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完入住85大樓時,街上很是有不少人潮,而且男男女女在那進進出出的,應該是倒數完要去續攤吧?上電梯時還看見外面有二個女生像是喝醉了一樣在鬼吼鬼叫的…不能喝就不要喝咩。

睡醒之後才發現大手筆訂的房間都忘了拍照了,趕快來補拍一下,但是外面天氣大好,所以從室內拍窗外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是太亮就是太暗,忘了帶相機也是一大敗筆,這都是用手機拍的。從我們住的房間可以看到側海景,還有漂亮的展覽館。

11點之前要退房,我們整理了一下就到85大樓對面的早餐小攤車吃早餐,我個人是覺得還蠻便宜的,手工的煎餃10顆才30元,在台中同尺寸的煎餃一顆可能要賣到5元呢!不過醬料有點鹹就是了。吃完早餐後就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橋頭糖廠」出發。原本是要去義大的,但是在網路上面查義大元旦只有開放到下午五點,覺得這樣玩不是很盡興,所以就改往沒去過的高雄景點。

橋頭糖廠如果坐捷運的話大概要30分鐘的車程,而且有賣專屬的套票,不過因為有借到噗噗,所以騎著四處逛感覺更方便!一路上我跟彬都覺得高雄的路真是好大條,而且每條都蠻大的,相比之下台中只有中港路比較寬一點,但還是常常塞車…。路程有點遠,途中還因為路況不熟,差點上了高速公路哩!

歷經千辛萬苦(其實也還好啦),終於到橋頭糖廠啦!沿著指標慢慢前進,感覺上到了一個與世無爭但有點荒涼的地方?我在想,如果中興新村荒廢了,大概就像這個樣子吧?

   

破落的房子,硬生生的杵在路旁,有種異樣的美感?

 

玩起探險遊戲…這是要進糖廠前會經過的路,感覺好像是刻意保留的舊建築。

 

糖廠前一片盛開的向日葵花海,在豔陽底下傲然的與上天爭輝。

 

來糖廠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產品啊!之前在網路上查這邊著名的是紅豆酵母冰還有橋頭肉包,因為一路趕來有點心急,於是看見什麼就吃什麼,也沒去查到底那家店比較好吃,反正這間是一進糖廠園區的台糖展售中心,馬上來一份招牌名產吧!

肉包&紅豆發酵冰  

紅豆酵母冰35元,上面飽滿的紅豆餡看來真是垂涎欲滴啊!但是阿彬吃覺得這種冰不好吃,我吃了也覺得有點不習慣。因為這個酵母冰的口感是沙沙的那種,不像一般吃冰淇淋綿密的感覺,而且味道有點像是「健素糖」的最裡面~就是糖衣溶掉了以後那種土土的味道,我吃完後阿彬直說不知是那來的臭味好臭!原來是我吃完冰後的口臭=.=

包子就普普囉~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包子是在九份的黃金博物館裡面賣的小杜包子。後來才發現如果要買包子要到右前方的文創市集裡面的「橋頭肉包」才是正解,門口有Q版公仔在顧店的那家!但是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所有的包子都貼上售完的標籤了,只剩下一款25元的筍香肉包和饅頭類,於是只好作罷。

園區很大哦!如果步行可能要走很久吧,在這邊可以租腳踏車閒逛,應該也蠻悠閒的。不過我們決定先四處走走,目標是要搭乘五分車。

 

途中經過鳥牌的展售中心?看來很古典的大禮堂變成賣衣服的地方,好跳TONE的景點。前方有二座看來歷史悠久的石燈籠,莫非這裡以前是神社嗎?我們有進去逛了一下,不過也沒特別便宜就是了。

橋頭糖廠五分車時刻表  

到了五分車的售票處,離開車還有一段時間,而且售票口的鐵門是拉下來的,令人懷疑是不是元旦休息呢,離13:30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決定先到橋頭老街去吃中餐。

橋頭老街就在鐵路平交道的下方小小一條,其實沒有什麼老街的氛圍,還蠻像普通的熱鬧菜市場…原本想吃網路上看到的廖記米糕,啊哩沒開!超有名的黃家肉燥飯門口排了長長一串人潮,不過他們的肉燥飯網路上面看來是肥肉的那種,我也不太喜歡,所以就改吃另一家名店「咖哩鮪魚羹」。

 

這大概是整條老街最有老街味的地方了…

 

哇!70年老店呢!看來不起眼,但是座無虛席哦!生意好得很。

午餐  

我們點了小份的羹+肉燥飯+油豆腐+貢丸=80元。肉燥飯也是肥肉的那種,這邊的口味偏甜,貢丸和油豆腐這些小菜都很入味,但是主角咖哩鮪魚羹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耶。彬是覺得蠻特別的,我本身也很愛吃咖哩,可是這種台式咖哩黃澄澄的顏色讓我想起了小學時用咖哩粉做的便當咖哩,就是無法享受它!吃了幾口後整個食慾就消失了。

吃完中餐後還有些時間,就在五分車月台附近走走晃晃,順便打發時間。榜頭糖廠捷運站可能是小站的關係吧?沒有飲水機可以裝水,只能用口直接喝的那種按壓式的小水台。

  五分車票  

途中看見這棟被藤草纏繞無限蔓延的平房,眼睛為之一亮,好美哦!讓我想起了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的MV。買好車票準備搭車去囉!

 

趁還沒發車之前先來拍照留念一下。

五分車的途程大概10分鐘左右吧?沿途風景怡人,但是有一小段路會經過「夜總會」=.=從橋頭糖廠可以坐到花卉園藝中心,到站後四處看看,這邊有烤肉區,感覺是適合親子出遊。在這邊參觀一下就又回糖廠了,因為下一班車可是要一個小時後啊!我們還有好多景點沒看呢。

   

回到糖廠就開始逛文創市集跟糖業博物館,本來是想進去白屋藝術村的,看到有小朋友在磚造牌樓旁玩盪鞦千好像很有趣,裡面的風景也蠻漂亮的,但是似乎要消費才能參觀,那就算啦~可以逛的地方還多著。比較可惜的是糖廠內部正在施工,不然從外面的步道可以走到很裡面參觀哦!

  

彬本想拍鐵道縱橫的樣子,無奈路人搶鏡。

 

路人搶鏡之二

 

近距離的看這些火車頭,除了濃濃的懷舊味之外,還多了點時代變遷的感嘆。

其實橋頭糖廠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的,但是我們還安排了其他景點,所以在此告一段落囉。下一站想去參觀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但是離開糖廠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我們直接前往世運主場館,世運大道還有交通管制,到了才發現~咦!進不去耶?why?

五月天演唱會  

滿滿都是人,但是不得其門而入…因為今天是五月天的演唱會啦!從服務台排了好長一段隊伍好像是要領取贈品的,二旁除了賣官方紀念品的攤位還有不少小吃也都來擺設了。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我本來只是想看看世運主場館的建築外觀,沒想到遇到這等盛事。哈哈~可是我們沒買票哩,還是進不去的。在遠處居然還有阿伯要跟我們兜售黃牛票,門兒都沒有!後來我們決定就繞著世運主場館一圈留做紀念,一整圈都有全家的攤位在賣五月天專屬的互動式螢光棒,一根要價149元。

高雄世運主場館  

世運主場館的鋼材架構真是漂亮,應該不會變成蚊子館吧?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彬在這邊買了只要30元的雞排,真是便宜!不過詢問後才知30元的雞排是另一款小份的,原型我們一般吃的雞排要45元,這30元雞排骨多肉少,嗯好吧~隨便囉。繞完一圈後我們就準備把機車還給好心的友人,再坐車到高雄火車站,整個行程下來也到下午五點多了,該是吃晚餐的時間。火車站附近有一條小街應該是專賣給學生的,東西都好便宜哦!居然有7顆30元的章魚燒!(不過不怎樣就是了)在附近找了一間看來還不錯的複合式便當店,解決我們今天的晚餐。

晚安   

這樣一份只要50元的餐點,搭配店內提供三種不同飲料無限暢飲,真的很便宜啦!而且他們的水餃看來也好好吃哦,這一趟出門除了住宿以外都是彬出錢的,他都要被我吃垮了~吃完出門口才發現他們也有像自助餐一樣的菜可以點。

接著我們到國光客運去劃位,想當然爾是要補位囉!不過跳號蠻快的,還有加班車,一下子就坐上了。上車前司機還發給我們每人一張30元的折扣券?原本這台加班車是比較老舊的車種,車上沒有液晶螢幕也沒有廁所,我們中途經過新營休息站的時候才能夠上廁所,所以才會補這個給我們啊。回到台中也晚上九點多了,不管是走那條路,進到中港路就是塞~唉!

結束了開春第一趟的旅程,期待今年一整年的好運氣哦!(沒想到彬隔沒多久就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