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雪的季節又來到,這週剛好是看桐花的好時機,可是早上卻開始下起了大雨,直到出門之際還是飄著小小的雨,臨時決定要改搭火車,但想想又很不方便,只好穿著雨衣騎機車,路上時晴時雨,直到【苗栗客家大院】。

桐花樂活
客家大院入口處的桐花公園,前面的桐花樹已經開得非常茂盛了!如果沒有雨的影響落在地上的花瓣應該會形成白色地毯吧。

桐花入口雕像
↑一路向上的步道,旁邊都會有一些可愛的雕像,但我實在看不出是什麼,而雕像上都會擺放桐花做擺設,很可愛。

茂盛的桐花
↑茂盛的桐花,還有一些水滴的痕跡。

客家大院
↑新穎的客家大院,雖然很氣派,但就是少了一股歲月的痕跡,當然這邊也是讓遊客了解客家文化的地方。

浮萍滿湖
↑水塘上佈滿了浮萍和綠色的植物,園區的桐花開很多,但可能還不到全部同時茂盛的時期。

台灣燈會兔年主燈
↑2011年台灣燈會兔年主燈目前落在這邊,晚上不知道會不會有燈光,前方還有LOVE愛心桐花,情侶應該很喜歡。

盛開的桐花樹
↑盛開的桐花樹,一般落在草地上就會有人排成文字或形狀,可惜這次下雨都溼答答的,不方便弄。

客屬大橋
客屬大橋,119甲縣道,接往台6號公路,橋面上的支柱非常的巨大,加上客家大院幾個文字,形成很大的入口意象,晚上燈光打出來後好像很漂亮。

結束了客家桐花主題之旅後我們繼續往苗栗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前進,準備去覓食吃午餐了。

Could Be Cafe 外觀
Could Be Cafe 美式校園輕食餐廳,位於學校內,到的時候還客滿需要候位。

Could Be Cafe Menu
↑菜單的內容還蠻多樣化的,可惜沒有手工比薩,我們點了 三杯才夠癮義大利麵、咖哩嫩雞腿焗烤飯、焦糖可可冰沙。

Could Be 室內風格
↑室內很有美式風格,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桌面還挺大的,下方還有很多插座可以使用,但我不習慣帶變壓器出門,還是用行動電源充手機,在這裡茶水、餐具都自助式。

咖哩嫩雞腿焗烤飯 三杯才夠癮義大利麵 焦糖可可冰沙
↑第一張是【咖哩嫩雞腿焗烤飯】味道很香濃,不過有點辣,因為我不吃辣所以很容易就會覺得辣,然後雞肉很嫩,另外可能因為製作原因雞肉都散落在同一個角落,沒有平均。
第二張是【三杯才夠癮義大利麵】因為覺得這名字很有趣,西式義大利麵+中式的三杯口味到底怎樣呢?實際吃起來還是會覺得怪怪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義式口味。
第三張是【焦糖可可冰沙】這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可可冰沙吧!不是那種過淡沒什麼味道的,而是香濃又甜,雖然焦糖的味道較少,但搭配起來真是絕配。

吃飽喝足了我們前往校區內逛逛,但聯合大學新校區給我的感覺是,校區的道路很大、區域也很大,但是建築比較沒有特色,就是一般的教學大樓或各科系的教室等等。再前往聯合大學二坪山校區,剛好學校正在統測還是什麼考試,現在高中考大學我都搞不清楚是什麼了,總之學生很多,很多地方也管制。而這邊的建築就更為老舊一點,甚至有些我都覺得很像兵營的建築…。

好漢坡
↑這是聯合大學連接恭敬路的下山階梯,由於已經走了很多路了,腳有點不舒服就沒再下去。原先我以為是要爬坡原來是要先下坡。

走訪完苗栗聯合大學之後再參訪近來很熱門的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入口處
↑這是功維敘隧道的入口處旁,有可愛的人形立牌塗鴉,旁邊還有小小兵!左邊就是北端的入口了。

木棧道
↑一剛開始好像是沿著原鐵路旁房子後面水溝築了一個木棧道讓行人方便行走。

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入口前的道路都已經變成一個大池塘了,連接的步道旁也有一段是類似此情境非常的漂亮!今日有下點雨遊客依然非常的多啊,都一團一團的來。

苗栗隧道
↑原為苗栗隧道因北端口刻有台灣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的題字【功維敘】所以也稱為功維敘隧道,但wiki百科是說誤稱?就不知道為什麼了,但現在指標或網上大多都出現"功維敘"隧道,所以就以此沿用,而且我覺得這名字也蠻特殊的。

功維敘隧道內
↑這樣拍起來真的不怎麼美,跟網路上別人拍的差好多。由於這天非常的多人,路上又都溼答答的,所以根本無法拍張好照片,隧道路上的兩旁還會有小河流及燈光,裡面還算挺亮的,只是人多來逛真的降低了興致。

走完這些之後,我們就啟程回台中,到豐原時已經到了晚餐時間,就在廟東夜市吃了幾家有名的小吃,都很不錯!雖然需要抽號碼牌或稍等一下。吃飽喝足也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