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特有的半面山壁

以上這個照片的步道看起來有點像荒廢的山路,的確有點這種意味~

此次到霧峰桐林村主要是想要看桐花,但結果居然都已經落光沒有了...
持續爬著這一段很陡的步道,沿途大部分都是水泥地鋪成,還算好走
但旁邊的草似乎就沒在整理,讓它肆意的生長

無線的鐵塔

路上看到一座這樣的電塔,這種電塔到處都有,有什麼稀奇的?幹嘛拍照下來?仔細看看上面並無電線,而電塔看起來也算蠻新的,才忽然想到附近有幾個電力工程在施工,但又覺得好像放置很久沒再去動它,就我上次來過這邊看到還有工程人員施工,現在同樣的地方已經封閉沒在運作了...

 奧山三等三角點 奧山步道0K

【奧山步道】是在【桐林花步道】的上方分支,它的路並沒有特別的去鋪設,成現原始林的狀態,依照人走過的足跡,一步一步朝著[三等三角點]前去一探究竟!

奧山步道 奧山步道下山

路上有幾處的地方比較難行走,甚至小像洞要彎下腰去穿越,還有倒下的大樹幹須跨越,最後走到頂點,出現了一個標誌!

三等三角點

這就是三等三角點,看板顯示,奧山的步道路線,早期是當地農民採收農作物之後,搬運牛車所走的道路;在奧山的頂點可以看到新設的三等三角點,最早是日本政府時代進行探勘所設立的。

在這邊,遇到幾位同樣登山的遊客,有兩位已經在這邊休息,還幫他們照了相;在我要下山的時候才想到它們拿的登山杖,以前我並不知道它到底功用在哪,頂多就是幫助爬山撐著,這時我才驚覺它在下山的時候應該會更好用,一般走在步道上有些較陡的地方會有階梯或是水泥路面,摩擦力比較足夠,不至於讓我們滑下去,但在一般的土地上就不是這樣了!下奧山步道我整個要很小心,旁邊沒有東西可以抓,就只能靠著兩雙鞋跟土地的摩擦,而土石是會滑的,所以在很陡的坡度上我得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才不至於滑下去,這才體認到登山杖的用途。

看著導覽地圖,發現不同步道支間好像是沒有連接在一起(虛線部分),但之前上網看資料時,是可以連接的,只是路會不好走,幾乎都是原始山上的路(無鋪設人行道),也由於這樣,我就走過去看看了,幸好在路上遇到兩組登山客,看到它們剛好討論著要回去還是繼續走下去,有一組登山客曾走過,會有路接【北坑步道】只是要下道溪再爬上去,路要說不好走也不會~索性就跟著和他們一起走~

路上還預見了猴子,然後~我走過想拍照的時候其中一隻居然開始撒尿@@!!

猴子

原本以為只有一隻,沒想到把鏡頭拉近要拍時才發現有兩隻猴子,而一隻猴子撒尿就像自來水開了一樣,啪~的一聲一直下來...還好沒被噴到0.0

攀爬 爬山

沿著溪往上走,來到一處需要攀爬的山坡,我還是第一次爬這樣的東西,前面兩組的登山客陸續爬上去,我也抓著繩子慢慢往上爬,體驗起來還蠻新鮮的,上方還看到一位阿伯它往我們的反方向走,看它也是蠻頭大汗,上來不容易,下去我想也是不容易!

爬到頂之後,接的就是【北坑溪支線步道】,這邊的路有整理過還有石階,跟剛剛的路相比頓時覺得好走許多了~路上的遊客也多了起來,好像回到了人類社會一樣,感覺還真是兩極化~

下坡的路感覺比較快速,一下子就回到了平地上,路上偶有看到落下的桐花,但因為前幾天下雨,都是爛爛的了,想拍也無從下手了...

回程的路上,又走了中坑和南坑的產業道路,走馬看花~但都沒有桐花就是了...到底也都是沒路

此次的賞花行雖然都沒看到桐花,不過爬山,也是流了一身汗,算是有運動到了~感覺還不錯,如果這邊好好規劃的話,應該也是蠻不錯的登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