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報告班長》回來了!《報告班長》第七部全新思維、結合時代。面臨軍中層出不窮的狀況,社會的責難不斷,軍人地位一落千丈,新舊世代如何克服代溝、這一群年輕人如何面對成長中的挑戰與挫折,勇往直前?

報告班長勇往直前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1分
導  演:梅長錕
演  員:廖威廉、趙駿亞、黃姵嘉、庹宗華、王道、劉國劭、魏瑞陳、林真亦、吳旻儒、黃榕兒、梅耀天、翟小北等
發行公司: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yessir777
報告班長,過去第四台常常會看到的一部電影,小時候我也曾看過,真的很精彩也搞笑!但搜尋第一集我還真沒印象,才發現其實年代久遠根本沒看過,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庹宗華金城武林志穎吳宗憲等這些演員,當然還有一些是我叫不出名字的人。對我媽來說,他也蠻喜歡看這樣的片子,雖然他根本不用當兵,也不知道軍中真實的樣子,但就有趣吧。

尋找戲院時,沒想到台中竟然只有四家電影院上映,新時代威秀、大遠百威秀、日新戲院、時代數位,是否國軍出現問題後,已經無法再喚人民對國軍的信賴了呢?

男生必須當兵,這幾乎是中華民國的男生必定會有的過程,除非某些原因。而在募兵制的推動下女兵也出現了,其實有些女生是比男生還猛的!因此這也是他們嶄露頭角的一個舞台,只是軍中的生態勢必得改變,在這部報告班長中也顯露了國軍對於現今時代所做的改變以及無奈。

這部電影幾乎都採用新人演出,除了趙駿亞在新兵日記裡一樣有演出班長一職,但這兩個角色會是截然不同,可能在新兵日記對他的印象是比較溫和一點,但在報告班長要演出魔鬼班長,讓我感覺沒那麼像,也可能受前幾集的報告班長作風不同所影響。這裡大致以威廉飾演的趙世界為視角出發,旁白當然也是他的想法及所見所聞。前半段多為軍中的訓練、生活,電影院中大多人還笑得蠻開懷,後半段的競技、救災任務便顯得不一樣,大家開始認真,感情也建立起來了。

只是後半段救災片段我覺得比較跳畫面,很多畫面是以前的風災資料畫面,當先遣部隊在山林裡頓時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指揮官突然把部隊撤回也不知其所以然,而班長直接抗命,自己繼續搜索這樣是OK的嗎?不是軍令如山嗎?結果要爬過一座山頭,我心裡覺得地點好像在南部的月世界,然後爬過去了有什麼呢?或許電影無法拍攝出災區的大範圍景觀,所造成小景觀跳來跳去,而且有些不連續。後因兵力不足,由女兵帶著支援物資進去,就這樣橫跨一條河流湍急的大溪,這是我覺得最誇張的事情,光以前看救災畫面要橫越這樣的溪流都需要繩索及很多人協助,她們不單不用繩索還可以用走的就過去,甚至有時還滅頂,雖然要讓人看到國軍救災的心,但真的太驚人了!最後威廉要救一位小孩,身上完全無裝備就這樣去,這也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只能說,電影看看就好,真實要救災如果這樣,原本只就一人可能變成要救兩人,甚至丟了性命都有可能。

電影拍攝手法在後面用了蠻多的慢動作,總覺得不太適合。

現在國軍已經不再打仗,更多的是需要去救災,因應時代的變化,軍隊的管理似乎也開始變得不一樣,這部報告班長正訴說了這些事情,當然可能跟實際的軍中現象會有差啦。不管怎樣,在大多數歷經困難的過程之後,這些也都確實在以後成為可能值得回憶的一段,也或許才造就了台灣人韌性的那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