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台北

經過介紹、風評不錯的一部台灣電影【一頁台北】
因此很想要看看這部發生在台北的浪漫愛情喜劇會是怎樣,一頁台北 其中這【一頁】在電影中自我感覺還挺有趣的,首先由不同的故事場景來串聯成一部關聯性的劇情,當在播放不同故事場景的時候,這是否又代表著台北生活中一頁一頁不同的故事,接著組合出一本書來?

主角 是小凱姚淳耀 飾演,過去我並沒看過這位演員,從官網得知他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曾演出各種舞台劇、電影及電視劇、廣告等...;電影覺得他飾演的小凱剛毅木訥又羞澀的個性蠻棒的。

女主角 是Susie郭采潔 飾演,她是位歌手,但老實說我對於歌手比較不熟,為什麼?因為我都只聽歌,雖然一直有聽過她名字,但還是不熟悉。

劇中還有幾位新生代的演員和實力派的演員等;整個戲劇經由配樂帶出浪漫的步調,就算在冒險的過程中,配樂似乎也不是那麼的刺激緊張,讓我感覺整部電影下來步調就是輕鬆愉快比較多,有不少讓人莞爾一笑的地方。

看過其他的影評,這其中的冒險、愛情似乎並沒有很出色明顯,甚至有些荒誕的感覺,但在這世界上誰能保證一切的運作都是依照慣性來發生?每人遇到的事情不同,都有值得自己回味有趣的地方。或許是這部電影不想營造出太多的負面色彩。就如電影中說到:「談個小戀愛也是不錯的」。所以在台北發生的一個小冒險故事與小愛情是否有那麼的明顯與浪漫?我想這是心中一種持續的醞釀味道,慢慢的...慢慢的...

故事的場景都發生在台北這個大都市,過去看過許多偶像劇已經把台北這些漂亮有名的地方都嶄露無遺,台北的確有很多漂亮的地方,但在這部電影中,這些地方都沒有出現,反而出現的是一般小市民常常出現的地方,場景雖然沒有很令人玩味之處,但的確深入了生活之中~一個便利商店、麵攤、夜市、捷運站以其富有書香氣息的誠品書店~

巴黎,一個富有文藝氣息的都市,也是愛情的都市,與它連結著的是一連串精彩的音樂。由書店邂逅的愛情一整個融合了以上這些感覺。


夜,騷動不安。戀人們,在城市裡追尋。 戀愛的感覺,有時候,就像一杯咖啡、一首爵士樂或是一本書,熟悉卻又動人,它悄悄地來到身邊,讓寂寞的心跳開始有了溫度…


整部戲劇幾乎都是在夜晚拍攝,以前我很不喜歡看在夜晚的電影,因為黑黑的總是看不清楚畫面是什麼,但這部戲劇並不會給我這樣的感覺,甚至乎我連整部戲幾乎都是夜晚的時間而沒發覺,在官方網站介紹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拍攝捷運站那段覺得很有趣,在小南門捷運站,還是等到營業時間結束後才特別找了500員臨演和捷運公司協助拍攝,而且特別的借出一列捷運車廂真是夠讚的了!!在管理員警告捷運站內不得奔跑時真是很好笑,只能用快走的方式快速離開,但警察也被說不能奔跑時我就想了,他是警察耶!都還受約定這樣怎麼追得到嫌犯呢?但或許就是這樣才營造出有趣的氛圍。

最後結束時,兩人的相望與微笑,讓心裡起了一個溫馨快樂的感覺,又將是另一段愛情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頁台北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