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有可能是另一個出口。

一夜滂沱大雨,車子拋錨的梁小姐來到咖啡廳躲雨,老闆泡著虹吸式咖啡,娓娓道來他跟同窗好友的曲折往事…

六弄咖啡館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藤井樹(吳子雲)
演  員:董子健、顏卓靈、林柏宏、歐陽妮妮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atcafe6/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media/
每個人都擁有類似的青春,
卻有不一樣的人生,
你相信註定嗎?
六弄,展示櫃的那一張書法,緩緩解釋著。

這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
受到大家關注的一部電影,
改編自藤井樹《六弄咖啡館》,
我也跟著這股潮流,走進電影院。
每個人都看過原著小說,
無論你記得與否,
都別忘了,青春與人生本就不同。

愛不會因為距離而脆弱,人才會,
這一句揭開了序幕,
開門見山說著這是一段遠距離愛情。
那一年他們高三,
調皮搗蛋是他們的本能,
而她們也高三,
因為課業還不能夠談愛,
他暗戀著她,兩年的時間。
看似恐怖的心臟病遊戲,
卻為他與她有了獨處的機會,
他看著她的側臉,在心中默默地說,好看。
她說,畢業後,今天就成了回憶,
他說,畢業後還可以有感情聯繫,
也許這一開始就註定,兩個人的不同。
那一個從中作梗的配角,
讓這一對情侶有了一個約定,
考上大學……就放煙火慶祝吧!
這一個約定卻在多年後才實現,
那一年,早已不是高三了。

他認真打工、維持遠距離愛情,
他努力、他堅持,始終如一,
什麼都沒有變,卻忘了長大。
她玩著異地同行的遊戲,尋著安全感,
卻因為加入魔術社以及學長的出現,
卻漸漸遺忘小綠的努力。
吵架的次數變多了,
最終也破滅了愛情,
在同學會的邀約下,
選擇不進去,是因為他早已決定了告別。

這一部電影,讓我差點Hold不住眼淚,
第一幕是天天想你,讓我感動男主角為女主角所做的一切。
第二幕是他們坐下來談論他們之間的問題,「我與你同在、我與你同在,我他媽的與你同在,你知道我與你同在的意義嗎?」,同在很難,因為忘了長大、不願面對。
第三幕是那一場喪禮,還沒走出失戀的傷痛,失去了愛情,卻同時又失去了親情,這是人世間最大最沉重的打擊。
第四幕是實現約定的那一個海邊,那一個走向天堂的海,「我們還有機會嗎?如果我們可以一起長大就好了。」是啊!我們可以一起上學、一起放學,我們之間的問題還可以補救,可惜這只是個如果。

我們的人生就是場未知數,誰也無法解,
拉不近的遠距離,解不開的未知數,
我只想與你單純的在一起,
你什麼也不用做,
靜靜地陪著我就好,
可惜太晚。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半句再見,寫下了句點。

本文心得作者:J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