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的旅行在好幾個月前就計畫了,但上個月剛好遇到颱風只好延期到這個月,然後要去的前一天晚上還發生我媽身體不適送急診住院的事情,折騰了一個晚上,還好沒什麼大礙,跟我姊講一下~她願意請假白天時來顧媽媽,真是感謝!就因為這樣才趕上了往台東的火車~

51次列車是易遊網的觀光列車,台鐵在車廂最後加掛3個車廂自行賣票,所以座位並不多,這班的好處是只停主要的站,所以到達台東的時間縮短很多,而且不賣站票可以乘坐的很舒適,相對的票也非常難買,開放訂票的那一晚很幸運的搶到票,幾乎是秒殺的!

搭上列車,火車快速的奔馳在鐵軌上,因為我一晚幾乎都沒睡,在車上是昏昏欲睡,但又睡不著(本人不太好睡),看著風景不斷的轉換心情也挺愉快的~到了高雄接近中午的時間,車上已經開始販賣台鐵便當1個80元。

台鐵便當
80元便當
↑但是看到這樣的菜色實在有點傻眼,80元的便當居然只有這樣!味道吃起來也還好,但了解到台鐵便當的供應都是接近吃飯時間由列車到達的車站有不同的製供點,所以這台鐵便當是由高雄地區供應的,期待著台東那邊供應的會比較好吃點。

吃完便當,看著火車進入南迴鐵路,聽說南迴鐵路的風景很棒!的確~列車行駛在山林之間而且還有一點高度,山谷裡不一樣的山壁景象及河道,快速的列車行駛在山林間有著不一樣的感覺,通常會開在這種山林間的只有鐵路支線比較常見,至於宜蘭花蓮那方面的鐵路我倒是還沒搭乘過,以後應該有機會搭看看。不過隧道很多就是了,所以在此車上電話沒訊號、沒網路,是挺好睡覺的時候~等再次看到海岸線時就已經行駛在台東了!

到達台東車站聯絡瑪吉大哥,一下子就來接我們去租車和講解台東綠島、船票等一些注意事項,之後再帶我們到民宿去放置行李。

幸福角落2人房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非常的漂亮舒適,在台東火車站附近而已。

擺好行李、擦好防曬油我們就準備出發到鹿野高台去看「熱氣球嘉年華」了~。路程約36分鐘,騎在路上可以發現眾多開車、騎車的習慣都與中部不太一樣,總之要多小心就是了!前往熱氣球嘉年華幾乎也不太需要看地圖,都有很清楚的指標。


↑天氣熱,在路上看到賣搖搖的飲料停下來買,發現價錢都很便宜,味道也還不錯,但都是沒聽過、沒看過名字的茶飲店。

鹿野高台
↑站立在鹿野高台的高點上望下去一片草原很漂亮,風也徐徐的吹~躺在草坪上看似不錯,但太陽的熱度可是不太允許。

我們到達的時間將近16點,聽說要到17點才會開始準備升空,還蠻有得等了,而且還要看風勢如何才能決定是否能飛。於是我們走著邊緣的步道逛下去到一些攤販、帳篷的地方走走看看,定點飛行一次是500元,早上的自由飛行採預約制,價錢是8000元,真是挺驚人的!


↑這是第一顆飛行的氣球,顏色非常的鮮艷漂亮!光充氣和站立起來就花了不少時間,不知道是風是比較大還是怎樣,飛上去沒多久就越來越遠了~


↑許多熱氣球都還在充氣當中,要讓熱氣球能夠飛起來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這次有看到倒立的熱氣球和一旁好像酒杯的熱氣球,就沒有其他的造型熱氣球,似乎只有在自由飛行時才比較容易看到。


↑由於天色已經漸漸變暗,我們啟程回台東市區去吃晚餐了。這次的熱氣球嘉年華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很驚豔,不知道是來不對時間還是怎樣?總之在網路上看到如此漂亮的熱氣球飛行畫面,在實際上好像卻沒有,如果還有下次,希望能夠看到如我想像的感動!

林家臭豆腐
↑來到台東知名且大家都推薦的「林家臭豆腐」旁邊還有米苔目很有名,但我只對臭豆腐比較有興趣,記得好幾年前和同學去花蓮做一些體驗,回程時順便到台東去吃到很好吃的臭豆腐,自此就愛上吃臭豆腐了!但我並不記得當時吃哪一家?

100元的臭豆腐
↑加上九層塔的泡菜,還有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就是這個記憶,九層塔的微香真是好配阿!三兩下就把這一盤100元的臭豆腐給吃完了。但我不確定這家就是當初我吃的那家,因為店面擺設看起來都不太一樣,當然多年來也有可能改變,但好味道一樣。

台東觀光夜市
↑吃完臭豆腐當然還不可能飽,我們到了附近的「台東觀光夜市」,看著"食在方便"的APP有介紹到幾家不錯的就去嘗嘗看!

烤肉刈包
↑這是在路上看到覺得有點特別,所以買來吃,烤肉吃起來還不錯,但台中東海的刈包來比較,還是東海的好吃。


↑「正氣豆花」店門口的顧客很多,這樣悶熱的夏天來碗冰涼的豆花挺消暑的。

正氣豆花
↑因為沒座位我們只好外帶,只接拿在手上吃,綿綿的花生豆花,吃起來挺不錯的,但又把它拿來跟台中忠孝夜市的豆花比,又覺得還是忠孝夜市的好吃。


↑最後來到「王子豬排」附一碗白飯是用盒子裝的,有點怪~然後豬排還有附青菜沙拉,豬排很厚!吃起來很有口感,真的挺不錯,雖然不便宜~但有那個價值。

離開之前,還在東山鴨頭的攤販買了一些食物回民宿吃,就這麼一路回民宿休息去了~

台東的旅程有點可惜,只去了熱氣球嘉年華和市區吃些美食,還有很多地方都沒時間可以去,或許下次還可以再安排單獨的台東之旅比較能夠走完想玩的景點。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