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FB上看到 Dali Art 有熱氣球的活動,發給朋友 升看,剛好要順便拿給我家樂福禮券,就這樣一起約到 Dali Art 去逛逛看活動,不過後來他發現【台灣大環第一人 鐵環精靈】的表演更感興趣,所以改今天。

約在早上11點,我發現從沒在白天來看過這地方,現在變得好漂亮,然而每到這個地方就讓我想起,以前的家就在旁邊而已,如果現在還住在那邊是不是會感覺很棒呢?

Dali Art 沉思者
沉思者,但我發現他在看手機,確定是在沉思嗎?因為手機上有太多不同的可能了,哈。

最近有個活動:
任一景點拍照+打卡( instagram / Facebook 皆可 ),持手機頁面至 1F 服務台即可兌換「藝術大玩家套票組」一組。
【璀璨巴黎百年經典珠展門票*1+台灣頂級工藝特展*1 +草間彌生紀錄電影票*1+全區吃喝玩樂商店優惠券】

上面那張就是我打卡的照片,在IG上。但很納悶的是,1F服務台有2個,都是空空的,結果閒逛到3F展覽入口時才說明可以在櫃檯那邊直接換取,我覺得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公告與實際上的不一樣,令人不知所措阿!


藝術大玩家套票組
藝術大玩家套票組,璀璨巴黎百年經典珠寶展門票*1+台灣頂級工藝特展*1 +草間彌生紀錄電影票*1,但並沒有全區吃喝玩樂商店優惠券!是送完了嗎?草間彌生的票卡看完後需要留著,等到春節時可免費參加《走進熱氣球體驗Walk-in》、坐進站立熱氣球及熱氣球吊籃拍照一次。


水晶光廊
水晶光廊,這邊會隨時間變換顏色,最好拍的是在白光時,但手機似乎不怎麼給力…,看官網示範照片還有升的照片都很好看。


玫瑰花海
玫瑰花海,在頂樓的一腳,出現一片的白色玫瑰花海,這是科技花,晚上會發亮,與此地融合很有科技感。


大里東湖公園
台中市大里東湖公園,這邊有許多的裝置藝術,以前有次台中燈會時晚上來過,之後的熱氣球也會在這邊展示,等熱氣球出現時再來看看吧。


Sukiya 牛丼套餐
Sukiya 牛丼套餐,逛了大致的園區之後,時間接近中午,就在這家解決午餐吧!升 點了新出的和風蔬菜雞肉燴飯,聽他說還不錯,味道有層次感。

吃飽後我們隨便逛著,等待13點開始的大環表演,但等到13點之後都沒出現,於是上去3F展覽櫃台問了服務人員,才說大約1小時一次表演,然後可能還在準備中,終於在我們要逛完整個 Dali Art 的時候,廣場上出現了一個人擺著大環在地上,還用繩子圍了範圍,用麥克風說等等13:30就會開始表演。


台灣大環第一人 鐵環精靈
▲脫衣服這時已經正式開始表演了,在最之前他有做一下暖場,吸引旁邊的民眾過來席地而坐,也用了手勢表示拍手、尖叫等等。這個大環由他操作及在地上會自行繞的程度,我就猜測大環一定很重,大約15KG。


台灣大環第一人 鐵環精靈
▲整個人都可以進到大環,與之旋轉、飛舞,動作之流暢想必下了很多功夫,而且當握著大環時,接觸到地板還需要放開用撐的,避免壓到手指,這都是需要練習。


台灣大環第一人 鐵環精靈
▲最後大環旋轉快速讓他整個人可以抓著拋飛起來,真是精采的一段,可惜那瞬間我沒拍到。表演的時間不長,但感覺這是一個蠻累的表演,最後打賞箱出來,也投下一些來支持他。


看完表演之後,我們把拿到的票券一一使用,首先到台灣頂級工藝特展,包含了:竹木、窯燒、漆器、金工、雕刻等等,而每一項展品旁邊還標示上價格,幾乎都5位數至6位數,驚人阿!這個展覽館放的東西全部加起來好幾億了。

14:30 有一場草間彌生的紀念電影,敘述著他從自己的家鄉,到美國之後的發展歷程,以及又回到日本國內,其實這階段都是蠻艱辛的,藝術家總有令人比較前衛的想法,而在紐約的草間彌生就是這樣,到底是大眾跟不上還是她太過於前衛呢?但如果沒有這些人的發跡,我想人類進步的或許真的會很慢,甚至停滯不前。


最近幾年我才真正聽過草間彌生的名字,也才知道她是點點的藝術家,此時她已享譽國際了。

最後我們去看了璀璨巴黎百年經典珠寶展,老實說我對於這類的展覽較沒興趣,所以大致上走馬看花,看到某些比較有興趣的才會仔細看看,其中有個服務人員隨機的導覽民眾,有人解說真的比較容易可以懂。

下午的天氣瞬變,變成了陰天且竟然下雨了,我們又走往地下室去看看,有2家的餐廳和一些展覽藝術品,只不過地下室的空氣較差,而且放置展品的周圍感覺就是個沒裝潢的地下室,不知道為何要這麼的簡便。

要離開前到了便宜的商家買了幾項的物品和零食,再看看 升最近買的新機車,油車也進展到可以連接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還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