是完美的結局,但給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因為未來誰也不知道
可能哪一天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所以這就是讓每個人有所期待的動力。

愛,我發覺我很難用文字或者言語來表達出來,愛的表現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或者就像電影中的"繆",因為沒有愛情所以他寫不出關於愛情的歌曲
但是當他遇上小時後的玩伴"棟",就此延伸出來他對他的感情,自然而然
就有各種關於愛情的文字、言語、歌曲出現。

愛,真的是很神奇,比任何的原動力都更具力量,
看這部電影真的讓我重新認識、接觸了解到不同形式的愛


我們都因為愛犯過錯誤,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都是為了我們所愛的人,不是嗎?


在家庭之中的愛,很多都是為了讓孩子更好,但有時候卻會錯誤的發現
這只是自己很主觀的想法,總認為自己給他的是最好,也幫他安排以後好的路走
但有時候卻忽略了對方的想法,因為愛的方法錯了~
這樣的愛雖然錯誤,但都是我們所愛的人

"棟"的母親,剛開始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因為它的女兒離開了
而丈夫也因為失去女兒,而一振不起,他無法再讓唯一的兒子走向錯的路
所以即刻阻止,但這樣的作為也傷害了兩個人以及家庭雙方的愛

後來"棟"在選擇掛木偶的時候,間接的露出了他的性向,他母親也抱以微笑欣然接受
有哪個做父母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快樂幸福?


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希望


"繆"讓我有些疑問無法解開,他小時候和祖母住在一起,但在長大後
祖母離去,他自己一個人住,卻都沒有人和的親戚朋友嗎?
一個人怎麼獨立長大?經濟來源?(這部份或許我想太多了,只是一個疑問)

因為"繆"從小和祖母一起住,當他祖母離去後,失去了親人的愛
自己孤獨的生活到了預見"棟",他的愛才又出現

【我們有沒有可能深愛著一個人而不害怕與他分離的那天到來,我們真的能釋懷嗎?
還有就是,我們都必需接受,所愛的人已不在身邊了,或者我們活在這世上,
能夠完完全全的不去愛任何人而活著?我都這樣五年了,
為何我們的世界會是這個樣子...這就是寂寞。】

後來他也發現,"螢"喜歡著他,還有樂團的朋友也都默默的關心希望他開心快樂
這是他忽略的愛,就算失去了情人之間的愛,也還有友情不斷的關心著他

最後的結局,令人悲傷,小木偶雖然整組已經完全,但終究不是同一組
所以Size不和,造成了某種不合的整體。

但是這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中的愛,短暫都刻苦銘心!

2個半小時的電影,我覺得不拖泥帶水,慢慢的後面更是越來越高潮
其中電影的歌曲真的是非常好聽,雖然是泰國語,但這樣的音樂卻能感動我心
就算聽不懂,隨著電影一幕一幕以及字幕,都可以了解到那種愛的傳遞

【愛在暹邏】這部電影中有著許許多多的感情與愛,值得你我ㄧ起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