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J_linenet  

2010 大台中 TTJ BUS 捷運公車免費坐~真是一樣蠻好的措施
自從新增了55.北屯大里線之後,我上下班的時候都會看到由統聯客運所承接的TTJ BUS 55號公車在路上奔馳,而且還是最新型的"低底盤"公車,看著路邊新增加出來的站牌和公車停車區線,規劃的雖然簡易但也明瞭

剛開始的時候公車站牌和車上都不是很 多人,或許那時候還沒什麼人知道免費的公車已經走入了自己家附近,慢慢的公車站牌旁越來越多人等,然後看著其他需付費的公車望著一群人就這樣開走,大家都是等著TTJ BUS 55線行經大里市圖書館-舊社公園(大里到潭子)

這條路線其實還蠻不錯的,可以直接坐到台中火車站,也可以做到一中街(停靠點在體院),只不過我如果要去搭這條公車路線還得自己騎車到大里圖書館,還不是很方便...不過已經蠻近了

就這樣,星期日的傍晚和我媽一起看著路網圖,準備搭乘55線和53線(文心幹線),到家樂福文心店去逛一逛,可是要換車有點不方便...首先騎車到大里市圖書館,等著55線的公車發出,出發點當然都是沒有半個人,上去就有位子坐;不是第一次搭低底盤公車,但覺得這樣的公車還是好棒,雖然座位很少,但上車、下車都很方便,而且站在公車上一種不同的感覺,或許是以前坐慣了比較高的公車,低的公車卻令人感覺新鮮

到了大里運動公園必須下車到另一頭的中興路上等53線公車,就從此一路坐到家樂福文心店,這條線行經中興路轉益民路再轉大明路接高工路,然後文心南路-文心路,這一路坐來,我有一種感覺就像是從鄉下到都市的感覺,一路慢慢的熱鬧起來~或許是文心路給人的感覺真的遼闊先進,一路上學生不少,我已經好久沒這樣悠閒的坐公車看城市,以前總是自己騎機車,能注意旁邊的風景是少之又少(騎車一定要很注意交通狀況),所以坐公車對我來說算是休閒玩樂吧,但對我媽好像就不同,他不會覺得這算是休閒的一種(雖然他也很久沒坐公車了)

回程也一樣搭著同樣的路線,不過搭公車的確比較耗時間,尤其是只等固定的路線公車,星期天的時間大約15分鐘一班,所以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公車上...;這次發現比較不方便的就是換線的地點,或許我可以再另一兩線有交叉的路口下車再換,不過得等實際試試看才知道好不好,不然因為換車要走一段路也是不太方便

另外發現,TTJ的公車司機都很親切,上車跟乘客問好~下車也都會說聲謝謝(好像覺得應該是乘客謝謝司機的辛勞帶我們,而大部分的乘客也都是會謝謝司機)這種感覺很好,還有下車會提醒路口以及讓乘客不趕著下車,這些都讓我對TTJ BUS公車有了很好的印象~讚!

謝謝他們的辛勞,也希望他們繼續努力能讓台中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