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一年中最後的一天"除夕",家家戶戶準備大掃除
從星期六(小年夜)就開始放假了,可是我卻怎樣的懶懶的不想打掃
我家人根本也沒有習慣去在除夕前做打掃,該說平常就有在打掃
所以到了除夕的時候不需要特別的去打掃嗎?到也不盡然...

直到星期日(除夕),我才開始打掃我的房間,然後延伸到外面打掃整個房子
還好我家並不大,但光這樣也夠我一個人打掃很久了
打掃玩之後發覺還是有些小地方沒去清到,但地上都掃好拖好也就作罷~休息~

我媽自己上菜市場買些年菜準備晚上煮菜和下午拜拜
我也趁掃好之後趕快也上街買些糖果和一些吃的東西

晚上等到家人都回家,我媽很快的煮了幾道菜,要說豐富嗎?
我個人覺得這樣已經是蠻豐富了,因為我們家很少開伙
而且我認為只要吃得完就好了,雖然聽朋友說年菜就是要剩下,表示年年有餘
最後一定還是有剩一些東西的~

晚上跟家人看著電視聊天、吃飯,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