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迎接2010以及中華民國建國100年!!

近距離的欣賞101煙火果真不錯,今年的煙火由蔡幗強老師設計,讓今年度的煙火變幻無窮,很有特色,龍盤旋、七彩方塊、100字樣等等,都非常的精彩~還有旁邊大樓一起施放煙火,爆炸聲超多,一下變得很熱鬧。

看完了煙火秀,在附近找地方坐下休息,也等著人潮稍散,遂走向國父紀念館,沿著捷運路線往台北車站方向行走,大馬路上一堆人,到後來有一段居然塞住了,變成了龜速前進,而這人群裡面還是有人騎機車、開車的,真不知道是怎樣進來還是這邊的居民?由於人潮眾多他們也無法動彈,只能等待著人潮散開才能繼續行走。

沿路走著經過了幾個捷運站~走的好累開始找飯店想要休息,但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問到剛好有一間房間但卻要價2280的樣子,我個人覺得太貴了,所以不想住,想再找找看(到不知經過了這間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由於走了好幾個小時,我膝蓋原本就有問題,已經疼痛無比,遂往捷運走~搭上捷運轉往台大醫院,準備到總統府準備升旗,雖然這樣講但還太早,想想就在附近逛逛。捷運一來車上滿滿的人,還好有空位,擠進去一樣像在開公車,加減速頻繁,轉搭新店線台大醫院下車,出站後看著好像荒涼沒什麼店家的地方(因為是晚上),原本想要找個店家坐下休息卻沒有,來到總統府面前,舞台都準備好了,但圍著警戒線似乎還無法進入,看到許多民眾排隊,以為是在排贈品圍巾之類的,後來才知道圍巾是要上網購買,贈品只有一支小國旗。

我們往台北車站方向逛去,看到麥當勞,進入之後人潮擁擠,二樓的座位都已經滿了,看樣子大家也是在等待參加升旗典禮,接著走啊走,找不到有位子的便利商店也找不到有空房的旅館,就這樣又繞回了總統府,在附近有賣吃的,朋友在那邊買了些東西吃,我就坐在騎樓下稍微休息打盹,由於膝蓋很痛,我拿出了傍晚同事製作的鐵線花放置在膝蓋前,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後來站起的時候很驚奇的膝蓋不會痛,只有後面筋會痛,好神奇!

後來再到7-11買了玉米濃湯杯來泡,先前吃過一碗麵居然又吃了一份早餐,真是夠厲害了@@!此時已經5點,廣場已開放進場,而我打電話連絡著也要一起來升旗的朋友,一位是從台中來、一位是台北人。

人潮眾多~靠近總統府那邊還要接受安檢才能進去,有圍起黃線,一剛開始舞台區帶動體操,而朋友來電此時要找人真是困難,經過了幾項的節目表演,天色也已經亮了,馬總統以及政府官員出現後,終於開始正式的升旗典禮,好久沒唱國歌了,全體一起唱國歌升旗,這樣的場面真是壯大!!!

唱完國歌人群也開始慢慢散去,拍照的拍照~而我開始找朋友,台北的朋友是第一次見面(就是網友),百聞不如一見,真是很開心XD,跟哈拉了幾句,他邀請我們一起去吃早餐,但吃飽了,我也不太餓~就這樣跟他拍著照片再度分開~

一路上用走的回台北車站,準備搭和欣客運台中朝馬,但卻要等到10點多或11點多才有車子,無奈之下只好再走回台北西站國光客運,買票排候補,還好有開加班車~很快的就搭上,車上幾乎都在睡覺,大家都累了吧~

回到台中朝馬大約花2個小時的時間,超快速,早上比較沒車果然有差,終於可以回家睡覺了~真是好累~開心的跨年行~也累了一直聽我碎碎念XD,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