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向都知道他們會回來,在《ID4星際終結者》重新定義災難電影類型後,下一篇史詩章節更呈現超乎想像的磅礡規模,透過尋獲的外星人科技,地球的所有國家同心協力打造一項保衛地球的巨大防衛計劃,但我們依然無法防範外星人前所未有的先進武力,只有少數勇敢男女的創造力能夠拯救世界免於瀕臨絕跡。

ID4 星際重生
類  型:動作、冒險、科幻
片  長:2小時
導  演:羅蘭艾默瑞奇
演  員:連恩漢斯沃、傑夫高布倫、夏綠蒂甘絲柏格、瑪嘉夢露、喬伊金、威廉費奇納、比爾普曼
發行公司:福斯
20年前的電影,我不知道有沒有看過,但對於外太空的科幻片一直很喜歡,直到了【ID4星際重生】消息出來,才回頭去找"ID4星際終結者"完整的看一次,以現代來說那時的科技好像都很老舊了,但在當時似乎很先進,而整個劇情、特效、親情、鼓勵都很有份量,難怪會是一部經典之作,而新的這部會再是一個經典嗎!?

K 臨時的找了一起看電影,選在親親影城且是第一廳播放,來到3F的大廳倒是第一次,螢幕大、聲音效果也不錯,只可惜座位跟日新大戲院的至尊廳有點類似,椅背不夠高,有些前面人的頭會遮到後面的人觀看螢幕的下緣。

故事過了20年,跟真實的時間一樣,這麼久才再推出經典續作應該也要有相當程度的內容與視覺,在星際重生裡面的科技、特效都很有看頭,足以說是一部爽片,但在故事的結構上卻不是非常的流暢,總覺得有觸碰到各種層面,例如:感情、親情,卻不是很深刻,無法讓人感受其中,整部電影節奏緊湊也或許是造成如此的一項原因。另外在劇情的合理性也遭受到一些批評,但我覺得…畢竟這是以我們人類思維來講,如果以外星人思維來說又是怎樣呢?誰也不知道,所以也不用太去苛責,就爽爽看即可。

至於中國入資,在月球基地時幾乎都是中國的物品出現,牛奶、QQ視訊,雖然會覺得這樣的置入式行銷很明顯,但或許是我們已經習慣了西方世界的置入式行銷而突然出現中國熟悉的東西才會這麼的顯眼及放大。

延續舊作經典人物出現,懷特莫總統一剛開始我真的認不出來,跟上一集的外觀差蠻多的,大衛就比較好認,只是老了很多,實際上他們也都是60幾歲的人了,以及之前的小孩子長大了,會有一種感慨,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是新世代的世界了,但看到經典人物出現還是會有種感動。

最後片尾敘述出可能會有下一集的氣息,而到時地球的科技將更為進步,甚至飛到外太空反擊外星人,如果真有其時我也挺期待的,但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和世界觀,又是他們該傷腦筋的時候吧。

這部電影比起之前的經典之作,我個人覺得"ID4星際終結者"還是經典好看,而【ID4星際重生】就是少了一點神祕、探索感,作為延續上作的生命也不會不好看,只是未來會不會有續集也要看這部的整體評價如何了,但下一部如果再20年,那些人…應該都換人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