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協奏曲

國片~怎樣的國片吸引我去看?
第一眼海報給我的感覺,還有不可否認的主角也多少會有影響
但在這部電影裡,名字、海報、夏天,給了我第一的印象
一個夏天的故事,發生在藍天白雲之下,尤其是在台灣金門~!

現在國片給我的感覺越來越不錯,從【海角七號】、【夏天的尾巴】、【帶我去遠方】,這幾部國片都是我蠻喜歡的風格,當然每一片所詮釋出來的意境不同、手法也不同;而這些片也帶出了台灣許多地方的好景點,順便帶動了觀光的發展。

這次【夏天協奏曲】敘說著純愛的故事內容,在金門取景給我的感受是陽光、熱情,但漂不漂亮我本身並不知道,因為我從未到過金門,但借由這部電影讓我看到了許多金門漂亮美麗的地方,他的名產<高粱酒>、<候鳥>等...

其實身在台灣的我,很難想像住在金門該怎麼賺錢過活(我算是對金門很不了解吧),看劇中沙蟲媽經營的民宿、阿輝伯製做高粱、種菜等等,居民們也有其他的生意,甚至金門有技術學院和4線道的馬路,都讓我覺得金門也不小,當地還留有許多戰爭時期所留下來的各種設施、碉堡,在在都可以想像過去大概的情景;而沙蟲媽在劇中帶來了不同的歡笑,阿輝伯的癡情在這部電影中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電影中,偶遇的愛情,經由不同的連結~而有此結果,兩地的距離,是過客?是情人?當男女主角說起這問題的時候,自己也才驚覺,到遠方的一個地方然後遇到一個愛的人,但可以為了愛的人留下來或是能夠遠距離戀愛都不變呢?由此又想到是否那遠到之人是自私的因為放假快樂又遇到喜歡的人,然回去之後就可以忘記他嗎?

男女主角的愛果然很純真,等待了一年,依然~
雖然最後的結果令人遺憾~但那男孩還是依然的守著純真的愛情~


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天協奏曲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