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好的火車票已經在皮包裡待了一陣子,今天總算要拿出來用了。

一早6點多起床但看到天氣還是濕濕冷冷的,快到火車站時又開始下起大雨了…

7-11買了早餐,從新烏日站出發的莒光號列車,車上幾乎都還空無一人,坐上了久違的火車,比起客運舒適的座位,開始吃起了我的早餐,路上和東聊西聊,在Android market上尋找幾乎不曾出現在我手機上的遊戲,五子棋、象棋,因不習慣觸控式手機的常常點錯位子,而我也偶而會點錯,或許是該用觸控筆才能有更準確的點擊吧。

桃園站人潮開始多了起來,旁邊開始了許多站立的旅客,此時也已經經過了2個多小時,就快到目的地,但還在下雨,鶯歌的7-11買了一把65元的雨傘,看起來還算不錯,但我在幫他開啟時卻不小心被我的傘戳了一個洞…還好是最旁邊。

兩人撐著傘走向鶯歌陶瓷博物館(大約10幾分鐘),一路上沒什麼店家有開,所謂的陶瓷老街好像也不見蹤影,但車潮倒是蠻多的,下雨天依然很多人來來去去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

鶯歌陶瓷博物館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之後就不用再入門票了,入館時服務人員貼心開門且遞上傘套,服務台說明可以租借導覽服務,目前是免費,試想有著導覽機來觀看各式作品我想會更有心得。

在一樓逛了一圈,才到服務台旁的指示牌看清楚每樓的展覽主題及設施,B1有播映陶瓷博物館的簡介,時間剛好差不多,就先看過簡介再來逛逛或許也不錯。播映室裡沒有半個人,就我和坐在正中央看著。

B1有一家餐廳不停地散發出焗烤的香味,聞了都很想過去點一份來吃。

迎賓水池  

↑從B1往外看的景觀,迎賓水池。

 

↑往2F途中的透明長廊,通往外面,不知道是看外面的景色,還是走在長廊內的我們被觀看。

這是喇叭  

↑一個很有特色的喇叭,可以把聲音清楚的撥放給底下的人聽。

每一樓、每個展廳都有不同主題的特色,回顧過去、探往未來,我們的生活幾乎都跟陶瓷脫離不了關係,就算科技發達的現在,許多電子產品中依然有陶瓷存在。

陶瓷博物館後方的陶瓷藝術園區還挺大的,其中還有戲水池,但因為目前是冬天又在下雨,出去外面很難拍照又冷且沒什麼人,我們就在一處地方稍稍遮風吃個零食。

戲水池  

↑戲水區

稍微逛過,回到博物館內發現褲子都有點濕掉了。詢問櫃檯假日文化巴士的時刻與搭乘處,接著前往三峽老街

巴士上只有我和兩人,還有隨車一位導覽小姐,給了一份導覽介紹,沿途上遇到某些景點也會介紹,因為假日人潮較多原本停靠三峽區公所(三峽老街)改停較外面的文化路中山路口

區公所  

↑走進三峽老街,看到一間氣派的建築物是區公所。

首先進入街道的兩旁都是賣東西的攤販,再來才會接到老街。

 

今天的人應該還不算多,整條路都是老建築,看了很懷舊,但卻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雖然當時已經沒與但地上依然溼答答的。

老街的招牌有點像是國外的風格,挺不錯的,但就是有些店家想要弄得更明顯而感覺難看,路上還遇到台視正在拍攝一家牛角麵包的店,第一次遇上這種情形感覺還挺新鮮的,且這邊某些景都是在電視上看過,令我彷彿來到了一個電視中的世界。

但此時令我難過且苦惱的事情發生了,我肚子開始不舒服,必須找一間WC解決,雖然解決過有比較舒服,但就是人有點攤、軟,也很貼心的稍扶著我,也因為身體不舒服在逛街時幾乎就沒什麼食慾,讓逛老街的行程頓時少了樂趣。

逛了一大圈,始終找不到可以坐下來且覺得好吃的店,只好看手機上網找找看附近有什麼推薦的,找到一家麵攤就在附近,雖然只是在騎樓下放了幾張桌子,但也不知道還要到哪邊找吃的,就坐下點餐吃了,四號乾麵好像是裡面比較特殊的一道,另外有介紹到炒飯炒麵等,但由於老闆的手受傷,炒麵和炒飯就暫不供應了,吃飽後其實發現這家的餐點並沒說很好吃,就只是四號乾麵比較特別一點吧。

在回到老街準備回去下車處搭車,回程路上就看到幾家好像還不錯的店可以吃,但已經吃飽,總覺他今天吃很少,卻每次都說吃很多。

回程中特別留意藍染工坊,卻發現也沒開。

藍染  

↑藍染工坊,大門深鎖還未開放,不知道是春節假期的關係嗎?

三峽國小入口  

↑這是三峽國小的入口,兩旁林立著高大的樹木,如果樹葉茂密的話,我想會更美麗吧。

搭上假日文化巴士,下一站來到大學風呂,看簡介這邊有一條戶外的藝術大道,但沒想到下車後發現這邊根本就是豪宅區,一棟棟很高級的大樓林立在這邊,下面又看到健身房,還有溫泉管線通過,真是好高級阿!!而旁邊的確就是一條藝術大道,但感覺沒有很特殊,就是讓民眾可以在這邊走走休息的地方。

附近還有一間家樂福,我們走了進去,進去的原因不是要逛,而是要去WC,因為我肚子痛還要拉第二輪…,拉完之後就真的比較輕鬆了。

接著就準備坐下班車回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再走回火車站了。

在導覽單上看到有一家阿婆壽司似乎挺有名的,剛好在火車站附近就過去吃吃,店面還挺大的,而且有很多人在服務,我們點了一盤小綜合壽司和一碗味增湯,味道都很棒、很好吃,大概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了吧。

吃飽後到火車站看時間買車票,此時只有區間車可以坐,火車到站時車上的人很多,還好到了桃園站下了一大部分且有位子可以坐了,很想睡覺但區間車的座位真的不好睡。

回到台中時雖然沒下雨但卻覺得很冷。

鶯歌/三峽說到底好玩嗎?我覺得還好,或許是天氣太冷且下雨的關係,還有身體不舒服也有影響,至少有去過走走也算OK,只是下雨天還是盡量不要出門在家裡比較舒服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鶯歌陶瓷博物館 三峽老街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