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1

2013年的時候就已經有辦過這個活動,今年再度舉辦,而且擴大沙雕的作品和展示時間,身為台中人其實是很希望也有一個屬於中部的海邊可以玩、觀光,目前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高美濕地」,但這沒有沙灘、浪可以玩,有所差別。今年時間上我依然無法參加到主要的演唱晚會,只能挑其他時間去看看海邊的狀況和沙雕了。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
活動時間:7/12 藍帶海洋之夜、8/02 麻吉情人夜、8/03 麻吉搖滾夜
沙雕展期:7/31~8/31
地點:大安濱海樂園沙灘
活動網址:www.ocean-music.com.tw

 從台中市區騎著機車到大安的距離大約要1個多小時,事先就得擦好防曬以還沒到海邊,騎機車時就曬傷了…。我沿著中清路直走接61號快速道路再往北走,到大安時會有指標照著走即可,不過我當時還是亂繞了一下。以前曾經來過一次,雖然台中臨海但卻很少看到海,那時有著不一樣的感覺,海灘旁的沙如此的細、海浪聲、一望無際的藍天、海風,離開了城市的塵囂。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2
↑高飛狗 Goofu。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3
↑發現這次很多都是迪士尼的主題人物。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4
↑這是台中的海豚象徵嗎?忘記去看旁邊的解說板了。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5
↑點出了未來2018年的國際花卉博覽會將在台中,屆時又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場景了。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6
↑明年燈會已經確定在台中會分兩個燈區來做,應該是可以期待。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7
↑大安也靠近大甲,最有名的就是鎮瀾宮,而媽祖是台灣人的宗教信仰之一!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8
↑不知為何這邊的沙灘都是濕的,而且上面看起來其實很髒,有一些奇怪的髒泡沫,我仔細看過海浪打上來退去後有時也會留下髒泡沫,說明這邊海域的水很髒,多年來都這樣未見好轉,真是可惜了這片沙灘。兩旁有海上平台的建築,但已經受到侵蝕而封閉了,當初不知道是做什麼用。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09
↑這些圓錐形建物好像從以前就一直留到現在,原本應該是會噴水吧,但現在出水口都已經鏽蝕且封閉了,在旁有許多的柱子上都已經外加裝水管、水龍頭讓遊客可以沖洗身體和腳,確實是有水的!這點倒是做得不錯。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10
↑其實這邊的沙灘可以很漂亮,可惜海水問題一直沒有解決,這次去還有看到一些人在玩水,會令人擔心他們的健康狀況。

2014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11
↑以前的大安濱海樂園園區,早已經成為廢墟,但近兩年為了要舉辦活動把靠近海濱的一部份地區整理起來,有兩個游泳池和WC,騎樓內可以看到有攤販,但後邊及旁邊都還是廢墟的狀態。

很可惜的一個地方,如果海水能夠乾淨到可以玩,這邊應該是很有機會復甦,只是1年在這邊辦活動大概就2-3天而已,對這邊的效益來說應該不大,而要如何讓海水能夠乾淨到可以玩,相信這是最大的難題!希望台中市政府能夠更努力一點。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