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你  

類型:愛情、喜劇、科幻
編劇:朴智恩
導演:張太侑、吳忠煥
主演:全智賢、金秀賢、朴海鎮、劉寅娜
集數:21集
每集長度:約60分鐘

我會看韓劇連我自己也不太相信,自從很久很久以前看過"情定大飯店"後好像就沒再看過了,會看也是因為我媽愛看跟著看的!而這次「來自星星的你」從新聞報導程度和朋友極力的推薦,想說好吧!先來看個1~2集感覺如何再繼續,沒想到不是一般的愛情劇而已,還是外星人、超能力、400年的時空,這大大引起了我的興趣!

劇情從400年前的朝鮮時代到現代的大韓民國,片頭就像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快速縮時攝影,進化過程就這麼快速的來到現代,劇情在過程中穿插著古代、現代的畫面,有大部分是督敏俊回憶,且都是與現在相關的片段,接合起來劇情融會貫通更為清楚,一集結束後也會針對戲劇中所埋下的伏筆做解釋,常常能讓我會心一笑或"原來如此"!片尾的結束畫面採用拍攝停格、華麗的畫面,真有一種新穎的感覺!讓人不會覺得很突然。不過對於戲裡使用的手機品牌應該都是三星,但通訊App卻是"Line"!?就我所知在韓國內流行的通訊App是"Kakao Talk",片尾出現Line的圖示時才發現原來是贊助廠商之一,Line的行銷真是驚人啊!

據說這部編劇的起頭是"朝鮮王朝實錄"中1609年的不明飛行物體相關紀錄所開始的想像,說真的!外星人何必一定像電影上或某些紀錄上長得那樣?說不定就和人類一樣,這樣的想法也不無可能,這部劇情有趣、好笑、陰險、憤恨、緊張、溫馨、感人、愛情、不捨,充滿了各種不同的情感,只是編劇在某些方面實在不太合乎邏輯,由印象來說 督敏俊 在我認為應該是一位充滿智慧的人,畢竟他是外星人也生活在地球上400年,看過如此多的人情世故,應該懂得該如何去處理事情,但在事件中卻去妥協對方甚至去答應對方的要求,這樣只會更變本加厲而讓壞人繼續逍遙法外的幹壞事而已,不過在令人恨得牙癢癢的經過後,好像對於壞人最後受到的懲罰並沒有相對應爽快的感覺。

外星人的能力到底是來到地球之後才有,或是在外星球一樣也有呢?這好像沒有很清楚,但劇中說明了如果用超能力殺人的話自己也會死,那麼由此可證應該是原生就有,如果到地球之後才有,那麼這點應該是不成立才對,但雖然不能致人於死,但至少可以讓壞人受個重傷之類的或是傷殘,不過由於此部應該是愛情喜劇科幻,所以不太適合種情節發生吧~

愛情總是在無預警的時候發生,發現時不知已經陷入多深,而兩人的淚也不知道已經流了多少,其感受真是不可言喻~

最後督敏俊回來又消失,不太懂這原理是什麼,只是覺得很夢幻,另~督敏俊接吻就像被病毒入侵一樣生病,那以後兩人怎麼生小孩?或許會慢慢適應產生抗體嗎?不管如何,就讓時間停留在最好美好的時光。

PS.最後一集片尾由於超時關係而將一小部分剪掉,請記得上網尋找完整版結局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自星星的你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