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站

星期六下午搭乘國光客運前往台北找朋友,隔天搭貓空纜車

第一次搭國光客運的新車,上面寫著「國光假期」,整體來說外觀漂亮、內裝不錯,還有行車時的聲音也不大,算是蠻不錯的車子。但了解到現在國內的車子幾乎都是組裝車就覺得不甚安全,國光號過去有一批是「MCI」的車子,整批由美國進口一體成形,這樣的車子雖然年齡已高,但還是覺得比現在的安全一點;回程我就坐到MCI的車子,雖然車子老舊了點,但坐起來感覺還是不錯,除了車子的雨刷聲音有點大XD,還有冷氣從窗口下方出來,手放在窗邊總是蠻冷的,此外它每扇玻璃都是可以往外推的安全通道,很棒!

中港路大塞車...到交流道已經快1小時了= =",大約到桃園時開始下大雨又塞車,整趟車程約花了3個多小時...坐到屁股快掛掉了~"~

還好到達台北的時候雨已經停了,搭捷運往朋友家"永和市"去,第一次使用悠遊卡,真是有夠方便,要到台北的幾天前到7-11買了iCash悠遊卡,為了挑選到我喜歡的圖樣,可是找了好幾間7-11才找到...,在網路上有看到喬巴飛人~但沒找到,能找到海賊王我就很開心

魚人島icash悠遊卡

到永和市的樂華觀光夜市去繞了一圈吃個東西,因為下雨的因素,夜市的攤販和人明顯的很少,但我們待得越晚,人似乎慢慢的越變越多,下過雨後的夜晚也依然悶熱~

回到朋友家和他學長們坐一下吃東西看個電視,之後出去買個東西決定要到朋友介紹的「烘爐地」,聽他說這是土地公廟,但很盛大也很有名,山頭上還會有一尊巨大的福德正神像;走了好多次的髮夾彎到了山頭上,已經看到巨大神像,旁邊還要走一大段的階梯才能到達廟裡,這時大約都已經是半夜12點了,廟裡面依然香火鼎盛,參拜的人數不少,可能剛好這天是十五的關係。此處登高望遠,看著台北市的夜景煞是美麗,雖然下過雨後空氣中依然有些霧氣,但還算清楚,涼快的晚風吹拂著~,但我爬著那些階梯就夠受的了,看我朋友和他學長都臉不紅氣不喘的...,而且年齡也比我大,真是欽佩也不禁感嘆自己身體太差了...

前天去醫院檢查骨頭也才說了是「髕骨軟化症」不能太常蹲、爬山、走樓梯,而要復原的話只能天天自己做復健,看能不能好轉了。所以這次行程回到台中膝蓋其實也蠻痛了,但這也是沒辦法。

隔天早上一同吃過早餐之後,與朋友搭著捷運往木柵去準備搭乘貓空纜車,搭乘捷運的時候回頭想到台中的發展程度,有時感嘆著台中跟台北還是相差非常多,突然覺得台中應該算是鄉下...XD;貓纜距離捷運站還有一小段的距離,一早天氣真是有夠熱,還好搭乘纜車的人不多,沒多久刷上悠遊卡進入纜車廂,看了纜車廂的一些構造,跟我搭過的日月潭纜車相比,似乎...日月潭纜車的系統和設備比較好,例如:車廂座椅、窗戶、防震,日月潭纜車每個車廂上還有個太陽能板可驅動風扇使纜車廂內的空氣不至於很悶熱;但在票價方面貓空纜車就便宜許多了。

纜車經過了2個轉角站和2個纜車站,經過纜車站時發現有人正在等車廂,但空的或是有座位的車廂又不多,感覺他們都等了很久...,到達貓空站。

貓空我從沒去過,印象於別人說過那邊是喝茶聊天的地方,所以我腦中會想像,逛了一些地方的確跟想像中的有些相像,只不過我和朋友都發現,有些景點用走的得花很久時間,所以中途就放棄了,而且天氣又熱,發現雖然有遊園車,但也有點懶得再去坐,就這樣買杯飲料到處走走看看~再搭著纜車往回,此時廣播中發出山上形成雷雨雲,所以纜車可能會停機,路途中有一下子速度變慢隨即又回復,到終點站時,發現已經不能再坐上去了,要等到回復可能也很難,現在的天氣都是午後就開始下雷雨,還好我們是早上去坐。

朋友想起來台北車站附近有新開「京站」,這京站連結著台北車站地下街還有台北轉運站,地理位置還算是蠻不錯的,此時肚子也餓了,到地下室去尋找各式各樣的美食吃,光聞到味道都覺得好好吃哦,看來我是很餓了,哈XD

每層樓到處逛逛,看了些台中比較少出現的店家和東西,逛到一家「HANDS 台隆手創館」這家在我記憶中曾經有出現過,查了一下才想起來過去和一位高中同學在台中的新光三越有逛到,裡面有很多平常看不到的東西,突然間看到一個放大板,專門給看報看書的使用,覺得很方面而且我媽也需要就買了回家給她。

持續逛著,腳也酸了,兩人買了飲料找了座位坐下,看著台北,覺得自己雖然常常出去到處亂跑,可是卻蠻少到別的城市裡的市區看看,雖然人多壅擠,但有時自細看著會看到很多有趣不同的人事物。

回到國光客運的搭乘站,朋友遇到他老師,他們的聊天中,我才發現這位朋友另外一面有趣的個性,感謝他帶我在台北到處走,也真的累了;回程依然塞車而且下著大雨...!

回到台中火車站意外的遇到一位朋友,他從中壢要回台南,但都得在台中轉車,不知道為什麼的他坐到台中火車站來,似乎找不到該到哪邊坐車而打電話給我,因此而見了面~帶他去車站坐車,聊沒多久車子也就來了,送他回台南,真是意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