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韻擴大卡1

居然讓我找到這樣的東西!!!

一直以來我對於原有的擴大機很傷腦筋,因為每每都是音量旋鈕出問題,而我那小小的擴大機又沒什麼人在維修,假如要維修似乎也要不少錢...,又不想浪費兩顆原有的喇叭~想讓他正常運作的時候就噴一下電子清潔劑稍微轉一轉勉強可以用。平常我都固定音量點,再用另一個接出來的外接盒 Audio HUB 可以另接耳機,切換喇叭和耳機還有調整音量很方便,但也因為使用了5年以上了,音量旋鈕跟擴大機的一樣有毛病,也得噴電子清潔劑才會正常...;以上情況真是讓我很無奈。

在網路上逛逛擴大機的時候偶然發現有「擴大卡」的存在,線上購物只有一款而且還缺貨...,於是Google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擴大卡,找到了這家「聲韻擴大卡」,這個賣家感覺非常的認真,一個網頁上寫了一大堆的介紹還分析,甚至拍了影片放上youtube讓買家看,真是有夠用心的啦!!

原本想找找看還有沒有其他的可以比較,卻已經找不到了,我也覺得這個還不錯~就下標購買,買家出貨時還打電話過來,真是不錯!!

到貨的時候拆開包裹,裡面包的似乎沒有很好,或許是運送過程中散開了...,但這應該也不太影響物品的完整性;開心的拆開電腦機殼把這張卡給裝上、插上電源,這片擴大卡並不一定要插在PCI插槽裡面,因為它不是靠電腦來運作,而是單純的把擴大機的功能建造在一張卡上靠電腦上的電源和介面卡存在而已。

聲韻擴大卡2

我自己沒拍照片...就幫他打個廣告應該也無妨。

裝好之後,將原本的音源線改插到擴大卡上的孔中,再把喇叭的線裝好插進去這樣就完成了,剛開始忘記把電腦音量調小,音量突然出來我真是嚇到驚慌失措,趕快要把音量關掉、調小...

我原本是希望能透過Audio HUB再接到擴大卡,這樣才方便調整音量,不然只能在電腦裡調是很不方便的,但無奈那個Audio HUB不太爭氣~也不行了...出來的雙邊音量不同,只好放棄直接電腦到擴大卡,然而我也已經算計好找一個音量調節軟體來用,沒錯!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好軟體~

軟體名稱:音量調節軟體 3RVX
版本:2.5
語言:多國語系含繁體中文
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 :XP~Win7
官方網站:matthew.malensek.net
軟體連結:雲端硬碟

要下載到這個軟體其實還頗困難的,因為官方網站已經不見了,連很多網站提供的下載點都失效,還好網路上仔細尋找一下還是可以找到此軟體,因此自行上傳提供下載。

有了這個軟體,只要按快速鍵就可以調整音量,預設是使用WIN+滑鼠的滾輪(WIN鍵是鍵盤上windows視窗圖案那個按鍵),調整音量時螢幕上會出現圖示表示現在音量的多寡,變得超方便,真是好用的小軟體。

軟體內還可以設定其他快速鍵以及顯示不同的音量圖式,質感都蠻好的。

詳細介紹可以看 重灌狂人 寫的「3RVX 用「鍵盤快速鍵」調整音量大小!(內建Mac音量面板)

現在的音量根本都開不到一半,如果開到一半的話聲音會非常的大...幾乎用不到,更不用說全開了!!

1組喇叭

我的兩顆喇叭,已經用了10年以上了~音質雖然沒有2.1聲道那種喇叭重低音這麼強,但絕對比一般兩顆式的電腦喇叭好非常多,這擴大卡可以推動比這個還大的喇叭,我這組喇叭應該是小Case而已;終於可享受舒服的多媒體電腦音樂了。

但發現這也不完全沒有缺點,當夜深人靜沒開音樂時~當我移動網頁或是滑鼠的時候喇叭居然會發出嘶嘶嘶的雜音,雖然很小,我想這應該是電磁干擾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