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發現家裡的網路速度有時會突然連網頁都開不了,速度非常的慢!經測速才發現速度變為4M/512K。

打電話給客服講解之後,一位男性客服很有專業性以及禮貌的先幫我做線路查詢,打電話給我說明發現有不停上傳的流量,我想可能是另一台電腦中毒引起,然後客服還解說一大堆可能遭遇到的問題點,這位客服可真令我欽佩,專業以及耐心還有說話速度快且清晰,值得讚賞!!

隔天處理完另外一台電腦,測速依然依樣4M/512K,然後去電威達客服詢問,是一位女性客服,講解之後她看完流量是正常,但另我要說客服人員對比前一位男性客服根本是兩極,這位不專業且常常不出聲好像睡著了一樣,喂了一聲才會講話。

原本申請20M大寬頻(分享型),從2009年使用至今雖然中間有一度速度慢到2M,但都有回復到基本的速度10M/1M(真的跑不到20M就算只有我一戶使用也沒有),去年2010年速度大概都只有8M/1M左右,在剛申請完成之後我就有PO一篇心得 「威達超舜社區大寬頻??」,說明產品與廣告不實(20M既然是共享型,至少會有機會可以跑到20M卻沒有)還有服務很差!

之前有聽到傳言,威達雲端打算降低社區寬頻的速度,迫使用戶轉換成單一線路,沒想到已經讓我遇到了...。

然後我發了一封E-mail給客服,說明速度為何跟過去差這麼多。剛好是假日時間或許沒這麼快回。

然而隔天我中午時接到威達客服打來的電話,原以為是看到mail才打給我,竟是告知我社區寬頻轉單一線路的優惠,這不免讓人聯想到傳言就是真的了!!!

今天收到威達雲端來的mail,內容只很簡單的說明 :
「謝謝您的來信關於您題出的問題,您申請的頻寬為 20M大寬頻分享式頻寬,因該方案所屬分享式頻寬,並無保證頻寬,懇請見諒,本公司另有專線方案,懇請參考。網站:http://www.vee.com.tw/modules/tinyd1/index.php?id=10 威達雲端客服中心啟 誠摯地 謝謝您的來信。」

非常官方的說詞,果然是系統化了,沒像過去一樣有人服務的那種感覺。附上的網址就是現今各速率方案,這也很明顯的促使客戶去變更為單一線路,而只用了一句分享型寬頻就推卸掉所有的責任,騙誰不知道目前的社區寬頻一樣是可以在後端控制速度的,不然怎麼可能速度能這麼精準的停在10M/1M、8M/1M、4M/512K,怎麼測都不會變化。

似乎已經沒什麼辦法了,只能任由威達雲端亂搞下去,從過去剛出來的費率五花八門,費率更改的速度有如朝夕令改,政策不斷的變化,服務老實說有進步,但距離很滿意還很長的路要走。

以上我在意的點在於,如果威達雲端真的想把社區寬頻收起來不做,他大可以公告出來然後研擬一份讓社區寬頻用戶轉換成單一線路的優惠方案,這會比他暗地來讓人感覺更好,偷偷降速這種行為真是令人不齒。原本以前看好的威達,現在卻令我非常的失望~

接下來會怎樣只好隨機應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